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海洋动物是海豚,因为它漂亮的身形与可爱又聪明的模样。
它有一双圆溜溜像铜钱般的眼睛,一身光滑油亮的皮肤,看着都想伸手去摸一摸,可是,想摸它或者是抓住它可不是那么容易的。
海豚生活在海洋中,它和鲸一样属于哺乳动物,体形也比较庞大,最大的约重一吨左右。
记得有一次,爸爸带我去海洋馆看了海豚表演,台上的主持人在黑板上出了一道加法算式,主持人说:“海脉会计算,”答案会以按喇叭的方式来表达,也就是说,这道题的答案是几,它就会在喇叭上按几下,我听了后觉得不可思议,这可能吗?只见海豚看了看黑板上的题目,就转身在旁边的按纽上按了十下喇叭。这不正是这道加法的答案吗。太惊讶了!你们瞧,它聪明吧!
这次的海洋馆之行真让我难忘,海豚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我想对它说:“海豚我好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