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起乡村,就会给人一种温馨、和谐的感受。自古以来,有多少文人墨客赞叹过这优美的田园风光?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乡村姑娘,从小便生活在这样一个淳朴、和睦的环境中,沐浴着春风般的温暖,我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关怀,从而健康快乐的成长。
乡村的环境远比城市的环境干净、清新。不信,你看那冉冉升起的朝阳,迸发出万丈光芒,带着火红的希望,照亮了周围雪白的云彩,染红了一片蔚蓝的天空。在广阔的蓝天下,辽阔的土地上,一群群舞动的精灵充分展示着自己生命的活力。它们在微风的拂动下,扭动着妖媚的身姿,焕发出昂扬向上的激情。
这就如我们之间的关系,和谐,活泼,充满热情。
俗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邻里间的关系搞好了,那就如冬天的雪炭,锦上的花案一般,简直美到心坎儿里去了!
农村人性格大都豪爽、质朴,特别重要的一点就是爱凑热闹。要是谁家有点新鲜事,街坊四邻的保准都去捧场,给这个出谋划策,给那个指点迷津,心里还乐滋得不得了呢!
我小姑一直在外地生活,一年难得回来几次,所以她的到来便引来大家的格外关注。有一次,我小姑刚一到家,奶奶家很快便被乡亲们包围了,他们都叽叽喳喳的,问东问西。有的人热情的询问我小姑的生活,看是否顺利,有时谈到高兴的地方,几个大嗓门的奶奶便不禁“手舞足蹈”起来,那真是有趣极了。
农村人还特别热心,这是我们的一大优点。乡里乡亲的有事没事跑个腿儿,搭把手儿是常有的事。
有一次,我邻居家在修水井,他们家的扳手找不到了,便去我们家借。刚一进门,她便扯开嗓子喊:“嫂子,我借用一下你家的扳手!”我妈立即应了一声:“在这儿呢!”说完便拎着扳手出来了,“给你,可拿好了啊,别忘了还回来啊!”她爽快地答应了:“记得呢,误不了你的事,哈哈!”说完拎起扳手大摇大摆的走了。人虽然走了,但笑声却留在了我家不大的院子里,余音绕梁般婉转……我妈收拾完家里的事后,也顺便去她家搭把手,还留我妈在她家吃饭哩!
一到做饭的时候,袅袅炊烟从千家万户冲出来,就像冲刺的运动员,划过天空,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多么美丽的一幅“乡村诗意图”啊,处处弥漫着幸福、和睦的气息。
我生长在乡村,生活在一个和谐的氛围中,为此,我感到骄傲、自豪。我在这里生活的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犹如奔驰的骏马,驰骋在辽阔的草原,快乐、自由、无拘无束、放荡无羁!
美丽的乡村,我生命的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