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屋外却还夹杂着城市的嘈杂声,一片吵闹,我从来不喜_市的喧器,直到现在,我仍在怀念我那失去的乡村。
小时候,我被父母放在外婆那里寄养,也许,我喜欢安静的环境,就是这个缘故吧!
那是一个淳朴、美丽的地方,到处都是田野,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春天,大地在苏醒,一切都是绿的,小草也开始努力地钻出地面,渴望着大地的滋润,来迎接我们的笑脸,小朋友们也都穿着自己的漂亮衣服,在朋友面前炫耀,然后,在清新的田野里跑来跑去,一副骄傲、快乐的样子。夏天,我们坐在高高的大树下乘凉,听老人们讲那些梦幻而美丽的童话故事。有时,我们还会跑到别人家的西瓜地里去偷西瓜吃,那西瓜,可真是一个香,红通通的,可甜了,我们吃着那偷来的果实,心里美滋滋的。后来被人家发现了。我们这几个小孩子可惨了,被大人们赏了几个大手掌,呵呵,我现在想起这事脸都是红辣辣的呢!秋天,丰收了,我们几个死党把家里的好吃的东西都拿到一棵大榕树下,大人们还正忙着秋收的时候,我们却还在树下吃东西呢!冬天,寒风呼呼地吹着,刺骨的寒风吹在我们脸蛋上,脸都被冻成红色的了!于是,我们就围在火边烧东西吃,像橘子啊什么的,真的特别好吃,简直就是人间极品,大人们就坐在我们旁边,他们烤,我们吃,真的特别有趣。
突然,猛的一阵开门声传入我的耳朵,将我的思绪拉了回来。“在那儿干什么呢?作业写完了吗?”原来是妈妈,我只简单回了一声,“哦,知道了。”她关上门,我开始思考,我的乡村呢?去哪儿了?我还会回去吗?也许,不会了吧!毕竟,我已经长大了,一些事情不可能再经历了,就让它成为我心中一段美好的记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