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本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题记
街前一排排的广玉兰如婀娜的少女,伴着一盏盏的华灯,从近到远,护在马路的两侧,从车尘飞扬中慢慢隐去,直至消失。
屋前的那棵广玉兰——春天它用那绿茵的青衫,为孤寂的小镇平添一抹绿意。酷夏,鸟雀在树上沐浴阳光,人们在树下纳阴乘凉。还有那广玉兰的花,似乎记得是盛夏的,广玉兰的花大大的,白白的,只是太过柔弱。风轻轻地拂过,花瓣连着花蕊便都掉罗下来。秋天,同是落叶植物的广玉兰也遵照大自然的呼唤,先是叶片枯黄,然后就是叶片翩然而下,化作落叶缤纷的歌谣。冬天一来,也差不多只剩下一个光秃秃的树干了。
屋前的那棵树,将我们的家园装点得更加如诗如画,那棵树,为了这风景如画的家园,它用自己的青春热血,谱写出无悔的不朽篇章。
这是一道壮观的风景,这是一道美的风景。
晚饭时喝的鸡汤,让我在不经意间又发现了别样的风景,在这片金黄色的微型海洋上,飘浮着一片薄薄的水汽,在这片滚烫的微型海洋中,油滴间正有一场战争爆发。油滴依附在鸡肉旁,难以用筷子拨开,仿佛是油滴在垂死挣扎着;鸡汤中间则更加血腥,给我展示了一个以大吃小的世界。啊!原来鸡汤世界也存在着“弱肉强食、适者生存”的竞争规则。这碗鸡汤让我发现了新的风景,更让我明白了生存于这人间的道理。我把那碗鸡汤喝了,包括那些油滴,不知是释放还是囚禁它们,至少在我的心中不禁产生了一种解脱感。
这是一道壮观的风景,这是一道美的风景。
饭后,在父亲的书海中悠闲地徜徉,我看到了更为壮观的风景。从儿时的童话,到如今鲁迅的《伤逝》、安房直子的《白鹦鹉森林》、夏目簌石的《我是猫》,王尔德的《石榴屋》……我从书中读到了别样的世界,别样的风景。
童年时,因无所事事的幼稚而错过了很多看到风景的机会,现在我把风景都找了回来。
人们所追求的美就是风景,风景却不一定只拘束于“美”的境界中。
末了,我对自己说:“下次再见,美丽的风景。”
“下次再见——”回声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