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武汉市  武汉市崇仁路小学 三(六)班  罗思佳
“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是诗人李白《望庐山瀑布》中的诗句。以前我读这首诗的时候就好想去看一下,这次爸爸妈妈终于要带我去亲眼目睹一下诗里的壮观景象了。我兴奋极了!
下午我们从武汉港出发,坐上旅游车,经过六个多小时的行程,终于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庐山。我迫不急待地跳下车,啊!周围到处迷漫着大雾。感觉就像到了仙境一般。好冷,妈妈赶紧帮我穿上外套,虽然才是八月份,但这里都要穿起秋装了,难怪都说庐山是避暑的胜地。
美丽的庐山是世界级的名山。地处江西省北部,最高山峰海拔一四七四米。有神奇的仙人洞、传说中的三宝树、还有国共两党领导人住过的“美卢”等等、气势雄伟的三叠泉、黄龙潭、乌龙潭等。我最喜欢的就是三叠泉,导游说过来了庐山不去三叠泉就不算来过庐山。
三叠泉的美景必须爬到山顶才可以看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爬行,我们终于走到了,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幅美丽的画卷。一道清泉从山峰流下,就象是从银河落下来的。远远望去一道银白的丝巾镶在山间。真象李白诗中描述的一样。这就是三叠泉。我迫不及待地跳到水里玩了起来,来时的疲劳顿时抛到九宵云外了。
庐山真是太美了,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环境幽雅,真不愧人间的仙境。通过这次旅游,让我开阔了视野,也增长了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