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的乡村作文六零零字 第
在乡村,我进行了一次深刻而美妙的体验。
阳春三月,我来到了不曾来到的地方,农村的田地里,这里没有大城市的喧嚣,有的只是无限的宁静,没有城市的燥热,有的只是无限的凉爽,这里从山上自然留下来的沁凉泉水,清的透澈、清的亮眼,如同一面如玉的明镜,照亮每一个人身上的美,用手捧起些山泉,放在嘴边,轻饮而尽,仿佛这股甘泉流淌在身体中与我融为一体,仿佛在心中留下的是那股令人陶醉的沁凉山泉。饮完之后荡气回肠,嘴中久久的回荡着甘甜。
下来,开始人生的第一次学习—-农耕,那诱人的花生米多么可爱,在得到那些十分有经验的农民的指导下,跃跃欲试的我将可爱的花生种到事先挖好的泥坑里,然后在把泥土填进坑里埋住这粒可爱的种子,这样就种好了,只等它生根发芽了。同时我也在农民那里了解到花生详细的生长过程,花生的生长和普通植物一样,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不同的是,花被授粉后,花柄会继续生长,伸进土壤中,使花生在地下结果成熟,听完之后,不得不让人惊叹!原来花生的生长过程如此奇妙!
接下来的时间,便是漫长的等待,时间像一个世纪一样,慢慢地走了,花生却仍没有成熟,直到秋高气爽的季节。花生终于成熟了。等待,终于换来了令人满意的结果,我们亲自种的花生结出了饱满的果实,剥开后,又红又大的果仁呈现在眼前,看上去真惹人爱,农民带我们去拔花生,为我们讲述了拔花生的技巧,最后用铲子先挖一下,这样比较容易拔出完整的一株花生。花生拔出后就是品尝花生了,十分美味。经过的加工,花生还可以做成许多美味营养的食品。
美丽的乡村,在这里的这次美妙的体验我经永远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