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农村,面积不大,虽然不是什么有名的风景区,但我觉得家乡的景色是最美的。
我的家在著名的_军根据地——盐阜大地上,这里有很多_军留下的足迹。当年_军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在这片大地上抛头颅,洒热血,涌现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这片英雄的土地也为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作为这片大地的一个标志——射阳河,它九曲十八弯,正好从我们村穿过。它丰富的水资源正好为两岸的土地和人民提供充足的乳汁。河上千帆竞渡,百舸争流,成为连通上下游的黄金线,为沿线人民的大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动力。
当春天来到时,家乡的小路边开满了不知名的野花。各种各样的,引来了无数只蜜蜂和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微风吹过油菜花高低起伏,优美的风景让人目不暇接。夏天到了,村东的荷花塘里开满了荷花,有白的,有粉红的,碧绿的荷叶与美丽的荷花相映衬,这样的美景让我想起了杨万里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一阵微风吹过,送来缕缕清香,恰似一杯好茶,沁人心脾。
悄悄的,秋天来了。一眨眼,大地披上了金色衣裳。走进田间,稻子香味四飘,那田里的庄稼,远看好似翻滚的千层波浪 ;近看,稻子,笑弯了腰,高梁涨红了脸、玉米乐开了怀,地里的人忙极了,不知是谁此刻撩开了嗓子唱开了:“我们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炊烟在新建的住房上飘荡,小河在美丽的村庄旁流淌……”,悠扬的歌声道出了农家丰收的喜悦。家门口的几棵银杏树结满了累累的银杏。人们用竹竿把它打下来,经过处理就可以享用,忙碌了一季的人们也应该品尝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
送走了五谷丰登的秋天,雪花飞舞的冬天终于来临了。 下雪了,一片片雪花从天上飘落下来,不一会儿,地上、树上、房顶上都变成白色的了。雪后的美景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纯净的世界,只想尽情享受此刻的空灵之美。 忙碌了一年的人们终于可以歇一歇了,尽情享用自己的劳动所得。
大千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我的家乡也不例外。走进新的时期,人们的生活逐步迈入了小康社会。社会的的进步不仅体现在物质条件的改善,更突出表现在精神文明的提高。家乡的人们在富裕的同时也没有忽略环境的变化,他们意识到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由此开始了一系列环境整治的行动。我相信,只要我们有决心,有行动,我们的家乡一定会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