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该错过的风景作文泰山
“汪汪。”隔壁的狗叫声唤醒了我对小豆丁的回忆,那片不该错过的风景至今是我最大的遗憾。
那是个春天,当爸爸刚把它抱回家时,它只有一点点大,眼睛还没有睁开,前脚向前伸,后脚当睡垫,小舌头露在外面,身子蜷缩着,像个黑色的小圆球。有时,还不停的在爸爸怀里扭动着,仿佛在寻找最舒服的睡姿。
两个月过去了,我给小狗取了个名字——小豆丁,每逢周六,小豆丁整日陪我玩耍,与我在草地上捉蝴蝶,在河边钓鱼,在房前屋后捉迷藏,实在是我最好的朋友。
随着年龄的升高,作业也一天天的愈发繁重,我再也不能天天陪小豆丁玩了。
一天,我背着沉重的书包回到家里,小豆丁像往常一样满眼希望的跑到我的跟前,然而这一次,我连逗一逗它的想法都没有了,脑子里满是那差到极点的卷子。
我甚至没有注意到它,而是直直的跨过了它,它连忙惊叫着躲开,满眼惊慌,似乎诧异于平日对待它那么和善的小主人怎么会这样的暴躁。
我放下沉重的书包,笔尖缓慢的运动着,然而一道有一道的难题目阻塞了我的思路。我变得更加烦躁。
这时,小豆丁跑了过来,用小脑袋顶了顶我的腿,仿佛在呼唤我,让我陪它一起出去玩,然而这时的我正是烦躁不安的时刻,一摆腿,小豆丁就被碰倒在地了。
它呜咽的叫着,走路也跌跌撞撞,仿佛在祈求我,却惹得我更加急躁,一气之下,将它抱起,狠狠的摔在门外,关上了门。
直到第二天,我却再也找不到小豆丁的身影了,我发疯似的寻找,可是再也听不到那熟悉的叫声了。
小豆丁那欢快的叫声,那跃动的身影是我心中不该错过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