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四日,学校组织学生秋游,老师带我们来到了无锡AAAA级景区太湖,这里山清水秀、景色宜人,构成了一副迷人的江南山水画。
我们走上了登山这辛苦而艰难的路程,这山凹凸不平,非常难走。起初,我劲头十足,猛冲猛赶,可是,山路越来越陡。
不一会儿,大家汗流浃背,直喘粗气,都已经精疲力竭了,可是我又想起“登山莫畏难,畏难不登山”这句话,咬咬牙下定决心一定要登上这座山,我振奋起精神,起来继续前进。“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终于我登上了山顶,还发现了一个大大的亭子,在那休息了一阵,环顾四周的美景,真是迷人,似人间天堂。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是啊,要望远必须登高,要登高必须作出艰苦的努力。
这次秋游给我增长了许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