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蒙蒙的座座房子;黑漆漆的片片瓦片;闹嚷嚷的动物吠声;乱糟糟的门前野草……这也许是“乡野”留给人家的影响吧!可在这乡野之中,却也有别是一番天地的“乡野美景”。
清晨,微风叩开了未关紧的窗户,一阵鸟语花香袭来,沁心润脾,大自然特有的新鲜空气吸入肺中,赶跑了清早的瞌睡,迎来了充实、美好的一天。
上午时分,太阳探出了头,放射出柔和的光芒,温暖着大地。我们来到竹林,到竹的家中做客,与竹的身高相比,和竹的伙伴嬉戏。玩得疯癫时,竹甚至会抖落自己的头发,让他们飘落在我们身上,与我们一起哈哈大笑,忘却了时间……
晌午,火辣辣的太阳暴晒着大地,完全失去了它上午时的恬静与温柔,令人暑意十足。尽管这样,我们仍没有半点不悦,约了几个伙伴去小溪玩儿。淌过低洼,踩过青石,跨过小桥,我们来到了这条潺潺小溪边的草地。溪边有一排齐齐的大石,拦住夏天猛涨的溪水。但因岁月流逝,大石身上长了许多绿得发黑的青苔。倘若一不小心踩上去,准会跌进这条溪中,水也不深,不到一丈。溪不宽,但特别长,村里的人都不知道这条溪的源头和尽头在哪,更增加了它的神秘感。
下午,大人们仍在劳作。孩子们玩累了,有的回家歇息,有的在家生火做饭,有的便帮爹妈下地干活去了。直到傍晚,暑气也未曾收敛,大家便早早收工了,摆张桌子在门前,天高地阔地吃起饭来。这时,兴许还能见到火烧云呢!乡野之中的火烧云不仅形状变幻无穷,颜色也迥异多变,令人叹为观止。
晚上,除了田野里蛤蟆的叫声,一切都安静下来,大家都早早地睡了。我也在这如画风景中进入了甜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