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脑海中常常会出现这么一组画面——一座美丽的小乡村。
走进村子,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一幢幢漂亮的农村别墅,每一幢都傲然挺立,像田野的卫士,像忠贞的士兵,像晒太阳的闲人。咦?房子怎么有一条条绿围巾?走近一看,啥绿围巾呀!是一株株绿色植物!藤蔓、苔藓,样样都有,缺一不可,不然,可就要被太阳公公晒脖子喽!
“喔喔喔——”咦?鸡叫?顺着声音传出的地方—瞧,嗨还真有鸡。你瞧!有耸着尾巴、穿着华丽大衣的大公鸡;有伸着脖子、忙着寻食的花母鸡;还有毛茸茸、萌萌的小鸡。小鸡们都喜欢乖乖地跟在花母鸡的身后,妈妈啄了啄食物,小鸡们就好像得到了指令般似的,飞奔到妈妈的身边,它们摩肩接踵,你一脚我一脚地踩着别人的脚,生怕别人比自己早抢到食物,如果,你的裤腿被鸡妈妈误认为美味的食物,那可就糟糕了!小鸡们会朝着你的方向一拥而上,死命地啄你,那时候,你可就要喊,直痒,直痛了。
“山上的人呦——”咦,是谁在唱歌?往田野里一瞧!噢!原来是耕种的农民伯伯们呀!在一望无际的绿色的田野里,在湛蓝的高远的天空下,农民伯伯们戴着笠帽,穿着背心,在田园耕耘。黝黑的脸庞,粗糙的大手,佝偻的脊梁,滚动的汗珠,浸透的汗衫,急促地喘息。他们耕种着田地,耕种着希望,也耕种着自己的身体。他们的快乐就是丰收,他们的希望就是播种。高兴时,就亮开嗓子,高歌一曲;劳累时,就坐在田埂旁,休息一会儿,或是点上一支烟,休息一会儿。他们如此淳朴,如此辛劳,是这一片土地上最可敬、最可爱的人,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簌簌簌”咦?什么声音?往草丛里一瞧!原来是几个小孩子在玩捉迷藏。他们趴在田垄间,或是躲在草垛后。“啊!好痛!好痛!”有人被一把抓住了,就倒在地上,翻滚着,嚎叫着。不知谁喊了一声:“翻滚吧!玉米!”被捉的那个人立刻回应道:“真的好痛啊!”然后他就猛吸一口气,不再翻滚了,把肚皮朝上面袒露着,一动不动直挺挺地躺着,其他藏的人一看,紧张了,急忙跑过去,“唰”地一下子,躺的那个人一下子就捉到了两三人。“玉米”一跃而起,奸笑着说:“还是我老谋深算把!”一个藏的人嘲讽道:“你太老了!”“玉米”听了做出很生气的样子,摆出一副要挥拳打人的架势。那人见了拔腿就跑,“玉米”紧追其后,一起玩耍的孩子则站在那里哈哈大笑。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何店,到处充满欢声笑语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