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一年级一共一六个班,却只有一个科学老师。一个老师要教一六个班,这是多么辛苦啊!因此,学校决定:初一的每个班三个星期才上一节科技课。所以,我们的每一节科技课都是那么珍贵。
今天,是我们从开学以来的第一节课科技课。在这之前,我们等了两个多星期,因此,在上课的那一瞬间我是多么的激动。上课了,老师打开他制作的app,让我们看了一个小视频。这个视频里出现了许多科技产品,有折叠电动车,有备用车胎,还有挂钩晾衣架等。
这个折叠电动车只要把它支起来就可以骑了。不骑的时候,只需把它折叠起来就可以拿回家。这样既轻便,又不占地方。备用车胎有点儿像儿童自行车的后两个小轮。假如在路上时轮胎突然坏了,就可以把备用车胎放在那个坏的下面,这样就可以继续骑了。挂钩架晾衣架的前面有两个钩子,后面是一根根铁杆。只要把它的两个钩子挂在栏杆上,就可以晾晒衣服,毛巾,鞋子等物品。
其中,我最喜欢一个半折叠式的自行车。这个自行车的车筐很大,它可以折叠到后轮上,却不影响后轮的运转。需要用时,只要拉紧后轮转一圈,就可以拉长车座后面的车筐。我多么想拥有一个这样的车子呀!因为,我骑的是赛车,没有车筐,每天中午带作业的时候都要提着袋子回家。可惜那样的自行车在欧洲才能买到,在我们这里买不到,只能看着眼馋。
看了这个视频后,我明白了:科技无处不在,没有科技,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