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一生,都有许多美丽的风景。可能是像糖果一样甜蜜无比,让人开怀大笑;也有可能像药一样难闻苦涩,但可以医治你的病痛。
今年的六月,我们过完小学中的最后一个儿童节,开始了最后的毕业前冲刺。六月份,天气越来越热,我们对学习的热情也越来越高,大家都打着考满分的旗号,努力学习,连几个平时从不认真读书的人也认真了许多。可是,在我们的热情背后,却是压得喘不过气的学习压力和作业负担。在这种环境中,如果没有一两的伙伴和你共同学习,应该也是很痛苦的吧。
我就有三个好“哥们儿”和我一起奋斗。我最好的朋友事音音,她是个通情达理的人,我有什么心里话都可以找她说。还有两个就是依依和老耿。依依是我表姐,自然聊得来,老耿的我们的大班长,我们从一年级就是一个班的了。每天,我们一起上学,让我一天的学习有一个愉快的开端;晚上也一起回家,缓减一天的学习压力。周末,我们一起写作业,一起复习,有时也会一起出去玩。在我们的互相学习和激励下,成绩提高了不少,生活也有滋有味。
离期末大考的时间已经只剩两个星期了。我们每天都在考试复习中度过在校园里的八个小时。学校里的小池塘边,已经好久没有我们游戏是活泼的身影。无尽的考试让我厌烦。
最后一个双休日,我们三个人又在咖啡厅一起学习。但有所不同,少了许多欢笑,也没了那股奋斗的热情,一个个死气沉沉的,有一丝尴尬。这时,音音默默的走了出去,我们看了一眼又继续写作业。门突然打开,一股奶茶香飘了进来。我抵不住美食的诱惑,一回头,看见音音端着四杯奶茶站在门口。我胸口顿时涌出一股暖流。回想起以前的欢声笑语又看看现在大家冷漠的表情,我心一酸,说:“这么沉默干嘛,不像我们了。”依依和老耿都抬起了头,看着那四杯奶茶,好像也想起了以前的欢乐时光,嘴角泛起了微笑。我拿起奶茶,那久违的香味带我回忆从前我们四个人的欢笑泪水。一口喝下去,奶茶的温暖在我胃里流动,也在我心里流淌。我们又开始欢乐的交谈,一起认真复习。
温暖的友谊是人生最美的风景!希望我们的友谊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