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警长写作文 第
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黑夜好像一块黑布,皎洁的月光静静地洒向大地。
这时,一只小老鼠趁小白兔睡觉的时候,偷偷摸摸地把小白兔的胡萝卜偷走了。黑猫警长正在巡逻,它看见胆大包天的小老鼠正从小白兔的窗户跳了下来,急忙追了上去,大声地喊:“你这小偷,三天两头干坏事,今天我必须把你给抓到。”小老鼠回头一看,原来是黑猫警长,小老鼠一下子跑得像火箭一样快,想溜之大吉。黑猫警长在后面紧追不舍,又喊道:“你这臭老鼠,今天我一定要抓到你。”小老鼠笑嘻嘻地说:“哈哈,你们抓不到我的,我可是万事俱备的呢!”小老鼠说到这里,就往河边跑去了。
小老鼠跑到河边,河边有一条小船,小老鼠把它偷来的粮食先扔进小船里,再纵身一跃,不偏不倚地跳到小船里。小老鼠回头看见黑猫警长还在岸上,得意地说:“你这只臭猫,现在你追不上我了吧!”黑猫警长气得直跺脚,自言自语地说:“你这只臭老鼠,居然在我的眼皮底下捣乱!”黑猫警长嘴上说着,心里又在想:“这只小老鼠真可恨!把小白兔的粮食都给偷走了,那么小白兔就不能安心过冬了,怎么才能将它擒拿归案呢?”
黑猫警长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焦急间,突然看到了一根木头,它就眼前一亮,捡起岸边的两根竹竿,急忙上前,轻轻一跳,就上了“船”。黑猫警长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划到河里,此时小老鼠早已划得远远的了,又得意地说:“黑猫警长终于追不上我了,我都甩它好几米了。”但是,得意没多久,当小老鼠回头一看的时候,它大吃一惊:“啊!黑猫警长追上来了,我得赶快划到河对岸。”
当它上岸的时候,小老鼠虽然前脚轻轻松松地上了岸,但是后脚却被黑猫警长抓到了,被铐上了银色的手铐。这真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