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那里海拔很高,四周绿树成阴,空气特别清新。听爷爷说,以前因为山高路远,交通不便,这儿鲜嫩的竹笋、可口的杨梅、香甜的板栗等许多土特产只能自产自销,吃不完就浪费掉,村民的生活过得捉襟见肘,年青人都跑到外面谋生去了。
现在,你坐着车沿着不宽却很洁净的马路蜿蜒盘旋,满眼的绿色,会令你神清气爽!深深地吸一口气,你会觉得这儿就是天然氧吧!峰回路转,到了我们村庄,凉亭、别墅、运动器械、洋垃圾桶……这些东西和池塘、板栗树、杨梅树、竹林结合在一起会让你眼前一亮!村里的人穿着入时,在干净整洁的水泥路上来来往往,不时还有车子穿来穿去,好不热闹!你会想:这是城市还是农村?原来呀,我们的小山村因为空气好、物产丰富、景色美丽而被政府评为“美丽乡村”。在政府的扶持下,村民的努力下,家乡面貌一新,外出打工的人们都纷纷回来建设自己的家乡!
每次周末回家,总能看到爷爷开心的笑脸。我问爷爷:“您咋那么爱笑呢?”爷爷抚着我的头乐呵呵地说:“娃呀,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让咱们过上了比城里人还好的日子,心情能不愉快吗?”我也乐了,觉得自己生长在好时代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