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伴随着新年钟声的响起,我们又迎来了二二世纪一轮崭新的朝阳,天际的祥云飘荡着,向人间洒下和平与希望的光辉。
这时的我早已儿孙满堂,生活有滋有味。
我吩咐“Mary”机器人去收拾一下,说马上就要出发了。孙子穿上一件新型保暖T恤,主动担任本次“太空”之行的驾驶员。他打开电脑,输入“装换”程序,又敏捷地按下了“回车”,我们的房屋立即更新成一架“糖果式”的宇宙飞船,电脑发出指示“准备就绪”,就载着我们一家人缓缓升空了。
一小时后,我们登上了月球,飞船的门自动打开,Mary扶着我在月球表面留下又一个新的足印。我惊奇地看着四周,虽然眼前只有几座坑坑洼洼的环形山,可是觉得很满足,很踏实。我问孙子:“咦!我们怎么没穿宇航服啊?”孙子笑笑说“咳!还用什么宇航服啊!这些技术早就落伍啦!月球、火星,包括其他星球都被人造臭氧层和厚厚的生态大气所包围,相信不久在这块贫瘠的土地上还会出现新生命呢!”“哦――”我恍然大悟。
漫步在月球上,感觉轻飘飘的。我想,要是再遇见一两个外星人,那该有多刺激!可遗憾的是,走了好一阵,连个外星人的影子都看不见,倒是见到了几个地球同胞,都是闲着没事儿,来月球转转的,反而像我这种平日里大门不出几回的人,都跟不上潮流了!
一不留神,四个小时过去了,在孙子的催促下,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我的心情一直没有平静,欢乐与喜悦汇成一股暖流,在身体中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