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童年的回忆作文 第
童年是快乐无比的,童年是多姿多彩的,童年是五味杂陈的,你不相信吗吗?那就来和我一起来品味童年的味道吧!
童年是咸的。小时候我很调皮,所以不是磕破手臂就是磕破腿,受伤的总是我。每次当我因为受伤而哭泣时,妈妈只是默默地看着我,没有训斥、没有安慰,我的眼泪留下来,我尝到了它是咸的。现在长大后我才明白妈妈是想让我独立,童年是咸的,不仅有我的泪水还有妈妈的疼爱。
童年是酸的。小时候我不爱吃饭,于是爸爸妈妈千方百计的让我吃饭。一次,妈妈拿拿了几颗干净的山楂,让我在饭前吃掉,说是开胃,望着那几颗山楂,我皱起了眉,拿起一颗放入口中,没滋味,再一嚼,那酸味瞬间从牙齿转移到牙根部,“酸死了”,我不禁大叫。父亲却说:“再多吃点儿,就没事儿了,”于是我像吃药似的把山楂吃下,这里全是酸味儿。童年是酸的,却酸出了我健康的身体,酸出了童年特有的滋味。
童年是甜的。我虽不喜欢夏天的炎热,却喜欢夏天的冰激凌,喜欢那种甜甜的味道,仿佛悠闲的生活一般。小时候爸爸知道我喜欢吃冰淇淋,便在我回家前买一个冰激凌,等待喊热连天的我。而我也心急如焚地等待那第一口清凉和父亲那慈祥的眼神。童年是甜的,甜中有我对童年的依赖。
多味的童年,回想童年的脸眸,让自己慢慢品味、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