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该错过的风景作文泰山 第
梦中的槐树,依旧在散发着香气。恬静迷人的风景下,守卫者的心在颤动……
——题记
年华流逝,白驹过隙。岁月已经雕刻在我们不再充满稚气的脸上。而那道道痕迹抒写成一首首赞歌,融入树的年轮,被枝头的鸟儿歌唱着……
我一直相信:在远方,有一棵槐树一直在默默守护着我。她能看见我,我却不一定能看见她。所以我时常想着:有那棵树的地方,一定是一处不该错过的风景!
不知道是多久以前,当第一声啼哭响起,亲人喜悦的泪水交融,汇聚成一圈的雨滴。淋落在你的身上,润进了你的心田,你凝望着远方。当太阳升起,闪着你的眼睛都睁不开了,你也不愿改变双眼的方向,你带着信念,在脑海中幻化出我的身影,突然你笑了。你从我出生的那一刻,便决定用尽你此生最大的力量和爱去守护我,直至木死枝枯也不愿忘记你自己的信念……
后来,我开始慢慢长大,开始第一次走路,第一次自己洗澡,第一次自己吃饭……在那么多第一次中,你都是一直默默的注视着我,甚至在梦中也能看见我每一次的努力与进步,你感到欣慰,快乐充斥在你的内心。但你也会为我偶尔的小调皮感到无奈,毕竟,那时的我还是个孩子。
再后来,我开始上学,开始学会读书、写字。你不太会教,每每我有问题想不明白时,你总恨自己学识短浅,无法让我更好的了解那道题,也是从那开始,我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只不过,你我都没有察觉。但日子久了,你开始意识到了,你在我放学后,总想和我进行沟通、交流。我却以作业多为理由推辞,不愿与你再进行心与心的对话。现在,我高一,我开始感受到孤独与压力,我开始回忆,突然发现,那段日子里你为我付出的爱是我今生再怎么还也还不起的。我呼唤着你,我开始忏悔。可当我再次思念你时,却发现你依然像旧时一般守护着我。我梦里的槐树,再一次出现在我面前。这时槐树发生了变化,她开始幻化阳光人影。再次睁开眼,只觉得春暖花开,似是旧人归……
这,才是真正不该错过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