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听说青岛的海底世界闻名遐迩了,今年五。一我终于来到青岛,参观了海底世界。
进入海底世界的博物馆,我仿佛置身于海洋生物的世界了,里面的海洋生物令我眼花缭乱,它们有的身上长满了多种多样的花纹,有外形奇特、直立行走的海马,有世界上毒性最强的鱼――毒鲉它们成群结队的在珊瑚、岩洞间游来游去,和睦相处,没有战争,真让人羡慕!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可爱的蜘蛛蟹了!蜘蛛蟹又叫寄居蟹,蜘蛛蟹生长在浅海中的石头下边,它长着四对爪子,第一对爪子的前边有一对锋利的钳子,它身上的螺壳不会随着身体的生长而增长,长大后,蜘蛛蟹会令找一个合适的螺壳,安家居住。
接着我们又来到水母宫,你肯定会问,水母是什么样的?就请看下面的故事吧!一架飞碟加上几条龙须似的细线,凑成了一只可爱的水母。您知道满吗?水母还会发出色彩斑斓的光芒呢!它会发光的原因是:它的身体里有一种名叫埃奎琳的蛋白质,它在水母的身体里越多,水母发出的光就会越强。
青岛的海底世界真是太美了!太神奇了!它不仅开阔了我的视野,而且还教会了我们在书本中无法学到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