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该错过的风景作文泰山 第二零篇
我下楼好不容易找了块空地,张开双臂,闭上眼睛,将自己完完全全地暴露在了阳光里,只是再也找不回原来的感觉了,因为没有奶奶陪在身边,再也感觉不到奶奶怀抱的温度。就在那几年的冬天,这不该错过的风景,却让我错过了。
小时候,我喜欢自然风光,尤其是冬日里的阳光。奶奶总说我是她两个孙女里最乖的,所以她最喜欢我。到了冬天,她总会揽我在怀里看阳光、听阳光、触摸阳光,于是我也爱上了阳光,爱上了和奶奶在一起晒阳光的感觉。
那两年我一直活在自己想象的世界里。冬天有阳光的时候,奶奶一如既往地叫我出去晒太阳,我耳机里的摇滚音乐淹没了奶奶的声音,奶奶拍拍我指指外面,我从满眼的照片中抬起头,看见了阳光,但第一次,我摇了头。
奶奶有些吃惊,继而叹了口气,无奈地转身走了,默默地走进了被阳光铺洒的空荡荡的院子里。以后再有阳光灿烂的日子,奶奶都不再叫我了,我知道好多次她都是欲言又止,但她还是会晒太阳,可那个身影多了些苍老,多了些孤寂。我却躲在房间,一个人神游网络世界而不能自拔。
终于,爸妈带我离开了,我去到了自己向往了很久的大城市。走的时候,奶奶哭了。奶奶说:“以后冬天里还是要多晒晒太阳……”我敷衍地点了点头,心早已不在这里。去大城市后,刚来时的新鲜感马上被生活和学习的压力掩盖,我才知道爸妈每天有多忙,我才知道要在学习上不落后得付出多大的努力。冬天又来了,我还是在房间里,只是做的不是自己曾经喜欢做的事。开着空调,虽然温暖,但心烦意乱。拉开窗帘,久违的阳光蹦了进来,洒满书桌,满桌的习题顿时变得可爱起来,灰尘也轻快地舞动着。我想起了以前和奶奶一起晒太阳的美好日子,那时天的高远里包容着一个无忧无虑的我,空气的干燥里溢满着甜甜的爱的味道。我才发现自己已经好久没有和奶奶一起晒过太阳了,奶奶一定很失望吧?
我知道那曾经错过的阳光再也无法挽回,我在长大,奶奶却在变老,她老人家如今已不能出门吹冷风了。对不起,奶奶,如果那几年有我和您一起晒太阳的话,您或许就不会苍老得如此之快吧……那几年冬天,我不该错过温暖的阳光,不该错过许多和奶奶在一起的日子,不该错过人世间最美好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