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电灯没有发明之前,我们在晚上都只能通过蜡烛或者煤油灯照明,十分不方便也不安全。安迪生下定决心要改变这一切,要发明一种用简单材料制作又能长久发光的东西,那就是电灯。他挑选了六千多种材料,通过七千多次的实验,到最后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一八七九年一零月二一日,他宣布发明了电灯,从此点亮了整个地球……有了这个发明才会有现在的电视,电脑等多种产品的出现。
在青霉素没有发明之前,你很难想象,有时候一个小小的感冒也能轻易带走人命。一九二八年英国细菌学家弗莱明首先发现了世界上第一种抗生素—青霉素,他的这一发现拯救了无数被细菌感染的病人,他对于我们人类的贡献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
科技改变生活,科技使许多不可能变为可能。在以前,要去世界各地游玩是很困难的。可现在人们制造了高速列车、汽车、轮船、飞机等交通工具,今晚在上海,明天早晨可能就在香港的大街上了。人类利用宇宙飞船登上月球,使“嫦娥奔月”神话变为现实。著名哲学家罗素曾说过:“归根到底,是科学让我们这个时代不同于以往的时代!”总之,科技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