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这个寒假走过的点点滴滴,还真是无聊中的耐人寻味。在发呆中回味千古名朽,在心底里为武汉人民祈福,在指尖摩擦中与病魔斗争。
坐在床前,偶然间翻开了语文课本,细细地静静地轻轻地再去品味一首首小诗。从“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中更深地领略到李白执着追求理想,旷达乐观的豪迈;从“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中再次体悟到苏轼渴望竭尽全力抵御入侵者,为国立功的愿望;从“四面歌残终破楚,八年风味徒思浙,苦将侬强派作蛾眉,殊未屑”多一丝回味,多一点看法,多一种咀嚼……
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关注时政,关注新闻,大家都知道武汉人民陷入泥泞之中,形势严峻,所以很多人都远离武汉人民。对,这是一个正确的做法,保护好自己也是为国做出了贡献。但是我们要明白:我们的共同敌人是新型冠状病毒而非武汉人民。自此,祝愿武汉人民以及所有患者早日摆脱病魔,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掐指一算,距离开学或许也不远了,本来打算亲戚朋友在一块儿聚上一聚,谁料……哎,计划泡汤了,只得待在家中与病魔斗争——饭前洗洗手,尽量不出门,多喝水饭吃饱,病魔细菌全打跑。相信全国人民只要众志成城,不畏困难,明天将会更好,蓝天灿阳白云等待着你……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一条心,打 倒病魔,共建辉煌,相信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悄然而逝似那白驹过隙——时间,回想起岁月的走过,在这四面疫情的日子里,虽在家中,但你我相约,同心共筑,只待明日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