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一年沧桑,六十一年磨难,六十一年的艰苦,祖国啊!一年又一年,我们从世界的低谷重返高峰。祖国,你历尽了千辛历尽了万苦,我们终于迎来了一丝温暖的春风,啊,祖国母亲,我深情地告诉您——您六十一岁了!
六十一年的华诞,给了我许许多多的想象,虽然我未亲身经历过六十一年前祖国的那段沧桑国耻,但我在电视里也可以感受到以前的生活是多么的艰苦,多么的困难,以前的科技是多么的落后、稀少。改革开放前频频战乱,令许多人民掉入水深火热之中……
我们忘不了园明园的火光,忘不了扣在每个中国人头上的“_”的帽子,更忘不了公园门口“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忘不了南京三十万同胞的鲜血染红了长江。忘不了这痛苦的许许多多……然而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被压垮,我们会重新站起来!
我们以前也参加过奥运会,但是连半决赛都进不了,给外国人捉住了笑柄,还给我们中国运动员在新闻上画了个漫画——我们中国的运动员一起捧着一个大鸭蛋,真是有辱国家。
虽然外国人说我们中国人是_,但是事实胜于雄辩,六十多年后的今天,就让洋鬼子和山姆大叔他们看看,我们的祖国是多么的美丽,多么的强大,一步一步地走向胜利彼岸。要他们知道我们中国人是一把不能熄灭的火焰。虽然以前这把火焰曾衰落过,但是,勤劳的中国人民会重新把它点燃。
啊,祖国!我们十三亿人民就像您的孩子,我们会带您走向世界的巅峰,走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