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童年的回忆作文 第
“丢丢,丢手绢”一曲欢快活泼的的童谣,一下子勾起了我无数宝贵的童年回忆,时光似乎倒转,往事不断沉淀。
我曾经记得,当我牵着妈妈的手,第一次迈进小学的大门,那时很欣喜但很紧张。第一次戴上那用革命烈士鲜血染红的红领巾,在升旗仪式上庄严地举着高于头顶的右手,聆听校委领导给予我们的教诲,那种期待与认真
记得在严寒的冬季,在隔壁邻居与老朋友一起偷吃楼上邻居家的辣椒。啊,那滋味,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有一种火烧眉毛的感觉。这是我唯一的够辣、够呛的回忆。但是,过后和朋友互相指着对方那被辣红了的脸的那种欢愉却是永远也忘不了的。
当然还记得最有趣的老鹰抓小鸡。仅管天气热也在操场上,长了翅膀似的飞奔,“哎呀,快抓到我了,你过来呀。”当他们快抓到我时,我又像长出翅膀的雏鹰在蓝天下,轻捷地、轻松地躲了过去现在轮到我来抓了,想抓又给他跑了,锁定目标一直抓最小的“小鸡”可结果还是一样。我不放弃,耍了个赖皮,“哎呀,不玩了,怎么抓也抓不到你们。”我快步向前去来个“回手掏”,“嘿,终于抓到你了。”他们怎么知道我耍赖,原来他们早有防备,向后一瞄一闪,在向右一躲,还停留下来,嘚瑟了一下。“行了,行了,好累啊,真的不玩了。”我不好说他们也不好说,只说真的不玩就真的不玩,我们个个急匆匆躲在绿荫下乘凉,有的略显精神,有的半醒半睡,还有的昏昏欲睡。那是的快乐与疲倦,却令人难以忘怀!
童年可真是在我的记忆中的一个百味罐,罐里装着的是属于我的酸甜苦辣。每当想起这些回忆时,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那时候,常常幻想着自己能早日长大,可现在,却只想捧着这百味罐细细品味,不舍离开。多么希望能够让时光倒流或停留,不过,这肯定是不可能的。所以,唯有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