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金秋的一个磅礴大雨的清晨,爸爸妈妈带我去了乡村的奶奶家。
刚一到乡村,便想起了一句话:雨里鸡鸣一两家,竹溪村路板桥斜。此时的乡村正照应着这句话。不信你瞧,在朦胧的大雨中依稀传来几声鸡叫,人们都急忙踩着泥沙路,扛着锄头,或戴上斗笠急忙赶回家,泥沙路就像诗中的桥一样。好不有趣!
爸爸妈妈赶紧把车子开进了奶奶家里,只见餐桌上摆满了农村的特色食物,什么小笨鸡,什么猪腿肉,什么牛肚子等等,摆满了那张原本很大很大的餐桌。奶奶便跟爸爸妈妈聊天,边忙着给我加腊肠肉和猪蹄子。我心里塞了满满的感动。
吃过了午饭,我向窗子外面望去,哎呀!太好了,雨终于不再下了。我可以去玩了!走出奶奶家,原本清新的乡村空气因为雨水的关系变得更好闻了。我带着满怀的好心情,顺着一条幽径,直奔庄稼地。
看啊,高粱戴起了他那顶红红的帽子,仿佛是在欢迎我的到来;玉米被风儿这么一吹,点下头向我致敬;小麦摇曳着她那金黄色的舞裙,哦!我知道了,原来她是在给我跳舞呢!。那边就是果园了,我漫步过去,眼前的景象让我大出一惊。红红的红富士大苹果像一个个灯笼在树妈妈身上挂起;大鸭梨外面看很黄,咬一口看,里面却是白色的。汁水从嘴唇穿过牙齿再到舌尖,最后在咽下去。其美味程度绝不亚于你在夏天吃带一根奶油冰棍的美味程度;再看看橙子们,一个个小家伙是怕冷吗?穿着一层厚厚的橙色毛衣,煞是可爱。
逛了一下午了,该回家了。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里,乡村呀,真是一个好地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