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池边,感受清凉扑面,如同一桶冰水从头顶浇遍全身,把登山时的热浪都冲走了,只剩下凉爽和舒畅。
今年暑假,我们全家总动员去庐山旅游。
庐山,位于江西省九江市。我们到达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夜深人静,只听见蛐蛐儿在草丛里欢鸣的声音,我们迅速找了一家酒店住了下来。酒店位于庐山脚下,而我们住在四楼,刚好可以看到那雄伟壮观的庐山,笔直的山峰挺立着,像一位坚守自己岗位的士兵。
第二天一大早,我和家人就起床了,我们穿好了运动服,换上了登山鞋,来到茫茫山脚下。我迫不及待地跑上了第一层石阶。爸爸妈妈也跟着我跑了起来,爷爷奶奶腿脚不太利索,只好拄着买来的拐杖,慢慢地,一级一级地爬。我们刚爬了一会儿,累得气喘吁吁,全身都湿透了,抬头一看,离山顶还远着呢,只好坐上了山上特有的公交车,沿着环山公路,把我们送到了山顶。
呼吸着来自山顶的新鲜空气,仿佛全身都舒坦了。但我只能看到远方的树木,看不到山了,想必这就是古人所说的“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吧!
我们在山顶待了一会儿,便继续前行,来到了我们最期盼的地方——三叠泉瀑布。
瀑布从山顶上倾泻下来,落入一个大水池中。我站在池边,感受清凉扑面,如同一桶冰水从头顶浇遍全身,把登山时的热浪都冲走了,只剩下凉爽和舒畅。我在池边嬉水,时而有水花从瀑布上蹦出来,跳到我的脸上,一阵阵清凉涌透全身,内心仿佛在呐喊:“三叠泉的水啊!多么的凉爽呀!”我欣赏着美丽壮观的瀑布,不禁想起了诗人李白的那首描写瀑布的诗:“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我们在水边笑啊、闹啊。大人们聊天,小孩们玩水,多么美好的场景啊!只可惜“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天色已晚,我们不得不回酒店了。我依依不舍地望着山顶、流水、落日,拍下了这最珍贵的镜头……
至今我依然忘不了那儿,有时候会把照片拿出来翻一翻,怀念那最美的落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