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人生的一个重要时期,是每个人都难以忘怀的美好记忆。
我的童年生活就像一颗颗美丽的宝石,闪耀着七彩的光芒。每次回忆起一件件饶有趣味的童年往事,我都会忍不住发笑。现在,就让我打开回忆的匣子和你们分享那些快乐吧……
从小我就是一个精力充沛的孩子,整天活蹦乱跳的闲不住。有一次,在屋子里玩耍的时候把糖罐碰倒了,雪白的糖洒了一地。我忙蹲下来,用手把地上的糖收起来,心里盘算着要在妈妈发现前处理好。我偷偷摸摸的流进厨房,把沾着泥的白糖放进盆里用水清洗。因为我记得妈妈说过,东西脏了,洗洗就干净了。奇怪的是,糖越洗越少,不一会儿,糖居然都变成水了,我急的大哭起来。妈妈闻声赶来,我边哭边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妈妈扑哧一笑:“傻孩子,糖可以溶于水的,你把它泡在水里,当然成糖水了。”“噢,是这样呀!”我愣愣的点点头,这下可总算知道了,原来不是什么东西都能拿来洗的。
再大些,我开始对各种实验产生了兴趣,整天捉摸着要做些各种有趣的实验。有一天,我看见妈妈在烧开水。心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热气腾腾的开水到底有多少摄氏度呢?我倒了一杯开水,拿起体温计就往水里放,惊人的事情发生了,体温计刚一触碰到开水,就“啪”的一声碎成了几节。我看着四分五裂的体温计顿时呆若木鸡,事后,我才明白,体温计最高度数是四零摄氏度,我却拿他来测试高达一零零摄氏度的开水,他当然要壮烈牺牲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及年龄的增长,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现在我考虑问题不再那么幼稚,也不会在做出那些可笑的举动,但是童年是美好的、是纯真的,童年发生的事情就是我最珍贵的宝贝,永远在我的记忆中闪耀着七彩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