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是我国第三大湖,它曾经是举世闻名的“鱼米之乡”。在晨曦中,整个湖面像一面大镜子,湖水一望无际。说它蓝,他蓝得仿佛是一块无暇的宝石;说它清,清得可以看见湖里的鱼;说它静,静得树上的露珠滑入水里,都会荡起一圈圈涟漪。夕阳西下,朝霞把湖水染成了金黄色,美丽极了。水倒映着山,山围绕着水,真是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在这个人间仙境里,人们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享受这世外桃源带来的仙境般的一切美好的事物。旅客因此对太湖留连忘返,陶醉不已。
可是,如此美丽的景象,在人们的漠视和挥霍下却逐渐衰竭。
如今的太湖,湖水发臭,蓝藻不满了整个湖面。有些鱼儿由于缺乏氧气,死在了水中。昔日引人注目的太湖,竟变成了这副模样,实在令人吃惊。许多慕名而来的游人,见到太湖奄奄一息、形容枯槁的模样,无不惆怅失望而去的。
人们都说:“太湖美,太湖美,太湖美在太湖水……”,可今日的太湖水,却被人们破坏得惨不忍睹。同学们,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保护我们的大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