在成长中不断改变,就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题记
刚步入八年级,懵懂的情感绿芽破土而出,一个天真烂漫的男孩子,不觉间进入了青春期,开始渴望所谓爱情。“白马王子”总希望与钟情于他的“白雪公主”邂逅。我曾经悄悄地想象,辗转反侧,夜不能寐。这时阳光帅气、正能量满满的你便跳出来,善意地提醒道:“别胡思乱想了,好好学习,惊艳所有人,‘白雪公主’会在未来等你,与你一同去追求美好的生活。”听了你的话,我不再胡思乱想,开始认真学习。我明白是你指引我走上正确的道路,让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男孩变成一个沉着冷静的少年。
周五那天,早上还阳光灿烂,下午便乌云密布。我刚走出校门,便有黄豆大的雨珠落下。拥堵的校门口挤满了接学生的家长,我眼巴巴地望着,希望看到母亲的身影。看着其他同学陆续被父母接走,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委屈,眼泪不争气地流了出来。这时阳光帅气、正能量满满的你又一次跳出来,为我在心中撑起了伞,耐心地鼓励我道:“好男儿何惧风雨?雨后的彩虹更耀眼。”那一刻,我举起书包挡在头顶,在大雨中奔向了公交车站。从那以后,我不再惧怕困难,并尝试积极为父母分忧。我明白是你指引我走向正确的道路,让我从一个懦弱怕事的男孩变成一个勇敢坚毅的少年。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九年级体育训练时,我的腿不幸拉伤。比赛在即,心急如焚的我总是违背医生的话偷偷地训练,希望能尽快归队。这时阳光帅气、正能量满满的你再次出现,语重心长地教育我:“欲速则不达。”是啊,我训练了这么多天,一点长进也没有,腿还越来越肿。于是,我听从医生的话,安心养伤,等伤好了以后强化了一段时间,效果很好。我明白是你指引我走向正确的道路,让我从一个鲁莽的男孩变成一个理性的少年。
虽然你就是我,但你是更完美的我。在我失意时,你给予我慰藉;在我忐忑时,你给予力量……在我成长路上,你承担着多重角色。感谢有你,未来的我一定会紧紧追随你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