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天气已经变暖了,今天又是一个大晴天,我们一家要去踏青啦!
一路听着音乐,欣赏着公路两旁的田野风光,我们很快就来到了南太湖中央公园——渔人码头。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很有特色的建筑物,它由两个月牙形楼房绷成,在它的顶部有一个倾斜的“大草帽”,使得我们看它是“远近高低各不同”,别有一番风味。我还发现其他的建筑物屋顶颜色各不相同,有蓝色、紫色、红色……五彩缤纷。每一幢建筑的四周都有通向太湖的木桥。
顺着木桥我们就来到了太湖边。只见湖面一望无际,碧波如镜。作为点缀的渔帆静静地停在港湾,只有船上的风车在欢快地旋转,似乎在欢迎着每一个到来的游客。偶尔还会有几只白鹭从湖面飞过。
正看得出神时,突然有几艘白色的快艇从我眼前掠过,又飞快地向远处滑去了。呀,太爽了!我也要去体验一下。
我穿上救身衣,驾驶员说:“出发了!”船就开始启动了。刚开始船速还不是很快,不一会儿我就感觉整个人倾斜了过来,溅起的水珠飞到了我的脸上,风把我的头发全都吹了起来,我知道船开得很快了。往后看看,只见快艇的尾部泛起了大朵大朵的浪花,在转弯的时候我的手甚至能碰到水了呢。真是太刺激了!只可惜只有短短的十分钟我就不得不上岸了。
上岸后,我又忍不住在湖边的堤坝下玩了起来。只见一块块岩石上都有绿绿的青苔,再仔细看,青苔上爬满了密密麻麻的小贝壳。我伸手摘了几颗,湖水真凉啊!清澈的湖水下还能看到绿藻和小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