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远离城市的喧嚣,是一片让人心旷神怡的地方。
寒假,我回到了乡下。
美丽的清晨
清晨起来,天还是有一些灰暗,我便起来晨跑。我来到一片田野,田野上覆盖了霜,仿佛盖上了一层蚕丝被,遮挡住了刚收割完的稻谷。我上前摸了摸,那霜很快就在我手中融化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到了九点多。这时,植物上的霜已慢慢变成水珠。我观察着这棵青菜上的水珠,晶莹剔透,在底下青菜绿面的映照下,那露珠如同变成了绿色的宝石,格外耀眼。
美丽的夕阳
夕阳西下,晚霞好似一条紫红色的丝带,慵懒地躺在天空中。太阳这时犹如一个红宝石一样,在晚霞的余晖中慢慢西沉。“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句诗说的不错。一阵微风吹来,抚过了我的脸庞,凉丝丝的。虽然很冷,但我在风中闻到了冬天的味道。
美丽的夜
到了晚上,天气变得格外冷。我不由得把手放进口袋中,跺跺脚取暖。我冒着严寒出来,望了望天空。只见天空一片漆黑,什么也没有,只有月牙儿挂在天空中。冬夜的风是那么刺骨,连家中的小猫也蜷缩到草堆中避寒。
乡村,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