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_伊始,庚子新春已至。神州大地病毒肆虐,车水马龙隐匿,欢声笑语难寻。且于黯淡中觅坚守身影,千里赴前线,齐心定乾坤。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起于一座城,几个数字,渐望标记地域愈多,病例数字攀升。莫要惊慌,且看反击战役已经打响。
白衣战士逆行救援,血肉之躯构筑屏障。_市金银潭医院是新型肺炎最初的“小汤山”,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仍连续三零多天奔走在抗疫第一线。被问及病情时,他豁达而从容,迈着蹒跚步子坚守病房。妻子身赴前线遭遇感染,康复后他动员妻子参加血浆捐献,奉献之心不曾忘却。钟南山院士,耄耋之年临危受命,白衣之下是悬壶济世国士无双;李文亮医生,哨声之下是恪尽职守肺腑先声。“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医护人员在请愿书上留下一个个指印,留下逆行的铿锵誓言。“无论生死,不计报酬”,奔赴前线,坚决_。他们是父母,是儿女,是夫妻,是替我们冲锋在前、驱散阴霾的战士。他们诠释责任与担当,我们见证初心与使命。战场硝烟不曾起,病房赤心照人间。
平凡民众点滴捐赠,融汇暖流温暖人心。普通人如你我,没有奔赴前线,安稳听话地守在家里。透过屏幕关心每一条新闻,或喜或忧,认真寻找力所能及的支援渠道,点滴捐赠。捐款厅撂下沓钱转身离去的匆匆步伐,四十里奔赴战地送年夜饭的特殊问候,十七载退伍老兵五吨蔬菜夜行千里的暖心支援。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坚决服从指挥,同时间赛跑,同病魔对抗,邻里互助,戮力同心。今“疫”方有难,八方支援。冬日寒风冷彻,山东不远千里向湖北捐赠果蔬千余吨。疫情面前,非有旁观者,更无局外人,我们都是休戚与共的一家人,共克时艰,同舟共济。
曙光突破黑暗,春风送走严寒,樱花初绽,与君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