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父母带我去科技馆玩。到了科技馆,我像只快乐的小鸟一样跑进了科技馆。
哇!科技馆项目那么多!有鱼类标本,有航海载体和船只的模型,有地球的知识,有电和光的知识,还有好玩的游戏。首先,我去了操场玩,那里的游戏很有趣,包含着深刻的科学知识。
先是去玩“人力水运”。我用力转动转盘,把盛水的容器装满水,然后送到顶部。浇完水,水就成功输送了。还有一种“水压机”,也是把水从低处输送到高处。“水压机”真的很难压。我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把里面的水压到装满水的铁桶里。铁桶里的水满了,就会翻过来,把水倒回池子里。通过这两个游戏,我明白了,在力的作用下,水还是可以由低向高输送的。接下来,我们来到了一楼的展厅。一进去就发现是电力,磁力,浮力,风力等力。比如一个小球放在有风的管子上,因为风把它吹起来了,所以会飘起来。有两块磁铁,中间夹着一块铝,然后摆动,你会发现它很快就会停下来,因为铝受到磁场的抵制,所以很快就会停下来。在一楼的展厅里,我了解了磁性和浮力。
参观完科技馆,觉得科技馆很有意思,项目丰富,有很多很深刻的知识值得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