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风筝,虽然可以翱翔天空,但还是有线的牵绊;童年是桥梁,走向灿烂的青春,却找不回童真的自我;童年是流水,给人无限清爽舒畅,却不被人们好好珍惜,让它白白流走。童年就是这样,不是它不给你情面,而是你不懂得好好珍惜。
一个人一生只有一个童年,我们应该珍惜这唯一的童年,因为时间一去不复返,童真是最值得我们珍惜的。冰心曾经说过:“童年是梦中的真,真中的梦。”童年就像一场梦,虽然睁眼就会结束,但依然值得好好回忆。
童年生活应如此度过:灿烂的春光中有儿童的天真,无味的冬天里能觅到几许童趣;自由的玩耍中能充满幻想,严肃的学习中也不乏快乐。
童年的记忆就像小河,忽而是激流,忽而是潜流,在记忆的深处潺潺流淌。童年的幸运与不幸运,都是生活中温馨的回忆。
愿我们把握童年,珍惜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