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太湖美,太湖美._去年五、六月,太湖蓝藻大规模爆发。所以太湖被戏称为“太湖之霉,霉就是太湖之霉”。
如今,许多工厂的工业用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河流。居民的生活污水通过各种下水道排入河中。这些被污染的河流最终流入太湖,导致太湖富营养化,蓝藻营养充分,为暴发奠定了基础。二零零七年初夏,蓝藻终于爆发。西城居民的自来水龙头流出“臭”的黑水。看着“臭”水,居民冲进超市,抢走了所有的“瓶装水”。当时在通往西城的高速公路上,水车一辆接一辆,成了“迷人”的景观。虽然每个家庭都有干净的水,但很贵。如果我早知道这些,我为什么要知道?
面对这种“意想不到的麻烦”,政府采取了各种措施来确保居民有干净的水可用。一方面出动数十艘船捕捉水中的蓝藻;另一方面,自来水的净化得到加强,以减少自来水的“臭味”。
我们应该以“这次蓝藻爆发”为教训,改善我们的母湖——太湖的生态环境。政府应加强对污染企业的管理,必要时坚决关闭重污染企业。居民改变不良生活习惯。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