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总会错过许多特别的风景,当无意间再次相遇时,我们要更加珍惜。
“秋秋,起床了!”每一天早晨,我都是在奶奶亲切的叫声中起床的,睡意犹在的我将所有的不满全都撒在了奶奶身上。奶奶站在我身旁,用温柔的语气问我:“好下头没?”不耐烦的我回答:“随便,烦死了!”奶奶只得无奈地走开了,脚步声中透着些许沉重、无柰。
洗漱过后,我用眼睛扫了一遍桌上的早餐,叹了一口气,慢悠悠地坐到板凳上,眼晴直直地看着前方。刚刚还在洗衣服的奶奶跑了过来,快速地为我盛了一小碗粥汤配面吃,我依旧没在要开口吃早饭的意思,奶奶着急了,她的语气有些急促:“快点吃啊!”我再次不耐烦了:“我不要吃,我不饿!“奶奶便又开始了她的“大道理”:你不吃,上课就会饿,饿了就听不进课“这些语句象子弹一样不停地往外射,我彻底被征服了,小鸡啄米般啄了几口。奶奶站在我身旁,我能感受到她的眼晴发出的光芒正笼罩着我,使我一刻也无法离开。最终,我吃完了,我获得“自由”了。
可是当奶奶亲切地叫我时,脸上必定是欢乐的,而我错过了;当奶奶用柔和的语气追问我时,脸上必定是满脸的溺爱,而我错过了;当奶奶着急地叫我吃饭时,脸上必定是皱紧了眉头,而我又错过了;当奶奶看着我吃饭时,脸上必定是欣慰的,而我,却再次错过了恐怕我错过的这些风景,数也数不清,这些风景,被我忽略,被我认为理所应当。但愿以后这些错过的风景,不再被我埋没。
似水流年里,总有一些令人感怀的风景从指缝间滑落的无声无息,拾起最初的感动,让遗落的风景被心灵过滤成永恒的记忆。在你精彩人生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风景。有的触目惊心,有的感动人心,还有的引人深思……欣赏到这些风景的同时,我们也会错过不少风景。
春天就是道美丽而又不可错过的风景,每朵花儿都不会错过春天,他们会在春天争相开放,在自己的土地上尽情成长。他们肆无忌惮地吸收着春天营养,不屈服大自然的考验,成长起来。他们展现各自的风采:绽开花苞,展现出自己亮丽的色彩,释放着自身的芳香。是他们使整个春天绚丽多彩,是他们使整个春天生机勃勃,是他们使整个春天芳香四溢。春天因为他们而变得美丽。每一朵花儿都不应该错过春天。
记得小学与家的途中,一路都是古色古香,风景迷人。可那时候,我只顾得赶紧回去结束了作业,然后玩,错过了不少风景。现在回想,真是十分遗憾啊。现在一路走来,那狭窄而古老的小路也已经变了不少。如果有一个可以回到过去的机会,我一定会在曾经走过的路上重新走过。
我要与时间赛跑,不停地错过美丽的风景,错过了桃花送走了雪花,春风唤醒田蛙的春;错过了浪花裂开心花,荷盖展开青霞的夏;错过了稻木沾满金露,树木寄走一封一封枯叶的秋;错过了白雪铺满山坡,水面凝结银冰的冬。说实话,我应该常常留步,在这样的景色中静心享受,细细观赏。在我们的人生之旅中,一路的风景,我们应当走走停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