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梦,七彩的梦;童年的歌,欢乐的歌;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听到这首歌,让我想起了许多童年的美好回忆。这些回忆里装载着我的快乐,犹如炎热夏天里清凉的一杯柚子茶,酸甜可口,回味无穷。
记得我刚上学那年,学校附近有个菜市场,一天放学后妈妈领我从那里经过,突然我的目光被一群黄黄的“小东西”吸引了过去,原来这些“小东西”是刚刚孵出来的小鸡,实在是太可爱了,于是我央求妈妈买了两只。回到家后我对它们是精心照料,可是“不幸”的事还是发生了,没过两天这两只小鸡就都死了,我伤心极了。过了几天,我看见妈妈做饭时拿出了鸡蛋,我突然有了一个不错的想法:小鸡是鸡蛋孵出来的,家里有那么多鸡蛋,要是把这些鸡蛋“变成”小鸡不就行了?我为自己这个奇思妙想感到万分激动。等到了晚上,趁着爸爸妈妈都睡了,我蹑手蹑脚来到厨房,偷偷从冰箱里拿了几个鸡蛋,又找了个小盒子,在盒子里放上棉花,把鸡蛋小心翼翼的放了进去,这样就行了吗?好像差了些什么?对了,温度!我把装着鸡蛋的盒子放到了电褥子上。这回我的心算是放下了,就等着小鸡突然从蛋壳中蹦出来的那天了,我的心情从悲伤到期望,脸上也露出了笑容。我每天都会把盒子拿出来看看,有时做梦都会梦到一群毛茸茸的小鸡跟我玩游戏。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一周过去了,鸡蛋还是没“动静”,我终于忍不住去问妈妈了,妈妈乐着说:“其实你这几天的行为妈妈都知道,只是想让你亲自实践一下,看看鸡蛋能不能孵出小鸡。”“那鸡蛋究竟能不能孵出小鸡呢?”我迫不及待的等着答案。“当然能孵出小鸡了,但并不是每个鸡蛋都能孵出来的,必须是受精卵的鸡蛋才可以,而且还需要适当的温度才行呢!”虽然我不太明白什么是受精卵,但是我知道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那些鸡蛋肯定是不能孵出小鸡了,这件事我一直记在心里。
童年是一张白纸,单纯洁白;童年是一本画册,色彩斑斓;童年更是一种经历,让我不断学习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