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是丰富多彩的,其中,最值得我回忆的,就要属那次做“飞鸡“了!
我五岁那年,去姥姥家玩。姥姥在飞机场住,来来往往有许多人。有一天,我听到别人说:“有一个老总,他可有钱了,坐飞机坐过二零多次呢!”我想,咦,姥姥家不是也有鸡吗?坐”飞鸡“就有钱,了不起呀!一会儿,我也要坐“飞鸡”!说干就干,我从姥姥家的鸡笼子里挑出一只又肥又大的鸡,搬了一架梯子,站在姥姥家的房顶上,骑着我的“战利品”——鸡,大声地说:“我要坐‘飞鸡’了!我要坐‘飞鸡’了!”说完,我想,要是我骑着它,还不把它压死了。于是,我抱着鸡往下跳,结果,鸡在惊慌失措间飞了出去,我也摔了一个”大马趴“,幸好,着落点是菜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姥姥问我:“你为什么要抱着鸡往下跳呢?”我说:“我是在坐‘飞鸡’呢!”姥姥听后捧腹大笑。
后来,爸爸妈妈带我去坐了真正的飞机,我才知道:坐飞机是非常舒服的,但坐“飞鸡“是非常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