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故事情节令人震撼,人物命运令人痛惜,人物心灵令人敬仰,文中亲情令人落泪
来自城市的七岁女孩葵花,到了哑巴青铜这样一户农家。青铜家祖孙三代都极干净:不仅是外表,更是内心的圣洁高尚。这家人为应对贫穷,战胜灾难,相亲相爱,演出一幕幕动人的情节。
是青铜的变戏法,让葵花上学;为了葵花能照相,青铜风雪站街头卖芦花鞋;为了葵花夜里可以读书,青铜点亮萤火虫南瓜灯;为了葵花补营养,青铜在水泊蹲守一整天捕到一只野鸭;为了葵花在舞台上更夺目,青铜制作了美丽、发光、透亮的冰项链
青铜为葵花做的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亲情,葵花全靠青铜才能正常成长。他们俩虽不是亲兄妹却胜过亲兄妹。
葵花也是个知恩图报的人。青铜奶奶生病了,葵花便退学到外面去打工、捡银杏卖钱。她还不懂得金钱的面值,但是她懂得爱的责任和分量。由于葵花的举动,青铜尽然在见面时会说话了。这是亲情的奇迹!最终,奶奶还是走了。她操劳终生,力竭而逝,留下亲手摘的棉花生命的温暖;留下带了一辈子的手镯未来的希望。
从书中人物我看到了快乐纯洁的葵花,充满智慧的青铜。我同时也明白了亲情和爱的真谛,懂得了付出的艰辛与美丽所以,我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