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只是许多小黑块儿杂乱无章的排布,可它带来的神奇作用却让大部分中国人为之称赞。是的,它就是二维码。
曾经儿时念诵的“李白来到烤鸭店,口水直流三千尺,一摸口袋没带钱”,在今日也就没了那份尴尬,毕竟有了二维码移动支付,谁还会出现“李白”那种窘态呢?
二维码可谓是“大众身影”,不同于刷卡机只是“傍大款”,二维码显然更亲民。大到公司超市,小至菜场商铺,哪怕是家门口那些简陋的早餐摊和小卖部,都有二维码那熟悉的身影。
你来到中国的大街小巷会发现,许多商铺柜台或收款台都贴着小小的二维码。操作简单的移动支付,使这股热潮席卷各个年龄段的人们。人们几乎过上了无现金的生活,正所谓“一码在手,天下我有”。
还记得曾经为没有零钱而叫苦不迭吗?还记得曾经为两只口袋装满硬币叮当响而苦恼吗?在今日,有了移动支付,这些问题早已淡出了我们的生活,甚至小额纸币,硬币都退出了我们日常交易。
在今日,拾金不昧早已成为常态,因为路上根本无钱可捡。
是的,移动支付已浸透在了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在你不经意时,移动支付已经改变了你,让你在科技的世界中享受着生活的美好。
是的,毫无疑问,科技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