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警长写作文 第
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黑猫警长正在外面巡逻。忽然,一阵“呜呜呜”的声音传来,黑猫警长定睛一看,只见一只老鼠背着一个包袱鬼鬼祟祟地从一个超市钻了出来。黑猫警长想:“这只老鼠肯定偷别人东西了,我要把他抓住,为民除害!”于是,他急忙追了上去,边追边喊:“你给我站住!”老鼠回头一看,吓得赶紧脚踩西瓜皮——溜之大吉。
他们你追我跑,不久,一条小河挡住了他们的去路。恰巧河边停着一条小船,老鼠奋身一跃,就跳到了船上,划着船得意洋洋地走了。他还时不时地回头朝黑猫警长吐舌头,扮鬼脸。黑猫警长气得火冒三丈,大喊道:“小偷,我一定会抓到你的!”
不一会儿,黑猫警长灵机一动,就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从河边扛来一根粗壮的木头,扔进河里,又从树上掰了一根细长的木棍,拿在手上。然后,他划着自己做的“小船”飞快地朝老鼠追了过去。老鼠吓得大惊失色,划得更快了,可还是被黑猫警长抓个正着。
老鼠苦苦哀求道:“求求您了,放我一马吧,我以后再也不敢偷东西了!”黑猫警长说:“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做错了事,就会受到惩罚!”说完,就用手铐把老鼠铐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