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爸爸妈妈带我去了奇幻而又美丽的地方。
“嘀——”一声喇叭响,终于到了第一站——南宫山。
站在山脚下,放眼望去,南宫山是如此壮观、美丽。听陪我们一起登山的伯伯说:南宫山位于岚皋县东部,距县城三三公里,总面积为七六四八公顷,主峰金顶海拔米,属大巴山北坡支脉化龙山余脉。据史载,北宋靖康年间,朝廷及达官显贵在此行宫,名曰“南宫”,遂有“南宫山”之称。听着听着,我们便跟随着游客的方向走上了“千步梯”。据说“千步梯”有一千步,我半信半疑,便一步一步地数了起来。但不幸的是,在数到九八二步的时候忘了,很遗憾,没有证实千步梯的梯数,下次如果有机会,我将一定要探究这一神秘的说法。蓦然间,蓝天白云一泻浮现照在脸上,哇!终于登上了山顶—— 观音望海。我还品尝了观音泉呢!站在山顶,我尽情地欣赏着眼前这无限风光,突然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不知不觉便来到了悬空玻璃栈道,听着游客那尖叫的声音,我硬着头皮走上了那恐怖的玻璃栈道,其实说真的,没那么可怕,只是人们恐惧心理作祟罢了!
第二站——神奇的神河源到了。说来真的很神奇,山下参天大树,绿树成阴;山上放眼望去,只见那光秃秃的驼山和那翠绿色的草地,蓝蓝的天空和洁白的云彩相互辉映,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观赏着原始林海,看着天空翱翔的小鸟,践踏着神河源的绿草,犹如来到了辽阔的蒙古大草原!在神河源,我还骑马了呢!在马背上,我比被关在笼子里而又被放出来的小鸟还要兴奋、快乐!在草原上自由自在地奔跑,好似一头飞奔而去的猎豹。这个地方真是神奇而又美丽,如同人间仙境一般!
第三站——千层河。这里是人们夏日里避暑的好去处,清澈的泉水欢快地向下游流去,泉水清澈见底,我还看见几条小泥鳅在水里嬉戏呢!走过那长长的栈道,每处都有不同的风景,更有不同的感受,如双龙抱珠、雷公潭等,很是壮观、美丽!在看看山上的枫叶红似火,格外引人注目。走着走着,我脑海中不禁呈现了一个奇怪的疑问,千层河难道有一千层吗?
正因为这里有如此多的神奇景观,这些自然景观也给岚皋县带来了许多外来游客旅游观光,希望这座神奇的城市变得更加繁华、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