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又名岱山,是中国著名的五岳之首,位于山东省中部的泰安市,泰山海拔高度一五四五米,气势宏伟、巍峨壮观,被世人尊称“五岳独尊”。泰山又被古人视为“直通帝座”的天堂,是百姓崇拜、帝王告祭的神山。自秦始皇时期到清代,先后有一三代帝王在此登山封禅或祭祀。
泰山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东方文明的缩影,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所以成为了我们现在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当我来到泰山脚下,看周围的花草树木十分美丽,山下远观山顶,林木丛生,十分茂盛,一棵棵劲松迎风而立十分威武。当我爬到泰山中部的中天门,已逐渐感到劳累,抵不住想尽快登顶的欲望,我选择去坐缆车。
我随着人群来到坐缆车的地方,这里真是人山人海啊!坐上缆车,顺着钢缆直入云霄,从上面往下看,人群都像一只只蚂蚁那样小。真的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啊!正所谓“站得高,看得远”。从高处眺望,山间白云缭绕,四周峰峦在云雾中若隐若现,这简直就是一个人间仙境啊!
下山后我又来到了古街,这里依旧人声鼎沸,人群络绎不绝。在一家店门口,我看到了一个打姜糖的老人,炎热的大太阳照射下,他依旧埋头苦干,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想:以后在学习上我也要像这位老人一样,认真、一丝不苟。
有些地方,只有去过才能真正体会它的魅力。正如泰山的风景让我流连忘返,泰山的人让我印象深刻。以后我会去更多的地方,去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