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夏康体育馆看海洋动物。
在体育馆不同动物展区里,我看到各种各样可爱的鱼儿、动物标本、以及从没见过的海洋动物,让我看得眼花缭乱。
五色斑斓的蝴蝶鱼穿着绚丽多彩的“衣裳”,在水中翩翩起舞,它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悠闲地游动着。有时它们还会挤在一起,好像在窃窃私语。
有一种非常有趣的鱼叫刺鲀,它生气的时候身子鼓的圆圆的,像充了气的一个大刺球。它的刺非常锋利,看得我头皮发麻,生怕被它刺到令人心悸。
最可爱的要数小乌龟了,它们穿着重深褐色的格子“外衣”,油光闪亮像是将军身上的铠甲。“外衣”上有十来个近似六角形的格子,很像一个棋盘。它们披着背甲,摆动着四肢,活像几个神气十足的将军。看,脑袋慢慢地伸出来,眨巴着眼睛,伸长脖子,东瞧瞧,西看看,然后一个个迈开步子,摇头晃脑地向前爬动,多么可爱啊!
今天我认识了好多海洋动物:南洋关刀、海鳗、长尾鲨、双鱼鲨、海蜇、海星、栉水母、还有美丽的桃花水母……我真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