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爸爸妈妈带我出去玩。听说庐山的云雾和瀑布很有名,恰好我又学过这篇课文,所以就选择了庐山。
八月一三号早上,我和爸爸妈妈兴高采烈地坐着大巴车,一路飞驰,在傍晚时分终于到达庐山脚下。接着又换乘车,不知道走了多长时间,我只知道拐了许多弯道,到了山顶酒店,这时天已经黑了,我们只好先住下来,明天再游玩了。
第二天早上,我们早早地起床,开始一天的行程。这里的山路一点都不平坦,一段高一段低,我一开始还很兴奋,边走边跳,后来就安安稳稳地走,再后来就拖着爸爸妈妈的手,让他们拉着走,或者停下休息。就这样走走停停,我们来到了庐山瀑布前,它被云雾遮着,白茫茫一片,随风忽浓忽淡,瀑布隐藏其中,耳边传来“哗哗哗”的流水声。等走近了,我看见瀑布自云雾中流淌出来,好似从天上留出,不由得背出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爸爸在旁边纠正道:“错了,这句诗说的不是这条瀑布,我们眼前的叫‘三叠泉’,现在看到的只是其中一叠。”妈妈惊讶地问:“上面还有啊?可是看不见啊?”我也疑惑地看着,忽然一阵风吹过,瀑布又露出了一点身影。哦,原来山间云雾多,模糊了视线,更高处的景致就看不真了,果真和课本里写的一样。我们在这里拍了很多照片后,又原路返回了。
这趟庐山之行虽然很苦很累,但能看到这样美丽的庐山景,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