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海洋馆,我被那里的一切深深吸引了。我看见许多小鱼儿们正在那儿悠闲地游着,这时一只庞大的鲸游过来,由于它太大,所以身上罩着好多泡泡。所有的鱼儿顿时吓得四处逃窜。就在这时,我看到了一场激烈的战争:一只凶猛的大白鲨正冲上前去咬海龟,海龟立刻钻进了龟壳,鲨鱼只好灰溜溜地走了。
海洋馆里不光有许多知名和不知名的鱼类,还有很多美丽的珊瑚,漂亮极了。你看,那些珊蝴像花儿一样竞相开放,可爱的鱼儿就像一只只蝴蝶、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还有漂亮的水母点缀其间,海底世界真美丽!
虽然海洋生物的毒素会给人类带来危害,但是科学家们发现,这些毒素又可以造福于人类。如海葵,海绵及深海水母中的毒索可具有抑制肿瘤细胞生长的奇特功效,对白血病、恶性淋巴瘤、肺癌等亦有理想的疗效;河豚的毒素可以提取一定的剂量制成止痛药,药效长,美国制成的类似药品已成为目前最好的镇痛药;从海蛇的毒液中可以提炼出抗蛇毒的血清,还可以分离出一种能溶解纤维蛋白的活性酶,对心脑血管疾病可起疏导作用。
因此,我们要与海洋动物和平相处,造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