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科技是人们有目共睹的,那些勤劳的科学家们,犹如一枚枚螺丝钉,用心耕耘在中国科技事业上,牢牢不放。他们发射一架架火箭,就在二零一七年,他们首次射出卫星“墨子号”,为国家的航天事业发展又贡献了一份佳绩。我们温州也算得上一座“科技城”呀!温州科技馆就是一座代表处。
跨进大门,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我们的“数学辅导老师”——电脑机器人,它用“闯关”的方式为我们辅导。这一堂是几何课,“老师”用游戏的方式引人入胜,告诉我们哪个图形的名称,要将那个图形拉入竹筐里。我非常佩服这台机器,它既能让我们牢牢地记住图形的名称和形状,又不让人们抓着头发死记硬背地痛苦,能够玩中学习,轻松记住几何图形。
再往里走就是一间充满音乐的大厅,无论哪个角落都能听到舒缓的乐曲。一名“音乐家”奏起了音乐,它们是“蛇形歌”。它是一根木棍、两根支撑架拼成的木架,去摆出秋千形状。用力去顶那几个铁质小圆球,利用木棍停止顶向铁球的空隙时间,“铁球”撞击时发出了叮叮当当声音,让人陶醉在这动人的歌声里。唱完歌还跳起舞来了,它扭起秧歌,就像一条蛇在爬行,更像一朵朵波浪在海面上荡漾着。看得人真让人迷眼。
最好玩的还是属于三D投篮游戏。这是一个真实游戏,得戴上梦幻三D眼镜,在这种容易产生幻觉的情况下,球小,篮筐也小,这无疑是雪上添霜。我连投了十几球都没进,在镜片中的球框总比现实的球框偏右边一点,我为了找出它的原理,对那副眼镜观察了好久。左思右想才明白,它这种镜片是往右边凸的,看过去才会产生幻觉。
温州科技馆里的伟大科技说也说不尽。那里的每个科技成果都代表着我们人类的创新思维与创造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