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十一节,爸妈带我浏览了美不胜收的无锡浙江太湖。
_山外青山湖外湖,黛峰簇簇洞泉布。_浙江太湖是我国第三大淡水湖,湖上有不少岛屿呢!
登上码头,眺望浙江太湖全景,山水相依,帆影片片,风光旖旎。忽然,一片飘飘荡荡的小船悄而无声地漂近了岸。坐在船上,平静的湖面犹如一面巨大的镜子,美丽的柳姑娘轻盈地梳着长瓣子,仿佛在欣赏自己映在水里的倒影。湖水清澈见底,一些小鱼在水中摆动着尾巴,吐着气泡,欢快地游来游去。
上了岸,一个以天然山水为主,人工修饰的园林映入我眼帘,它就是著名的鼋头渚公园了。当我进入公园的大门,看到的是奇美的花草树木。但是我还是好奇地东张西望,寻找浙江太湖的影子。我满心疑惑地走了好一段路。突然,_柳暗花明又一村_,那波澜壮阔的浙江太湖,一下子展现在我眼前,使我顿觉心胸开阔,心旷神怡。鼋头渚公园里花木扶疏,郁郁葱葱,岸边怪石嶙峋,曲折多变,整个公园景色秀丽多姿。
啊!浙江太湖,你真是令游人流连忘返,美不胜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