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是缕缕阳光,温暖了冬天的沉寂;坚持,是阵阵和风,拂去了雾霾的迷茫;坚持,是点点雨露,洗涤出泥土的芳香。青春路上,我与坚持一起奔跑。
穷冬烈风,彻骨严寒。试卷化作一只血红的乌鸦,在头顶盘旋,撒下串串悲凉的鸣啼。我低下头,一声不吭,失了魂一般往前走。地面渐渐模糊了,雪的苍白和泥土混杂,像无边的泥潭,慢慢地,将我的信念浸没。
河面几乎冰封,我在河岸边盲目地游走,徒劳地躲避着乌鸦的悲鸣。刺骨的寒风撞击着树木,呜呜咽咽的声音,是树木的悲泣。“咔嚓”一声轻响,微不足道,却格外清晰。
冰面开了一个小口,是一条普普通通的小鱼,他浮出水面,仰望天空,眼睛闪烁着光芒。它又沉下去,“咚咚”声如击鼓,接连不断地响起。不知过了多久,声音停歇下去了,丝丝殷红的鲜血在那一小块水面上晕染开,点点晕染着鲜血的河水,溅在冰面上,一朵朵猩红的小花,在冰面上显得那么冷漠。
也许这件事就是你做不到的,不如放弃吧。我攥紧了手中的试卷,乌鸦的鸣声也越发悲凉,越发冷淡。
这时,小鱼却再次破冰而出,一个个小小的冰窟窿渐渐合为一片,小鱼探出头的瞬间,冰面由内而外发出细微的声响,裂痕像无数银白的小蛇,向四面八方蜿蜒而去,化成了一片晶莹无暇的雪花。碎冰渐渐沉入水底,我心中的压抑也如雪花般消散的无影无踪,鱼儿再次跃出水面,拨云见日,一缕暖阳为他渡上一层金色的外衣,头顶盘旋的乌鸦也烟消云散。
纵使前方荆棘丛生,我也会坚持披荆斩棘;纵使前方波涛汹涌,我也要坚持乘风破浪。尽管我只是星星之火,只要坚持,也可以燎原。
风停雪住,云散天晴,我不再沉默,不再迷茫。仰起头,迈开腿,向家的方向,向太阳升起的地方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