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农村度过了我惬意快活的童年,有很多趣事历历在目。当时生活条件大不如现在殷实,我记得我们当时老师基本不布置放学后的作业,放学后尽量帮家长做些田间劳动。当时我在家还算享受高级别的待遇,父母年轻力壮,是田间耕作的一把好手,况且我上面还有哥哥,他是比较乖巧懂事的。家里的活基本不用我亲力亲为。算是名副其实的公子哥吧。但父母也给我下达了个艰巨而光荣的任务,就是不下地劳动,在家打扫院子做饭。当时我欣然领命,并伴着鬼脸举起右手向父母高声喊道:_请领导放心我一定完成任务。父母笑的前仰后合,父亲用手朝我后脑勺轻轻拍了一下,笑着说小捣蛋鬼。”我也笑着跑出去玩了。
农村当时根本没什么玩具,玩用纸折成的四角,是男孩子主要玩的科目。当时我与俩个玩伴,在我家胡同口摆开了战场,玩的是天昏地暗,乐此不疲。这时天完全黑了。这时也看到父母与哥哥在地里收工回家了。母亲问我:儿子“做好饭了是吗?我们一块回家吃饭吧,别玩啦”。我一听坏了,父母交给我的任务,还根本没做哪。我没敢说没做,就说你们先回家吧。我马上就回。父母就先回家了,这时与我玩四角的两个玩伴也回家吃饭了。我看到街上已渐渐看不到人了,我也不敢回家就一个人在街上发呆。心想坏了怎么办哪。这次挨揍看来是躲不过去了,不想个办法怎么回家哪。我灵机一动,计上心来,看来不搬救兵难逃此劫。我跑到奶奶家一看,奶奶与爷爷正要吃饭,我耷拉着头站在那里一声不吭。奶奶一看笑了说吧:又闯什么祸啦,是来搬救兵吧。我一听啼笑皆非,撒着娇把来龙去脉说了一下。奶奶一听又喜又气用手拍打着我说:你这孩子是真不叫人省心啊?你也该帮大人干点活了。这次我帮你摆平,可下不为例啊。我高兴地说遵命奶奶。
我在奶奶家吃过晚饭后,奶奶就带着我把我遣送回家了。
这就是我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