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四射,我走进黛溪湖公园,寻找最美的风景。
黛溪湖附近的公园,是人们散心休闲的好去处。在这里,有随着音乐跳舞的人群,有握笔挥毫的文人雅士,有陪伴孩童的父母,更有沉浸在欢声笑语中的老人……那空中轻盈飘飞的柳絮,协同快乐的音符,飘飘悠悠地飞向远方。
踏进这片园林,和煦的阳光笼罩着大地,仿佛给大地铺上了一层明晃晃的金粉,我的内心也犹如这阳光一般,温暖、明亮。
一个坐轮椅的老人闯进了我的视野,他脚踩灰白色运动鞋、身穿灰色运动装,从眉宇间透出一股慈祥。他的身旁站着一位与他年龄相仿的老奶奶,也已满头银发,发丝被风儿吹动,飘起又飘落。我被这对老夫妻深深吸引住。
徐徐走在铺满鹅卵石的小路上,我的眼神聚精会神的盯着他们的一举一动。他们有时交谈,有时抬抬胳膊舒活筋骨,这些片影犹如一抹神奇的魔法在我心中生根,发芽。老爷爷坐在轮椅上,老奶奶小心谨慎地推动着轮椅,不时用手指指着远方说着什么,老爷爷回头,微笑着看着奶奶的眼睛,会意的点了点头,老奶奶嘴角扬起了微笑。他们慢慢悠悠的走着,边走边聊。
刹那间,我好像看到了一幅画,美得耐人寻味。突然间,老爷爷的鞋子掉了,他瞬间直起背,嘴角的微笑不在了,面容里充斥着慌张,他不断地尝试伸手去捡,一次次的弯腰尝试,他的眉头禁皱。老奶奶看到后,显得更加紧张,她吃力地弯下腰,小腿微微发抖,一只手紧紧的抓着老爷爷轮椅上的杆子,一只手拾起鞋子。接着,只见她完全蹲下来,小心翼翼地把爷爷的脚塞进鞋里,又不太容易地站了起来,继续推着动爷爷往前走,老奶奶的腿依然在抖。老爷爷又回头,他看着老伴的眼睛,紧紧握着她的手不松开,眼神里满满的是对老伴的心疼。
这一幕幕,看下来,我哭了。
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透了出来,叶与光交错着,洒在这对老夫妻身上,同时也射在我的心里。我寻找到了最美的风景。
岁月,不曾放过任何人,却又温暖了所有人。夕阳西下一对老夫妻,走走停停,渐行渐远,成为湖边触动人心的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