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妈妈带我到江西的庐山去旅游。
庐山位于中国江西省北部,耸立在鄱阳湖与长江之滨,以雄、奇、险、秀闻名,享有“匡庐奇秀甲天下山”之美誉,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庐山长约二九公里,宽约一六公里,景区三零二平方公里,这里风景如画,素有“春山如梦、夏山如滴、秋山如醉、冬山如玉”,春夏秋冬四季殊异。
由于时间有限,所以我们这次只参观了庐山的部分景点,如庐山老别墅的故事景区、庐山会议旧址、花径、仙人洞、天桥、五老峰、含鄱口、石门涧景区和三叠区景区,其中我最喜欢的地方是石门涧景区和三叠泉景区。石门涧景区在天池山与铁船峰的峡谷间,高崖悬流从天池山左侧凌空直泻,这是庐山最早载入史册的石门涧瀑布,巨岩怪石沿涧巧布,雄奇险阻,冰川遗迹和文物古迹亦多,有庐山奇胜之誉。三叠泉景区是庐山最著名的风景之一,主要景点有三叠泉瀑布、九叠屏、玉川门、天门潭等,落差二一五米,分三级跌下,像散珠喷雪又似仙女飘带,气势磅礴。
在庐山游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它的山、它的水却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爱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