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间发现,母亲那曾经乌黑亮丽、柔顺的头发不知何时已慢慢地缀上了点点银白。猛然醒悟,我,已经长大了呢。
犹记得我五岁时总是喜欢趴在母亲的腿上,撒娇的说:“妈妈妈妈,你的头发为什么那么长、那么漂亮呢?”母亲笑笑:“因为,它还没有‘老’哟,等宝贝长大了,它就不长了呢!”“不嘛不嘛,我不要长大,我要妈妈的头发长长的、美美的。”…。.
上小学时,母亲帮我梳头,我还是会说:“妈妈,你的头发真的好漂亮,想仙女的一样。我不要长大,要不然妈妈的头发就不好看了呢。”母亲温柔地说:“总有一天会不好看的,但宝贝你一定要乖乖长大哦,妈妈的头发就是见证呢…。”年仅七岁的我似懂非懂,顺从地点点头。
“妈妈,你的头发真的会‘老’吗?会像爷爷那样变成白色的吗?”
“妈妈,你看,我的头发长了呢。将来一定会像妈妈的一样漂亮”
“妈妈,我的头发如果比你长了,我是不是长大了?”
整个童年,都回荡这我幼稚的问话。整个童年,我都在母亲乌黑亮丽的发中度过。
“妈妈,我的头发已经及腰,比你的还长了。我是不是真的长大了?”母亲仍是轻轻的笑答:“是呀,我的女儿已经长大了呢,比妈妈还高了。”…。
是吗?我真的长大了呢。母亲呢?她是不是也老了?
岁月的手,终于,慢慢的、慢慢的把母亲的发染上点点银白。而我,也在慢慢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