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黎明的熹微,是夜空的小星,是垄畔的幼芽……记忆的长河,又把我带回七彩的童年生活,那里还飘荡着无数的欢歌笑语。童年,像一幅流光溢彩的画卷,我缓缓地翻开了一页又一页的记忆……
读幼儿园时我都借宿在公公的家里,也是在那儿,我惹了不少笑话。公公留了一嘴的胡须,每天早晨都要拿着剃须刀在嘴上抹白油,把下巴剃得油亮亮的。虽说是油亮亮的,但难免也会有些刺刺的,他还常常把我捧在怀里,用下巴磨着我的额头,那种感觉,刺刺的、痒痒的,但常常让我回忆起美好的童年。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空气是那么新鲜,微风是那么惬意。公公早已起床,在卫生间剃着胡须。看着公公剃胡须的样子,我不禁产生了一个怪念头。此时他的胡须已经剃好,拿起公文包走出家门。我心中暗喜,嘿嘿,公公走了,一切就好办了。我拿起剃须刀,照着公公的样子,也想在下巴上剃,仔细一想:对了,我还没有胡子呢!这可怎么办啊,不管怎么样也得闹上一把,让安静了许久的家热闹热闹。对了,我这不还有指甲吗?已经留得很长了。
于是我拉来小板凳,伸出手指,一手拿着剃须刀,一手平摊在了桌面上,还一边看着《喜羊羊与灰太狼》,嘴里哼着一首小曲。只见剃须刀板着狰狞的面孔,架着两把大刀,依在我娇嫩的指甲上,我用力一划,天哪,我的指甲没了,呈现在眼前的,是白白嫩嫩的指肉,还流着鲜血!再看看剃须刀,似乎舔着嘴边的鲜血,在嘲笑我!我不禁“哇”地哭了出来。
我的哭声招来了爸爸妈妈,看见我的样子,又可气又可笑地问:“宝贝儿子,你怎么用剃须刀剪指甲呢?”“我只想让这么安静的地方热闹一下嘛!”我边哭边喊道,鼻涕沾满了手。妈妈急忙拿纸巾来给我擦。“好了,好了,下次注意点。”妈妈又严肃又心疼地说。
童年,是一个个梦想,是一串串冰糖葫芦,是一篇篇美丽的故事,我会继续完成我的梦想,继续回味甜蜜的味道,继续编织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