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的乡村作文
走进乡村,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宁静。乡村上,除了来来往往的人之外,还有那美丽的小鸟在唧唧喳喳地叫个不停,仿佛在给我们唱着微微动听的歌,给这乡村增添了生气。除了这些之外,似乎没有别的声音了。
我漫步在田间的小路,望着农民伯伯在辛苦地割稻。于是就蹲下来,看着那农民伯伯挥着锋利的镰刀,把水稻割下来,额头上不时地滴下汗津津的汗水。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一首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写得真好,它真实地反映了农民伯伯劳动的辛苦,也教育我们要爱惜粮食。一向不爱惜粮食的我一下子领会了古诗的内涵,也知道了农民伯伯的辛苦劳动,我感慨万千。
我来到了万顷碧波的河水里,望着那清澈的水,映出清晰的影子,我欢喜极了。我拿起一块石头,投进河水里。顿时,河水出现了一圈圈涟漪,不断地回旋着。过了一会儿,河水恢复了原来的宁静。我倚在河水的旁边,出神地望着河水。我在想:河水里面有没有鱼的皇宫,它们是不是在皇宫里睡觉,而不出来玩耍呢?这一系列的想法,都让我感到幼稚。
到了晚上,宁静的乡村还是一片宁静。我仰望当空皓月,也不知为什么,那月亮特别亮,星星在不停地眨着眼睛,在快乐地玩耍着。我在和月亮“斗气”,我走这边,好象月亮也走这边,我走那边,月亮也走那边。整个晚上,我沉浸在皎洁无比的月光之中。
啊,宁静的乡村,让我陶醉!
天灰朦朦的,云浓浓的,怎么拨也拨不开。我的心也是如此。显得有些郁闷,忧愁。
此时心如止水,孤独的我爬上了屋顶,“一览众山小”万物都像死一般寂静,沙沙的苦雨在雨中等候,风儿也停下了急促的脚步,看到烟雨朦朦的乡村,如一幅秀丽的风景画,心中蓦的生起一种澎湃的激情,如阳光般给了给那颗心焕发了勃勃生机,心中的惆怅烟消云散。
天空下着朦朦小雨,那细细的雨丝,柔柔的落在了脸上,化成了一颗颗纯洁的珍珠D滑落。给人一种清新,爽快的感觉。
此时的乡村分外宁静,毕竟是初夏。只有几只蝉儿在尽情的歌唱,那发自心灵的歌声像是在对大自然的留恋。偶尔从雨中传来几声清脆悦耳的鸟鸣。如风铃般优美仿佛是对大自然的赞美。
远远望去,那一排排高大的杨树都被那蝉纱似的暮霭笼罩着。娇嫩的绿叶像是洗过牛乳浴般新鲜“花怜新雨后”一朵朵娇嫩的花儿在雨中绽放,水灵灵的花苞向着风雨诉说。袅袅的炊烟在霏霏薄雨中舞动着风姿,翩翩的融入了雨中。
停歇在电线上的几只雨燕,正要归巢而去,那轻巧的身姿,闪电般的飞驰。给这并不完美的天空划出了一道闪亮的孤线。
雨紧紧的从空中落下来“风掠雨衣轻”我像踩者钉子似的走了下来。生怕打破了这乡村的宁静。
“窗外雨声声不住”看着夜幕在烟雨悠悠中缓缓落下,心中突升一种感慨:我们的心太空了,需要雨水的灌溉。
思绪感觉着:雨随花瓣落。心亦如此,但还会开放……
这宁静的乡村。我感觉到一切都在沉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