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之大位于我国五大淡水湖的第三位,它面积达六万多公顷,也就是有两个香港那么大,它穿越了无锡,苏州,湖州,杭州这四大地区,它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一零月一日,我家亲朋好友共一四人怀着轻松愉快的心情去游览苏州西山的太湖。
这一天,阴雨绵绵,乌云阵阵,太湖上雪浪滔天,显得更加浩瀚无边,别有一番壮阔的美。
第二天,晴空万里,阳光明媚,太湖的景色壮丽无比,阳光洒在水面上,水面上波光粼粼,好像无数的金子在跳跃,湖水的颜色是一块一块的,一片蓝色,一片绿色,一片白色,就像是一条轻柔的丝绸。
我们的驻地就在太湖边,清晨我们在湖堤漫步,好清新的空气约。平静辽阔的湖面上,彩色的霞光在跳跃,茂盛的水草在飘摇,远处帆影点点,水鸟群群。啊!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美景。清澈的湖水中,我看见一群苗条的小鱼排着队缓缓地游来游去。我用脚重重地踩了一下水泥地,它们就像电光一样四散游开,眨眼就不见了。
“嘎嘎嘎”一阵清脆的叫声传来,我们顺着声音望去,只见一只只顽皮的小野鸭正在湖面上欢快地游着,它们一会儿比赛游泳,一会儿把头闷在水里,那清脆而又透亮的声音传向远方。远处,青青的山连绵起伏,就像一条等待时机腾飞的卧龙。
我不禁陶醉在这如画的美景中了。
太湖不仅景色秀丽,而且物产丰富,太湖里都是宝贝,太湖“三白”:白虾,银鱼,白鱼,味道鲜美,驰名中外,珍珠,贝壳,莲藕,鸡豆子更是应有尽有,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太湖勤劳的人民在沿街摆满各种特产,价廉物美,我们喜滋滋地买了许多回家。
我真羡慕太湖边的人民,因为他们每天能看到美丽的太湖,还能尽情享受太湖的礼物。
太湖真美,我爱太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