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这是诗人苏轼描写庐山的诗句,以前我只能从电视上或书本中了解到庐山,而今天我来到美丽的九江,终于有机会领略到庐山的真面目了。
买票进入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架铁索桥,摇摇晃晃的。我可不怕,我飞快地冲了过去。而妈妈就像个胆小鬼,慢慢吞吞,生怕自己掉下去似的。
等我们过了桥后,便开始爬山了。望着这雄伟壮观、高耸入云的庐山,我不仅打了退堂鼓,但还是奋力往上爬。这里的山路比较平坦,并不很险,而且还有休息的场所。这时,妈妈像一位导游滔滔不绝地关于起了庐山:“庐山是中华十大名山之一,它自古命名的山峰便有一零零多座。庐山长约二五公里,宽约一零公里。它还有溪涧湘潭、岩洞等等。庐山以雄、奇、险、秀闻名于世!”听着妈妈的讲解,我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一条溪涧。这里的环境清新自然,周围是葱郁的大树,空气新鲜流畅,气候舒适。难怪人们称庐山为避暑山庄。这时,妈妈和舅舅坐在石头上休息,而我和弟弟却踩着石头蹦蹦跳跳,从这儿走到那儿,欢乐无比。
休息好后,我们继续前行,不远处到了远近闻名的庐山瀑布了!我赶紧拉着妈妈的手往前跑。眼前豁然开朗,这就是庐山的口水大瀑布。瀑布笔直而下,像一条白链镶嵌在山峡中。水流金光闪闪,犹如真正的银子一般。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只爬山了庐山的三分之一。但舅舅对我说:“别灰心,下次再带你来爬。还要带你去好汉坡,那里的山路可更险哦!”我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