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路,并不总是一帆风顺,有时我们乘风顺水,有时我们跌跌撞撞,但我们心之所安就是一路风景。
青春的路上,我们奋力前进,带着满腔的热血,带着心中的向往走在这条康庄大道上。
背好行囊,走在路上,每个脚印每滴汗水都有我们的努力和信仰。我们也有着一丝骄傲和狂妄,但我们时刻铭记着,我们为什么而上路?
青春路上,我们追逐梦想。带着一颗矢志不渝的心,就像_所说:“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寻觅着梦想的清香,难免也会有阻挡,但不要忘了,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一个有梦的人,一个敢追梦的人,才能成为阳光向上,引领时代的人。
青春路上,我们有无数次的选择与竞争,一个拐角,可能会错过一道美丽的风景。我们应学会选择,敢于竞争。沿着切实的道路前行。“一块砖,用在故宫的墙上价值连城,同样另一块被扔在荒郊野外,就一文不值了”。所以,一定要选好自己的平台。
青春路上,我们留下的脚印,是成长的足迹,是拼出来的美丽。我们立足大地辛勤耕耘,守住脚下的沃土。我们要发扬的是工匠精神,带着这种精神走在青春的路上。把每件事都做到精益求精,同样学习上也要用上这种工匠精神。如果你嫌累、嫌烦、没兴趣的时候,想想你的梦想,问问你的行为能否得上你的梦想?
青春的路上,我们锐意进取,“因为奋斗你的成功才能配上你的任性;因为奋斗才能骄傲的说一句;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我们需要李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那样我们才能“直挂云帆济沧海”。这条路崎岖又泥泞,我们要学会创新自己,因为成功的人,是最会动脑的人,且又是最努力的人。
青春的路上,我们要学会沟通与交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清朝时期我国因闭关锁国,外国人想要打开中国市场对我国烧杀抢掠。但是我国早在一千多年前就有丝绸之路,从我国古都长安出发,“驼铃声阵阵,长河落日,大漠孤烟。从东往西本无界,一路绵延万里。”千百年后踏过万里足迹,丝绸之路又有一次美丽的相遇,海上陆上,两条丝绸之路并行,彰显着我礼仪之邦大国的魅力。我们要做的也是包容开放,团结合作。
青春的路,只有一次,我们虽不像古人那样凿壁偷光、悬梁刺股。但是这种精神还是要有的。都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但是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一定要记得你为什么而上路。这条路上,不需墨守成规,那些足迹和汗水是最美风景。
青春路上,风景尚好。带上一颗矢志不渝的心踏上征程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