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国庆,我出去游玩的地方既不是长满鲜绿草的“天堂”,也不是令人赞不决口的风景点,而是我的家乡。
一回到家乡,便能闻到秋天落叶的味道还微带着淡淡的香气。空气中透着清爽,清爽中透着温馨,温馨中透着对家乡的回忆和儿时欢乐。
清晨起床,到小溪边走走,才会发现,其实现在的风景也不比春天的差。薄薄的晨雾,弥漫在空中。随着村子里一声声鸡鸣声,太阳的光线穿过薄雾,照在我的脸上,我知道,人们忙碌的一天又开始了。
中午,吃过饭,家人都会做在院里晒太阳。嘻嘻哈哈,有说有笑。
大概到了下午三、四点左右,妹妹、弟弟和我,都会把院子里的那两只绵羊赶出去,转几圈。每次,我们出去放羊时,都会到路边拔一把野草,引诱着他们,把他们引到小溪边,这样做,完全是因为他们还不太认识我们,怕他们不听话,会乱跑。
夜幕降临了,昆虫们的演唱会开始了,走在路上,路西边的草丛中,时不时的总是会发出蛐蛐们的叫声,我觉得着“歌声”挺好的,比在马路上奔驰的汽车的歌声要好听的多。七、八点之后村子里几乎就没有什么动静了。人们都在家忙自己的时,村子里竟的出奇,但除了狗狗们晚上看门时的警报声,不然,我还以为我真的失去听力了。
回到家之后,我才发觉,自己已经适应那种生活了。
晚上睡觉时,怎么都睡不着。那时已经一零点多了。可我还能听见那让人讨厌的车笛声。要是在老家,我早已进入梦乡了。
我期待我那“天堂”般的生活。也期待现在的生活会变的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