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阵吃了一次皮蛋豆腐,真是让我印象深刻,我就有了一个想法,自己做皮蛋豆腐。
我跟妈妈说要学的时候,妈妈一笑,说道:“这道菜倒不难,可是你知道需要什么食材吗?”我说:“我当然知道,等着我的美味吧”。在厨房一顿寻找之后,我找到了内酯豆腐、辣油和盐、酱油等调料,难题出现了,家里居然没有皮蛋,皮蛋豆腐里怎么能没有皮蛋呢,化身购物小能手的我马上跑到超市买了几个皮蛋。
原先我一直以为皮蛋原本就是一团黑乎乎的东西,直接切开就行了,没想到外面居然还有壳,一个人剥皮实在是太慢了,我叫来爸爸一起剥,两个人干活果然快,很快就剥完了。
剥完皮之后,我拿出一根线,学着妈**样子开始切皮蛋,其实就是扯紧线使劲往下压,妈妈说用线不会弄脏刀和菜板。我真的是一学就会,一干就废,线实在不好**,切出来的形状千奇百怪,还有半个切坏了,但也只能凑合着吃了。
看着凌乱的做饭现场,我已经快要崩溃了,可我想,现在放弃的话前面干的事不就白干了吗?于是我坚持干最后一步:拌。我把豆腐和皮蛋放在一个碗里,放上辣油和调料,拌一下就可以上桌了。
吃着自己做的饭真是格外美味,果然有付出才有回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