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晴朗,猫妈妈带着猫姐姐和猫弟弟去河边钓鱼。他们来到河边,小河的水特别清澈,周围空清新。随后,猫妈妈帮姐姐和弟弟装上鱼饵,把钓竿抛进河里,准备钓鱼。
猫妈妈告诉他们钓鱼时要全神贯注,专心致志,不能说话,不能跑开。猫姐姐听妈妈的话跟着妈妈在原地方一动不动地钓鱼。但是猫弟弟拿着鱼竿站了一会儿,没钓到鱼,他就换了个地方。等了一会儿,又换了个地方。这是猫妈妈和姐姐都掉到鱼了,只有猫弟弟没有钓到鱼。这时猫弟弟着急,决定不换位置了,想认真地钓鱼。看着,看着,有一只蜻蜓飞过来,刚好停在鱼竿顶上。小猫轻轻地抽回鱼竿,想把蜻蜓抓住,刚好有一只小鱼在吃鱼饵,被他这样一动,把小鱼给吓跑了,蜻蜓也飞走了。弟弟还是不认真的钓鱼,东张西望。这时一对蝴蝶从对面飞过来,在一群花朵中飞舞。这时,小猫又被蝴蝶给吸引住了,马上放下鱼竿,悄悄地跑去抓蝴蝶,蝴蝶飞到哪他就追到哪。这时,刚好被一只河边的青蛙都看到了,青蛙看到猫弟弟不认真钓鱼,很生气。他想我得想个办法,让猫弟弟自己感觉很害臊。青蛙灵机一动想到办法了,就马上跳到河里,在河底找了一个烂草鞋,轻轻地挂在小猫鱼竿上。这时候,猫姐姐和猫妈妈又钓到一条大鱼。猫妈妈这会儿弟弟跑的老远就,把他叫回来。
弟弟看到妈妈和姐姐钓到很多鱼,骄傲的说:_我也能钓到一条大鱼。”他发现自己鱼竿很重,鱼竿线都垂到水里,他就大声喊;“这是一条大鱼,一条大鱼。”他迅速提起鱼竿,一看,原来是一只烂草鞋。猫弟弟很生气,把烂草鞋狠狠地扔进河里,低头不说话。对面的青蛙咯咯咯大笑起来说:“小猫小猫你真糟糕钓不到鱼,真害臊。”到了中午了,该吃午饭,猫姐姐提着一篮子的鱼回家,猫弟弟一条鱼都没有,又被青蛙给笑话了,他心里更难过。吃完午饭,猫弟弟一个人跑到河边钓鱼。等了一会儿,大鱼小鱼都没有来吃他的鱼食。他没精打采地,想回家。他想了想没钓到鱼,我怎么能回家呢。猫弟弟站在老地方,这次他一动也不动,一步也不敢离开。过了一会儿,鱼竿线往下掉,怎么也提不起来。这时,猫姐姐来喊弟弟回家。弟弟大声喊姐姐来帮忙,姐姐就赶快来帮弟弟一起把鱼拉上来。这次弟弟真的钓到大鱼了,他们一块儿把鱼抬回家了。
猫妈妈很开心地夸奖了弟弟,告诉弟弟和姐姐: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不然什么事情都做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