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的爸爸带我到无锡游玩,风景优美的太湖。无锡可美啦!山明水秀、物宝天华。我们游玩了很多地方,但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风景优美的太湖。
太湖有六万多公顷,是我国五大淡水湖中最大的湖泊。我和我的爸爸乘着轮船行驶在太湖的湖面上。太湖的水清澈见的底,湖底五颜六色的鹅卵石清晰可见。湖中鱼儿快活地游来游去。
我推开船舱的窗户,放眼望去,好一风景优美的图画!远处,水天相接的地方白帆点点,还不时传来渔人捕鱼的叫喊声。太湖的水也是千姿百态,时而像一只摇篮摇摇晃晃;时而像一条游龙正游向远方;时而像一只温驯的绵羊,平静极了;时而像俩只发威的老虎,正在勇猛地搏斗。阳光下的湖面闪烁、耀眼,真像五彩的丝线飘荡在水面上。这时,一朵浪花飞溅在我的脸上,使我感觉到凉丝丝的,真是舒服极了。
湖中心有一个小岛,叫山三岛,也叫乌龟岛。从远处看还真像一只乌龟。这个小岛又给太湖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天,我真想自己是一名画家,把这天天太湖风景优美的景色给画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