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该错过的风景作文泰山 第
人的一生中,会看到许多的风景,什么初放芽的花朵,树林中唱着歌的鸟群,寒冬冰凉而美丽的雪花……而对我来说印象最深的还是那片耀眼的星空。
在几个月前的期末考试,我的物理成绩发挥失常,让人难以接受,父亲看了我的成绩后十分不满意,好在我其他科目有所提高,他才没有在说些什么,只是让我不要有下次。当天下午我躺在床上,想着怎样才能让成绩更稳定,结果倒好,想了一下午没用的。直到深夜十点,一丝清凉的风顺着窗边从我的脸上拂过,月光照在我的枕边,我望了一眼月亮,可真亮。
我决定来到阳台边,我深吸一口气,轻轻闭上眼,倾听着蝉的鸣叫,我现在才领会到蝉的歌声是如此的动听。我感觉心中轻松了许多,我抬头望向天空,这一片星空十分耀眼夺目。我一直凝视着天空,还是觉得有点无聊,随即数起了星星,一颗两颗……
突然,我的脑子里林光一闪(飒!这个是配音),这一片星海是要由多少星星组成的啊!那么,这么大片星海里少一两颗也没什么吧?紧接着我又想起了我的物理成绩单,如果想要成功的话,失败一两次也并不可怕吧,古人云:“失败乃成功之母”这点小事何况要放在心上呢!我再次看向星空,它的光亮仿佛让整座城都亮了起来,连房间里的各个角落都无一丝黑暗。我冷静下来想了一会,年轻人的代表词不就是努力奋斗,不留遗憾嘛!我可不能拖了年轻人的后腿!
我走进房里最后看了一眼这耀眼的光芒,这一颗颗闪耀的星星可能就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人用血和汗水实现出的梦想,我也要努力拼搏不留遗憾,让我的青春无怨无悔!就让我的青春也加入那一片星空吧!
风景总是给人心旷神怡的感觉。如“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壮观景象;如”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气势震撼;如“巧笑东邻女伴,采桑径里逢迎”的美好场景。但种种风景都不及在那僻静的山脚下的风景。
那里的水仿佛都比其他地方更加清澈。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里的人们如同那清澈的湖水一样透明纯洁。那高峻的山陷得可怕,但却是山间人们的守护神,人们在这里居住了那么多年,都十分的安心。
山间的独木桥是孩子们上学的唯一路。每天凌晨,天儿微微亮,月儿正在站它最后一班岗,星儿的陪伴让她不觉得孤独。独木桥上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看!一个个孩子精神抖擞,背着妈妈亲手缝着的小书包,迈着轻快的步伐,带着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未来的憧憬,走向自己最亲爱的学校。
这是那里唯一的学校,学校有几间茅草屋,如果遇到雨雪天气,孩子们都会躲在角落上课。但因为他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对未来生活无比的向往,所以在他们看来,这一切都不算什么。
学校里有一位年轻美丽的女老师,刚刚大学毕业。她怎么会来这里教学呢?哦,她说过:因为她喜欢这里的孩子,喜欢这里的人们,喜欢这里的一草一木。她希望自己把最美好的东西教给最可爱的他们,希望他们有一天可以走出大山,成为社会的栋梁,她便心满意足了。
听!朗朗的读书声,哗哗地流水声,嘻嘻的笑声,是如此地动人心弦。这里的山美,这里的水美,这里的人也美。这样的美景应该错过吗?这里的人不惹人喜欢吗?这里的一切不使人向往吗?是的,这是一道不该错过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