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该错过的风景作文泰山 第
风景,给人以美的感受。而我认为,最美的风景,不是在花花草草之中,不是在一些稀古怪的事物之中,而是在人与人之间,那份团结、有爱、互助。
一次出游,正欣赏着四周的美景,忽然有一陌生人向我走来,请求我为他们一家拍张照。同意当然是肯定的了,于是我拿着他们的相机,尽量让手保持稳定。再按下快门的一瞬间,一股莫名的暖流涌上心头,难道这不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吗?
另一次放学,大雨倾盆,雷声大作。我戴起帽子,一口气冲进雨中,向校门飞奔而去。校外路很高,我到校门时水全往校门流,弄得好似闹了洪水一般。我踮着脚淌过那水流,看到了裤管已经湿得十分彻底的爸爸。我跟在他庞大的身躯后,上了车。边上是一片车海,在校前的两条车道上几乎是不动的。我呢吧十分不容易地挤进车流,可又停滞不前了。前一辆车刚腾出点空间,后一辆车又马上盯了上来。爸爸终于忍不住了,下了车,冒着渐小的雨滴,指挥起了车流。看到爸爸的举动后,几位热心的陌生人也下了车,一起疏通起了这忙忙车海。车流又开始缓缓移动,渐渐又恢复了畅通。这时,一缕阳光突破重重乌云,洒在每一辆车,每一个人身上。一股激动之情在脑海回荡:看到人们这么团结互助,连老天爷都不由得赞叹了,这难道不是最美丽的,最不该错过的风景吗?
我也错过一些风景。小学是走去学校的。一天下起了雨,我抓紧时间吃完早饭,便撑着伞去上学。刚走过小区外繁忙的道路,却看见一辆三轮车,翻在“T”字型路口的拐角处,车主被困在车内,大声喊着:“谁能帮我一下,帮我开个门!”可路过的人都只是加快了匆匆的脚步,或是当做没看见。我走进,心里挣扎着:“要不要帮他一把呢?可最近一直有碰瓷事件发生,会不会……”最后还是自私心占了上风,我和大部分人一样,加快脚步走了过去。蓦然回首,突然看见边上水果店老板打着一般伞,帮助那位车主脱离了车子。这是多么不该错过的风景啊!
多么美的风景啊,这不该错过的风景,需要每个人用心去创造。这样,整个世界就会成为一道壮丽的风景线,整个社会就是散发出人性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