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去了太湖湿地公园。还没进门,就看到一些稻草人,有的在打鼓,有的在吹唢呐,有的在吹长笛,还有的排成一串在跳舞,好像在热烈地欢迎着我们的到来。进了公园后,听说绕公园走一圈要用四个半小时呢,妈妈就租了辆迷你自行车,爸爸和我就租了双人自驾电瓶车,我们有车代步,速度就快多啦!
公园好美啊,我们沿着湖边的小路边开边欣赏风景,我还数着路边的稻草人:"一、二、三、四......"数到第二百三十多个的时候,我们到了望湖广场,去看了农夫果园后,又去了一个小岛上的桃源人家,里面养着鸡和鸭,木头做的桌椅古色古香,我们在那里吃了菜饭和鸡汤,听说是土灶上烧出来的呢!
说完饭后,我们去了孔雀园和梅花鹿苑,我给梅花鹿喂了新鲜的青草,它们吃得津津有味!爸爸妈妈用鲜艳的衣服去逗引孔雀开屏,可是孔雀们却丝毫"不领情",不过我认为是因为没有雌孔雀在这里的原因。我们又去坐了木船,一路上看到了很多浮叶植物和挺水植物,还看到了被称为"水陆空"的黑水鸡和白鹭。
湖面上停着一艘七桅古船,有七根桅杆,启航时会张开七个大帆,据说是最大的捕鱼船。上岸后,我们又走了一会儿,下雨了!我们不得不"打道回府",不过下次我还想去,看看天鹅湖里的黑天鹅,再去乐活林烧烤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