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纯真、难忘的岁月。身处童年,我们每天都在编织着美丽的故事。一个篮球、一支木笛、一次发现、一个愿望……看起来微不足道,却饱含着我们的快乐、梦想和追求。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几个好朋友在学校打球,我们六个下了课急忙赶到这里,因为我们要打球比赛。我们分完组后就开始了发球。
我们三打三,我的队友开始是信心满满,后来就是有点失落,因为刚才,对面已经进了一个三分,我和队友说战术,就是对面的“犯规大王”——邵澳鑫。我一拿到球,就故意丢球,传给对面的队长,队长传给“犯规王”,我把球拍向出界,对面中计了,我真是一肚子坏水,三个人都跑过去,我抢到球,一转身,就投了个三分,但没进,篮板下有“篮下得分王”——胡诗宇,抢到篮板,一个跳投,进了!我们像中了五百亿似的。对面的“三分小王子”——唐子轩发球,他发给“抢断王”——白钰聪,白钰聪又传给唐子轩,他使出玩游戏的劲一个三分漂亮极了!可恶,比赛只剩三分钟了队友已经筋疲力竭现在是六比二,我方发球,我传给胡诗宇,胡诗宇传给王梓恒,王梓恒传给胡诗宇,但没进六比二,对方发球,被我抢到,一个三步上篮,球进了!
比赛结束!我们输了,虽然是输了球,但我想到了一个自我安慰的道理——失败是成功之母!
这就是我的童年趣事,虽不华丽,但十分有趣,在别人眼里,这不过是件常事,但在我们眼里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