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在城里长大的孩子,从来没有去过乡村。于是,我在网络上搜索,了解农村的田园风光,网页上的一张风景图把我带入了网络中的田园……
我仿佛看到了,像透明玻璃的蔚蓝的天空,白云像一个个调皮的小弟弟,形状各异,上蹿下跳;远处的山上草木茂盛,郁郁葱葱的,一片诱人的翠绿;山间还有鲜花争相开放,红艳艳的;山下一批批鲜嫩的竹笋成群地从土里探出头来,可爱极了,它们那昂首挺胸的样子,似乎在对人们说:“快来采我们吧!快来采我们吧!”山下有一条小溪,倒映着天空、白云、展翅高飞的鸟儿和绿衣披身的山,小溪还不时奏出“叮叮咚咚”美妙的声音,让你感觉像是走进了一幅连绵不断的画卷,陶醉其中。
我仿佛听见了,乡村的清晨,鸟儿发出了清翠的啼声,嘎———鸭儿们互相嘻戏欢叫声不断;公鸡敞开洪亮的歌喉,放声歌唱;羊群中也发出了“咩~咩~”的叫声;风儿吹过,柳条友好地发出了轻快的“沙沙沙”的伴奏声,渐渐地,“沙沙沙”的声音变成了有节奏的敲打声,淘气而顽皮的小鱼终于抑制不住自己激动兴奋的心情,迫不及待地跳出水面,一展歌喉时还翻了一个身来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呢!还有……啊!大自然的天籁之音真是太动听,太美妙了。而在我们的城市中,每个人都匆忙上班,马路上喇叭声、汽笛声不断,真是和田园环境没得比!
我仿佛闻到了,挑花、牡丹花、菊花、梨花……种种淡花香迎面向我扑来,清爽直入肺腑,令人神清气爽,一身的疲惫就因而消失得无影无踪,而在我们的城市中,大街上汽车排出尾气,那含着各种的毒气冒上天空,吸入太多的话,不仅会让人头晕,长期闻还可能中毒,甚至死亡。我喜欢乡村的田园环境,这里每时每刻清新而舒适的空气都令我有一种心旷神怡,全身自在的感觉,这样美好的环境你能不喜欢吗?
乡村的一切都是那样奇妙,令人难以忘怀,我爱田园风光,将来有机会一定要到田园农家去走走,亲自体验一下,我也希望城市环境能像田园的环境那样,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