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就来到了无锡的鼋头渚风景区。
大家随着人群进入景区,在十里芳径上,我一看到美丽而宽广的太湖,就被她吸引住了。画面轻柔美丽,富有诗情画意,令人心旷神怡。我来到鼋头渚的森林里,穿越石板小路,看到一个礼堂,上面写着范蠡堂。范蠡是谁呢?范蠡,春秋时期,越国的一位文武双全的大将军,帮助越王勾践打败吴王,洗清当马夫的耻辱。
接着,大家爬森林最高处―――鹿顶迎晖。鹿顶迎晖有三只鹿迎着朝霞而来,把吉祥带给无锡的人们。在鹿的后面有一座三层楼的塔,名为舒天阁。正所谓:“塔顶尖,尖如笔,笔写五湖四海”。我一口气爬到楼顶,向左一看,把整个无锡城尽收眼底,向右一看,太湖风光,碧水辽阔,烟波浩淼。
下了山,大家来到码头,坐着神仙号轮船去了太湖仙岛。烟波浩淼的太湖一望无际,阳光洒射在湖面上,微波泛起,波光粼粼,千万块耀眼的光斑闪烁着,像千万条小鱼儿跳动着,金黄一色,欢呼跳跃。
不知不觉,船已靠岸,桂花的清香送来秋天的芳香,令人神清气爽。经过天街,走着走着,突然从不远处传来一声银玲般的瀑布声,大家闻声而去,还真有一条瀑布自天而降,在瀑布旁看到一个碑,上面写着“银河”两字,大家不禁欢呼起来,“耶!大家到银河啦!”
然后,大家经过云宵宫,来到湖边,看到老子静思的铜像,不禁使我想起老子的道德经。是啊,身处如此美丽的景色之中,融天地为一色,难怪老子会写出流传至今的《道德经》著作来。
太湖美,美鼋头,岛嵌湖中,浮鼋翘首;夕阳映,映太湖,水天一色,人间仙境。此情此景,我想:迷人的太湖,我一定会再来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