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都是风景如画的,也是美不胜收的。
春天,这里鲜花灿漫的,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春意。每户人家都有一个小花园,花园中有绽开笑脸的迎春花、雍容华贵的牡丹、婀娜多姿的水仙……她们都换上了华丽的春装,在花园中翩翩起舞,竞相展示着自己的美丽。
夏天,这里是层峦叠嶂,生机盎然的。山里的树木郁郁葱葱,路旁的小草苍翠欲滴。田野也被夏姑娘渲染了,铺上了绿油油的地毯!
秋天,这里是花果飘香的。处处充满了丰收的喜悦,玉米挺得笔直,里面粒粒饱满,像一个个穿着黄金甲的士兵,神气十足。稻谷也换上了新衣服,开心地坐在田野里和秋姐姐聊天。
冬天,这里虽不会下雪,但在零下时也会结冰。家乡的河面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像一个结实的屋顶。好像是让河里的小鱼不会感到冬天的寒冷。就连我种的小麦也盖上了厚厚的棉被,在这里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
这个乡村真美呀,我喜爱这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