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零年“十·一”假期,我决定去妈妈上大学的城市看看。二日,我们冒雨驾车前往青岛。
妈妈说:“现在的中国海洋大学,最早叫私立青岛大学、山东大学、青岛海洋大学……”
到了“海大”我忽然发现,原来“青岛海底世界”与“海大”有着极深的渊源。它的前身叫“青岛水族馆”,是在宋春舫、蒋丙然的倡议下,经蔡元培、杨杏佛、李石曾等人支持,多方集资于一九三二年五月八日建成正式对外开放的。它是亚洲的第一座水族馆,是中国现代水族馆事业的摇篮。几经扩建成为了现在的“青岛海底世界”。
进入海底世界,五颜六色海底动植物立即引起了我的兴趣。海藻、水母、珊瑚,各种鱼、虾、蟹、贝,还有海兽,真是琳琅满目。
我最喜欢水母,看着他们大小不一,颜色各异,在水中一下一下游动的姿态,就像一把把打开又收起的漂亮的伞,又像一株株绽放的花朵,也像在水中跳跃的蘑菇……
青岛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海底世界镶嵌在鲁迅公园和第一海滨浴场的美景之中。我非常喜欢青岛,我更喜欢青岛海底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