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阳光灿烂,爸爸的兴致不错,提议带我和妈妈到太湖边走走,我当然是热烈响应。于是,我们开车来到了太湖湿地公园。
太湖的风景真是美得像一幅画。远远望去,水和天连在了一起,平静的湖面犹如一面硕大的银镜,微风吹过,荡起了一道道波纹,顿时,银镜碎成了千万个小镜子,阳光在上面闪烁、跳跃,波光粼粼,美丽极了!
岸边成片的芦苇被风一吹,都害羞地低下了头,仿佛在偷偷地说着悄悄话。水面上五颜六色的睡莲像一位位美丽的睡美人,碧绿的莲叶如同她的绿裙子,随风轻摆,翩翩起舞。水中葱绿的水草也摇摆着身子,同睡莲一起跳着优美的舞蹈。一群灵活的小鱼顶着水游了过来,在荷叶下穿梭嬉戏,好似在玩捉迷藏。
岸上又是一番热闹的景象。人们有的一家老小围着烤炉烧烤,散发的阵阵烤肉香味引得我口水直流;有的三五成群沿湖边散步,欣赏着这湖光山色;还有的则独自拿着鱼竿静静垂钓,他们神情悠闲,也不在乎钓没钓到鱼。在这美丽的太湖边走一走,看一看,怎能不令人心旷神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