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小队去西湖科技园参观。我怀揣着强烈的好奇心,恨不得把所有的知识都了如指掌、心知肚明。 在一楼,我们看见了几个大水罐。我们好奇地问阿姨:“阿姨,这是什么东西啊?”阿姨不慌不忙地解释道:“这是水处理设备,如今,环境越来越坏,水污染越来越严重,纯净度也大打折扣,只有把生活水净化干净了才能饮用。我们喝的水都是用它这样的机器净化出来的,不然我们喝的水都会让人生病拉肚子。” 原来这个水处理设备是由一个原水箱,一个预缺氧池,一个厌氧池,一个缺氧池,一个好氧池,SBR一池、SBR二池,以及欧式导线架组成,它的复杂让我眼花缭乱。 阿姨接着说:“水是这样净化的:它由原水池流进预缺氧池预备,再进入厌氧池、缺氧池,这时水中的杂质几乎都己经抽掉了,进到好氧池注入氧气,再进入SBR池中全部净化,进入了干净的水”。净水的程序讲完了,阿姨又饶有兴致地说道:“这机器有两种方法控制,一是电脑自动控制,二是CRT手动控制,操作起来很方便,可以让净水质量更高。”听了之后,我们都恍然大悟了。 怀揣着对科技更加佩服的心情,我走向下一个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