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像一幅画,丰富而又多彩,童年像一串串风铃,风一吹,铃声悦耳而又动听。记得四岁那年,我做了一件傻事,至今回忆起来,仍觉得很后悔。
那个时候,我家养了一只名叫咪咪的猫。咪咪长的很可爱,浑身上下雪白雪白的。尾巴总是高高地翘着,好似一朵盛开的菊花,一双绿眼儿不厌其烦地搜寻着,隐约透着灵性,仿佛两颗绿葡萄。我特别喜欢它。闲暇时,我常常把它抱起来仔细地端详着。
可美中不足的是,咪咪的脸两旁长着几根白胡子。我心想:“这么漂亮的咪咪,咋还长有白胡子呢,只有老爷爷才有呢?”让我越看越觉得别扭。咪咪可是个美人胚子,这几根白胡子使咪咪的模样变得不怎么好看。于是,我突发奇想,便有了把咪咪胡子剪掉的想法。
当天的午后,我把咪咪招引过来,梳理着它那柔软的毛发,想象着咪咪如果没有胡子该有多漂亮的幻想。我慌忙起身去拿剪刀,这时的咪咪似乎不想中断这午后休闲时的美好时光,像个跟屁虫似的屁颠儿屁颠儿地跟着我,我连忙把咪咪搂在怀里,拿着我的手工剪刀在咪咪的脸上顺手来了一刀,只听“咔嚓”一声响,咪咪的胡子落到了我的脚上,当时,我就像一位专业的剪发师。不一会儿,大功告成了。“哇塞!太完美了,简直就是一位楚楚动人的美少女!”我仔细地端详着。我唯有这样的计划还兴奋了一下午呢!
晚上,妈妈下班回来,看到我这么高兴,忙问我有什么好事情说来听听。我高兴地把我的计划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后哭笑不得,用手点点我的头说:“傻丫头,猫胡子怎么能剪呢?这猫胡子对猫可是有着很大的用处呢,特别是在捕鼠时,胡子可帮助猫控测鼠洞的大小,帮助猫捕鼠。因此,胡子即时猫的探测器,又是猫的计量仪,可为猫提供很多方便。你这一剪不打紧,这猫还是猫吗?它怎么捉老鼠呢?”听了妈妈的话后,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后悔极了。
如今,我已是一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了,但每当想起这件事时,我依然觉得很后悔。童年的我真是太天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