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的下午,我遇到了一群蝌蚪,我便想起了三年级的那件事。那天,我在西湖边玩,忽然看见了一群小蝌蚪像水里的黑珍珠,在水里欢快地游来游去。我伸出手一碰水面,所有的小蝌蚪立即向四周散开,一个劲地往草丛里钻,我连忙张开手掌,拿出老鹰捉小鸡的本领,在水里捞来捞去。“看你往哪去!”我着急地向一只肥大的蝌蚪抓去,以为一定能逮着,结果手拿上来一看,却不料那只蝌蚪根本没抓住,我有点失望。忽然,我发现了一个秘密,原来蝌蚪都躲在枯荷叶下。
我心生一计,对准那来一个大包抄,它们肯定跑不了。我弯着腰,屏住气,伸手摆出猴子捞月的阵势,猛地捞下去,只听“扑通”一声,以为大功告成了,没想到在我手伸下去的同时,它们已经逃之夭夭。我想了一会,终于想出了一条妙计。
我找了一只塑料袋,悄无声息地靠近蝌蚪群,离蝌蚪只有二、三厘米时,我迅速地把手向前一拉,一收,哈,一袋的蝌蚪上袋了。大大的头,短小的尾巴,可爱极了。因为有了这袋可爱的小蝌蚪,那个下午我格外高兴,这个美好的记忆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