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美丽景象作文 第
我的家乡在小二沟,那是我出生的地方。它一年四季都很美,所以我很喜欢她。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山坡上的小草慢慢地从土地里钻出了它的嫩芽,接着伸了伸懒腰。吹面不寒杨柳风,小草弯了弯腰,好像在向春天问好。村子里的果园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李子花开了,山丁子开了,太平果花也开了……山野里的花也不甘落后,漫山遍野,红的、白的、黄的、紫的,煞是好看。整个向阳村被花儿装扮得五颜六色,花香也在村里飘洒着。一场牛毛细雨之后,花草树木们都笑开了怀,贪婪地吮吸着甘露。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黄鹂在柳树枝头欢快地鸣叫着。
夏天,山上一片葱绿。蛐蛐和蝈蝈在草丛里欢快地唱着歌。小溪里的鱼儿在凉爽的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爷爷坐在树荫下,支起钓竿怡然自得地钓起鱼来。我和小弟弟一会儿看大鹅戏水,一会儿看小牛吃草,一会儿帮爷爷拴鱼饵。跑累了,我们就趴在老榆树下读故事书。有时兴致来了,我和小弟还常常会触景生情,吟诵几句古诗词:西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秋天到了,傲霜的秋菊到处可见,院子边,花坛里满是的,一丛丛,一簇簇,黄的赛金,粉的似霞,白的如雪。果园里结满了红的,黄的,青的水果,村民们满怀着丰收的喜悦,把采摘下来的水果分类装箱,欢声笑语在果园上空飘荡着。
田野里的庄稼成熟了,到处是一片丰收的景象:玉米秸秆上结满了棒槌般的玉米棒子,一棵上就有两三穗玉米,玉米的籽粒金黄金黄的,谷子的秸秆都有筷子那么粗,沉甸甸的谷穗频频点头,籽粒饱满的高粱红彤彤的……一场秋雨一场凉,金风习习,玉露冷冷,让人觉得冬天在一步步的接近。秋天也是叶子展现自己魅力的时候,这时,一阵秋风吹来,树上的叶子们便换上了色彩斑斓的晚礼服,成群结对的跳起了浪漫的舞蹈……
冬天来了,整个山村一派衰草连天的景象。很多花草枯黄了,一些树木也枯黄了,但是松树还是那么的绿。“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雪花把整个乡村装扮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我和小伙伴们到毕拉河滑冰、去林海雪原滑雪……那洁白的雪花,剔透的冰花就像我们孩子纯净的心灵,无忧无虑地快乐地生活。
啊,家乡的四季美丽极了,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