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和爸爸坐电梯下楼打羽毛球,正好遇见一零楼的阿姨和小妹妹。小妹妹一进电梯,就问:“叔叔姐姐,你们好”问完之后怫然不好意思地转过头去。从她那稚嫩的童声中可以看出小孩的天真可爱,从她那一摇一摇得马尾辫中可以看出她的快乐。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童年生活。在每个人记忆的深处,最最难忘的是童年。当有人说起自己的童年时,听者总会露出会心的微笑。
每个人的童年各不相同,但都会留下美好的回忆。我的童年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也是那么有滋有味的,我回想起来,有时会忍不住哈哈大笑。记得在我四岁的时候,有一天,我和妈妈去饭店吃饭,忽然传来一阵悠扬的琴声,时而高昂,时而轻缓,便停下手中的筷子,忘记了吃饭,东张西望。大约过了几分钟后,妈妈见我一动不动,就轻轻拍我了一下。我此时像是还在梦中似的,没有反应过来。妈妈揪揪我耳朵,说:“嗨”我这才缓过神来,妈妈微笑着说:“我的小鬼头,在想什么呀?”我愣了愣,说:“刚才那声音是什么声音?”妈妈说:“噢,你在想这个,那是钢琴。”“哇!真好听!”我说。过了一会儿,妈妈突然问我:“你想学钢琴吗?”我与脱口而出地说:“想!”妈妈看着我,一言不发。
过了一个星期,妈妈在接我回家的路上说:“你猜我给你买了什么?”我猜了好几次,都没猜对,但我知道一定是什么很好的礼物。我就一个劲儿地问妈妈,她就是不说。到家门口了,我迫不及待地冲进去。“哇噻!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钢琴呀!”我惊呆了。我的手轻轻抚摸着钢琴,钢琴上的每一个琴键似乎都熠熠生辉,闪闪发光。我马上抱住妈妈,亲了几口,就坐在那凳上,弹了几声。如今,已经七年过去了,我也不知道在那张琴凳上作过多少次了,但每一次回想起当初拥有钢琴的事,我都会泛起一种快乐。童年往事真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