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科学技术日新月异地发展着,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捷之处,同时它也是一把双刃剑,也有一些不利之处。下面我们举两个例子讲讲它的便利之处。
现在大部分家庭里有了扫地机,它可以帮助我们清洁地面,既帮我们节省了时间,解放了我们,又可以将一些扫帚无法清扫干净的地方比如床底清理得十分干净。
很多年以前,人们只能用双手来搓洗衣服,长期这样双手会非常的粗糙,尤其在寒冷的冬天,人们的手会冻得发紫。而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发明了洗衣机,它可以自动完成洗衣甩干,甚至有的还有烘干功能,同时对手洗比较麻烦的大件物品可以方便清洗。
现代科技的确给我们带来了舒适的生活,但是也有一些不利之处。比如汽车虽然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但它排除的尾气污染了环境,损害了人们的健康。
二一世纪是互联网的时代,最近一零年以手机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正在飞速澎湃的发展,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工作、学习、生活和娱乐的主要方式。它不仅可以方便人们快速通讯和传递信息,人们还可以利用它在线办公、学习、购物、导航、交友等,此外还有各种娱乐和游戏功能。
但是,正是由于移动互联网能完成这么多功能,很多人很容易沉迷于网络。一些中小学生整天玩游戏,有些大人也一直低头盯着手机,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容易导致视力下降、颈椎不适等身体疾病,同时对工作和学习也失去了兴趣,此外也减少甚至剥夺家庭成员互相交流的时间。
总之,现代科学技术确实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和舒适的生活,但是也有一些不利之处,所以我们需要合理合适地应用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