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原本是一年之中最热闹的时刻。然而,二零二零年的春节,却因为某种事物的光临,注定变得十分特殊。这个“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在华夏大地上招摇过世、恣意妄为,让全国人民如临大敌。而我的广州长隆之行,也因此惨遭取消。
带着对广州长隆的无限想念,也带着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无比憎恶,我在百度上搜索了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信息。我发现,原来“新型冠状病毒”其实也很无辜。它本来老老实实地寄生于野生动物体内,但是我们人类太热衷于吃了,不满足于养殖场里的动物,而非法捕食野生动物,也就将新型冠状病毒“引狼入室”地带入人体体内,引起肺炎甚至危及生命。
短短一周的时间,感染人数从两位数直逼五位数,远远超过二零零三年“非典”的影响,节节攀升的数据让人不禁心惊胆战。在这场看似残酷的疫情大战中,也涌现了无数让人感动的人物。
钟南山,一位八四岁高龄的著名呼吸病学专家,一如既往地冲到这场战役的最前线。他经历了死亡率高的“非典”,这次又为拯救无数人的生命奔波、不辞辛劳,他的话最受老百姓的认可。因为,他曾说“真话和真药一样重要”。郭琴,一名急救中心的普通护士,在这次战役中不幸感染新型冠状肺炎,治愈康复后毅然选择返回危险重重的岗位,继续和同事们并肩作战,打倒“新型冠状病毒”。“大树哥”,四川什邡的一位新型农民,捐献一零万斤蔬菜并免费运送到重灾区。当被问起为什么这么做?他表示,更多的是因为感恩。汶川大地震的时候,全国人民都支援了他的家乡,现在是时候该回报社会了。
其实,他们只是人民英雄中的一个缩影,却让我们看到了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争面前,什么是众志成城,什么是万众一心?我们有理由相信,没有任何困难能打倒坚强的华夏儿女,我们一定可以取得战争最后的胜利。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我们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也让我们对自己的行为有所反思。_曾经说过,人类对自然无限的索取与征服,最终会遭到大自然的报复。想必,这也是大自然对我们的惩罚。
从今以后,我们必须呵护自然,与地球家园的每一个生命和平共处,避免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