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童年的回忆作文 第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我听着《童年》这首歌,便想起了小时候的趣事。
在我八岁的时候,我记得奶奶说了一句话“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心想:那是不是种糖得糖吗?说干就干,我马上拿着我的糖,带上铁铲,并提了一桶水,向菜园跑去。我看见菜园的菜长得又多又新鲜,心里美滋滋的,因为想到马上就能吃到又大又甜的糖果。我先拿起铁铲挖了一个小洞,再把那些糖果都放了进去,接着,然后把泥土都挖到糖果的上面,最后把水撒在了泥土上面。我心想:马上就能吃到又大又甜的糖了。我马上把铁铲放回了家里,我去睡觉了,我一下就进入了梦乡。
到了第二天,我马上拿着小桶向菜园跑去,我把水撒在了我种的糖果那。看了看,笑眯眯地自言自语说:“糖果应该会有五颜六色的吧?”于是我想了想:“如果有人不小心踩到了怎么办。”我心里有一丝丝紧张,于是我灵机一动。想着,要是我拿几张椅子,再拿一张纸,把椅子围在种糖果的周围,然后在纸上写“请不要踩到这里面,”然后再贴在椅子的中间,这样就不会被别人踩到了。过了好几天,我仍然在帮糖果浇水,可都没有长出糖果来。我急忙跑去找奶奶,说:“奶奶,你不是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吗?为什么我种糖就不可以呢?”奶奶笑着说:“糖是没有生命的,当然种不出来呀!”我这时才恍然大悟。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歌声依旧,而童年不再,这件童年的趣事成了我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