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历史长河,伟大的科学家、发明家屈指可数:爱迪生、爱因斯坦、居里夫人、莱特兄弟、蔡伦??因为的他们的存在,将时代一点点的推向文明,跨越了重重磨难。
莱特兄弟发明的飞机,圆了几百年来祖先像鸟儿一样展翅高飞的梦想;蔡伦发明的造纸术,让“纸”不再是穷人买不起的“奢侈品”;伽利略“两个铁球同时落地”的想法,打破了千年的思想枷锁;爱迪生的发明,与我们现代化的生活密不可分。是科技的翅膀带他们在充满奥妙的神奇世界翱翔。
科技与我们的生活是紧紧相连的,它每一个跨越,就是等于人类走向文明世界的一大步;正因为有了科技,现在广泛使用的电视、电脑、电话才能帮助我们。可能发明和科技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但是却都是造福于人类的,因为:科技+幻想+努力=发明,从我列出的这个算式来看,性要创造出一个全新的东西,必须要有科技知识、大胆的设想和百分之百的努力。著名的发明家爱迪生曾经说过:“天才是一%的灵感加上九九%的汗水。”
爱迪生为了发明,在经历过无数次的失败实验,大约试用了六千多种纤维之后,终于找到了一种可以持续一千多小时的发光体。在实验的过程中,爱迪生受到了多少挫折也没有退缩,尽管经济来源不稳定,他也咬咬牙,坚持了下来。这种“知难而进”的勇气是我们效仿的榜样。
科技,发明的翅膀;发明,科技的幻想。科技扇动着翅膀,带领我们走向文明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