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路上飞快的行驶着,通过车窗,看着那远处连绵不断的群山。我非常高兴,因为我们要去车耳营民俗村感受一下乡村的田园生活。
到了车耳营民俗村,路越来越窄,路旁的树越来越密。我们在路旁停了车,便走进了农户,刚进农户,已经快中午了,房主做饭需要一小时,于是,我们决定先去采摘。我们沿着曲折的山路,来到了果园,我和爸爸妈妈一人拿了一个篮子,迫不及待地开始采摘。我拎着篮子左瞧瞧,右看看,便看见了一簇又大又红的樱桃,仿佛一个个小灯笼,我想:不愧是乡村,水果就是好,就是大。于是就想把它揪下来。一个高个子的叔叔看见了,连忙说:“千万别把叶子摘下来!我来做一次示范!”只见他左手捏着樱桃的根,右手捏着树枝,轻轻一揪就揪下来了两个樱桃。我照着他可样子,摘了几个樱桃。可一看爸爸,啊!爸爸已经采摘了好多了,难道爸爸以前采摘过?于是,我开始“狂”采樱桃,却想不到还是比不上爸爸。我有些灰心了,妈妈看见了,说:“既然爸爸能做到的事,为什么儿子做不到?虽然爸爸摘得快,但摘得不一定比你好啊!”听了妈妈的话,我说:“好的!”于是,我看准一簇樱桃,一手捏住樱桃的根,一手扶着树枝,轻轻一拽,“哈哈!一簇樱桃到手了!”说着,我又向下一个目标前进。不到十分钟,我就摘了一大堆樱桃了。我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抬头一看,便看见了一座高山,那高山就像一个魁梧的巨人,身披绿色的铠甲,那裸露出来灰褐色的岩石,仿佛是他的肌肉,很威武。
这就是乡村,它虽然没有城市那样宽阔的街道;没有城市那样的高楼大厦;没有城市人们的喧闹声,但却拥有数不清的树木、高山和宁静的田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