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今年夏天父母工作忙,挤不出时间去旅游,只能在鱼米之乡苏州城附近玩。我的心情已经跌到谷底了,唉.
周六下午,家人开车去东山,我一路郁闷。到了东山码头,心情好多了,因为在细雨中看到了一望无际的太湖,在迷雾中看到了岛屿。我正在努力寻找我们要去的三山岛。
买完票,我们来到码头。哇!好气派的轮渡,里面不仅有沙发、桌子、空调、电视,还在顶部有一个看湖平台。我在湖边的观景台上随风飘荡,看着模糊的三山岛越来越清晰。二十分钟后,“豪船”抵达三山岛。来到岛上,哇!岛上的空气真好。全岛连辆车都没有。那里的居民骑电动车和自行车。真的是低碳!
放下行李,我们立即来到湖边的天然游泳池。湖水温暖清澈,有成群的小鱼在水中游动。我在湖里自由泳和蛙泳,我正在和父母打一场水仗。别提我有多开心了!第二天,我们骑着观光自行车去环岛旅行。环岛的道路就像一条美丽的丝带环绕着整个岛屿。不是宽敞而是平坦。道路两旁有美丽的绿化带。绿色的草坪上放着红、白、黄、蓝、紫的野花,围绕着岛路画出一幅美丽的图画。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把这几年没锻炼过的力气都用在上面了。
这次旅行虽然离家不远,但是很怀旧,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