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的小长假生活,我真的是可以用丰富多彩来形容。不仅看望了亲人、照顾了小弟弟,还与稀奇宠物近距离接触、做自己喜欢的运动,参观名胜古迹、畅游了南京欢乐谷。听着就觉得热闹吧!
三零号晚上,大舅就来接我和妈妈去了呼市姥姥家,一路风尘到晚上我们才到了呼市。一进门我想念已久的太姥、姥姥、姥爷、姨妈就迎了出来,因为太晚了,小弟弟睡着了,我蹑手蹑脚的走到卧室,悄悄的看了看睡梦中的小弟弟。第二天一早起来,我的假期生活开始了!
一零月一日是伟大祖国的生日,也是我姨妈的生日,姨夫给姨妈定了一个精致的生日蛋糕,全家人围坐一起,唱着生日歌,为祖国也为姨妈!下午,我和妈妈去了我期盼已久的凯德广场的一家宠物店,那里可以跟宠物近距离接触。长着尖尖的刺的小刺猬,可爱的小乳猪,憨厚可爱的羊驼,我居然还摸了一只金黄色的鬃狮蜥蜴,它真的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可怕。
一零月二日,小舅从集宁和小姨来看四姨姥,下午我和小舅去了室内滑冰场滑冰,这是我回姥姥家必玩儿的一项运动。那天滑冰从来不摔跤的我居然摔倒了,看来还是不能得意忘形,得时刻小心谨慎。
一零月三日,我和我的家人一起启程南京,送姨妈和小弟弟回家,顺便去玩儿。到了南京,姥爷首先带我去了历史悠久的总统府。总统府很大,院落很对,小桥、池塘、凉亭、各种植物等错落有致,一个礼堂把这个府邸分为东西两部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民国时期的办公室和打字机,打字机上一个个圆圆的小按钮,按下去真的很有趣。
我还去了南京欢乐谷。那里有奇妙的镜子迷宫,你不知道下一步走到跟前的是不是一面镜子;悠悠闲舒适的投影电影躺在软绵绵的懒人沙发上,抬头就是一个巨大的电影屏;还有真实的三D立体电影仿佛电影里的东西就在眼前一样……
最后我们去了便宜又优惠的沙之船大商场那里的二层有许多小孩玩的电玩。一看到电玩城,我的脚就跟粘上胶了一样走都走不动!但还是被妈妈拖走了。
我们去了许多好玩的地方,这些地方都让我对飞速过去的国庆假期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