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美丽景象作文
坐上从北京开往兰州的火车,再转几次大巴,到了我家乡旁的一个普通县城,最后坐上我姥爷的那辆电动三轮摩托车,这才来到了我的家乡——一块尚未被房地产公司所开发的处女地。
由于交通不太方便,村里人都拿土加上稻草盖房,现在村里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了,平常只有过年才回来一次。这个我所热爱的美丽乡村处在一片山洼中,这片山是全村人除粮食外的“外快”。到了夏天的雨季,雨水充沛,蘑菇疯长,森林里地上长着一片又一片的蘑菇,待到秋天到来,蘑菇就渐渐少了下来。
由于家乡处于黄土高原之上,加上海拔高,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避暑圣地,在五月,家乡还正是雪花飘飞;六月底,那里下了一场罕见的冰雹,鸡蛋大的冰雹砸坏了粮食;即使八月盛暑之际,每天仍然要穿三层衣服,生着火炉。虽说有这样恶劣的天气,但我仍是深爱着她——我久违的故乡。
但是,也是这种恶劣的环境,创造了我家乡那独一无二的自然环境。雨季像一片笼罩在我们头顶的阴云,在那青黄交接之际终于散开了。
雨过天晴,虽然因连日大雨以及寒冷的天气所产生的潮湿使我十分不适,一直困扰着我,又迎来了难得一遇的大晴天。阳光照在我身上暖洋洋的,犹如一只被大雨打湿羽毛的鸟,站在枝头上晾晒自己的身体,心情也随着天气变化开朗起来。不远处的松树山仍被一条略微轻薄的雾笼罩着,像一个美丽的少女,披着薄如蝉翼的白纱,倍显美丽。由于刚刚的一场大雨,露水将草地变得绿莹莹的,松树所散发出的香味穿过田地,弥漫在这个小山村中。
乡亲们都出来了,脸上挂着热情洋溢的笑容,背着锄头拿着铲子,牵着骡子赶着羊,抱着自家的孩子,又开始了新的农村生活。远方,打着远光灯前行的摩托车,“突突”声由远至近,飞速骑过我们身边,驶入了松树山,而旁边的人又纷纷地议论着:这是这家新娶的媳妇,那又是谁家刚刚来的婆娘。在这个只用三四根烟的工夫就可以走上一圈的小村子里,人人都相互认识,人人又都扯上关系,大多数姓陈的村子里,只有少数几家是外来户。眺望天边,依稀能看到几点白色的羊羔在吃草,星星点点地点缀在山坡上,给那青翠欲滴的草地上,平添了几份色彩。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一个令我十分热爱的地方,在那里我可以过着放荡无羁的生活。
啊,我美丽的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