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里有新鲜的空气,美丽的风景和勤劳的姥爷,总是那么给我独特的感受。
姥爷开着拖拉机一路颠颠簸簸来到大山里的一片土地,那是姥爷多年前用他那结满老茧的手开垦出来的,那里几乎没有人烟。映入我眼帘的是连绵起伏山脉,长年翠绿挺拔的松树,千奇百怪的石头,还有经得起风吹雪压的红彤彤山枣。岩石上的冰层被太阳的暖流融化了,微风吹拂,让我感受到了春的暖意。我高唱着:“如果迎着风就飞,俯瞰这世界有多美……”这样的美景配上我悠扬的歌声,一切显得那么的美好。
刨荐子啦!我们拿起镐头,嘿呦嘿呦,干得很起劲。没过多长时间,我的腿酸了,手麻了,真应了一句老话:小毛驴拉车——没长劲儿。抬头看看姥爷,怎么能干得这么轻松?我跑过去问:“姥爷,您是用什么姿势干这活这么轻松无比的啊?”姥爷很幽默地说:“没有什么特别姿势,用的是洪荒之力!”平时看起来不爱说话的姥爷原来是这么可爱。
累了!我们坐下来休息,许多鲜活的小生命在大山里窜来窜去。雄山鸡在山的这边长鸣一声,山的那边一两只雌山鸡应和着。可爱的小野兔机警地躲躲藏藏,把草丛弄得窸窣作响,小家伙一定认为没有人能发现它。这时我真想马上变成兔子告诉它:“只要你在草丛里藏好不动,别人就找不到你!”
中午了,我的肚子不争气地“咕噜咕噜”叫个不停,我环视一下没有刨完的一大片土地,心里有些不舒服,就问姥爷:“什么时候才能刨完啊?”姥爷说:“别发愁,只要干下去,没有几天就能刨完了。”姥爷似乎发觉了什么,说:“好勒,回家!”
姥爷虽然干起活来总是不慌不忙的,可是对待他的宝贝孙子却非常干脆。从姥爷身上我知道了:不论做什么事情,只要持之以恒,总会有成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