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路上快乐陪伴满分作文 第
再回首,背影己远走,再回首,泪眼朦胧,留下你的祝福寒夜温暖我……。每当听到这首歌,让我想起小学生活已离我渐行渐远,泛黄的照片成了永恒的回忆……
记得,在刚刚步入小学校园,第一次学生与家长一起开会,每个学生桌上早早的摆放着一大盒水彩笔和一些纸,家长都坐在后面,老师们讲了很多,新生怎么陪伴,懵懂的我根本没听老师讲,而只顾着拿起水彩笔在纸上潇洒挥舞,不一会儿我的桌子成为我这位“伟大艺术家”的牺牲品,也不知怎么弄的,我的脸也成为大花猫,还傻傻的乐乐在其中。此时,她带着满面温和的微笑优雅的向我走来,她就是我的英语课的武老师,一米六左右,板粟色的直发,白白的脸庞镶嵌着一对小酒窝,一双会说话的眼睛总是和谐可亲。他轻轻来到我跟前,悄悄的问:“小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噢!你的脸被你涂上了红色,我帮你擦擦好吗?”她脸上一直伴着温和的笑容,轻轻的,一点一点的,擦的是那么认真仔细。此时,我的心仿佛已在世界最温暖的角落。谢谢您……武老师!
再回首,那是一节星期三的英语课,这是一节英语对话比赛,而我扮演的是猴子,我要表达的语言较多,但我还是迫切的期待着。一个小组又一个小组精彩表演后,老师终于叫到“三五”号,是我是我,既紧张又有些小激动,走到讲台前,开始眉飞色舞的表演起来,一切都是那么顺利,可是就在第七句对话中,我喜欢吃香蕉,“香蕉”这个单词我发音不准,武老师让我跟她学着发音,但我总是把握不好发音,最后老师让我们坐下,我也因自己发音不准而有些沮丧。
终于下课了,有一个同学叫我,说武老师叫我,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她办公室,她告诉我,周四下午放学后留下来,我再教教你,顺便再补补其它的。她宁愿牺牲跟家人团聚的时间,而为我免费补课,此时我被老师无私的爱深深感动。周四我如约而至来到他办公室,她一遍一遍的教我,不厌其烦,还让我摸摸她鼻子,告诉我什么是鼻音……。当我走出校门,抬头望着天空,天空也有着别样的笑容。
正所谓,“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逐渐踏入青春,而她不再年轻,但我依旧无法忘记她,再回首,感恩的花开在青春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