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总会留下许多亮丽的风景,但还有那些被我们遗忘的,错过的风景……
记得小时候,奶奶每天傍晚时分,都会带着我出去散步,扔下那烦人的家务活。奶奶会牵着我的小手,跟我一起并排走。我们边走边欣赏着小路两旁的风景。此时正是夕阳西下,夕阳把云朵染成了橘红色,好像给天空穿上了一件五彩斑斓的外衣,阳光照耀着大地,闪着金色的光芒,仿佛一颗璀璨的的明珠。奶奶边走还不时唱着童谣来逗我开心。唱累了,我们就找一个地方坐下来。奶奶慈祥的脸上的汗珠,不时还一眨一眨的。接着奶奶又给我猜谜语,“先长胡须再长牙齿的是什么好吃的呀,小宝贝?”我眨着大大的眼睛,思考了半天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真笨,那不是咱家地里种的玉米吗!”说完,我们都笑了,笑声萦绕在了我们的耳畔。
现在我长大了,作业越来越多了,学习压力也越来越大了,一有空便去玩电脑或去看电视,但奶奶还时不时叫我跟她一起去散步,可我每次都说“不”,都觉得快要烦死了。
一次的数学考试中,我考得很不理想,傍晚回家也遭到了爸爸妈妈的责骂,心中很不开心,心情低落,同时也非常气愤。我决定出去散散心,缓解一下情绪。微风拂过脸颊,顿时清凉不已,心情也好多了。看着那闪闪发光的太阳,顿时,我想起了小时候奶奶牵着我出来散步的情景,那画面在我眼前浮现出来,那血浓于水的亲情如此珍贵。
那道风景被我遗忘,错过。妈妈对我无私的爱,那道亮丽的风景是最真挚、最淳朴的,被我错过的风景,却是那么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