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接到彭老师的电话,彭老师问我八月二二日能否去学校北区参加迎接一年级新生的培训,我欣然答应了。经过一个下午紧张的培训,我们终于迎来了二三日新生报到,这一刻,音乐响起,大家都尽自己的努力站在各班门前,露出会心的微笑。
一年级二班里,刁喻老师在和一年级的小朋友们照相,我看到他们天真无邪、稚嫩的脸蛋,再次露出了笑容。这是,出来了一位叔叔和一个小妹妹,于是我热情地迎上去,说:“叔叔您好,现在有我带着这位妹妹去参观校园吧!”叔叔和蔼地点点头:“好的。”
参观的路上,我拉着妹妹的手,心不在焉地想着:自己当时也是这样走过,从幼年时的天真,到少年时的成熟,一路上披荆斩棘,一路上乘风破浪。“姐姐,这个学校好大好大,这儿的同学好多好多啊!”我这才回过神来,淡淡的回了她一句:“嗯。”送走了这个小妹妹,我又去接待后面的小同学,虽然从一楼到四楼再去乒乓球台和心理中心一、二、三楼才可以送学生出校;虽然我接待一个已经筋疲力尽了,还要接待十五个;虽然,我的脚指甲已经流血了,走一步路就会有钻心的疼痛;可是,我很满足我愿意付出任何的代价,再来回味一次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