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像是一条载满了快乐的小船,船中有很多美好的回忆,直到现在,我一想起那件掀日历的事,都会情不自禁的大笑起来。这件童年往事值得我永远珍藏回忆。
记得那是我五岁的时侯,爸爸妈妈由于工作忙,没时间照顾我,就把我送到乡下奶奶家照顾了。我一连几天都没看见他们,就有些着急了。我问奶奶:“奶奶,爸爸妈妈去哪了?”奶奶想了片刻说:“你的爸爸妈妈呀,工作忙,没时间照顾你,你先在奶奶家住啊,和姑姑一起玩,一定要听话啊。”我点了点头,说:“嗯。”“那爸爸什么时候来接我呀?”“下个月”“下个月是什么时候呀?”我不解的问。奶奶说:“等这个挂历呀,掀到下一页就是下个月了。”我眨了眨眼睛似懂非懂地说“哦!”
过了一会儿,奶奶要去买菜了,问我去不去,我正看着动画片,怎么舍得离开呢?于是我摇了摇头。
奶奶走后不久,我看着动画片,不知不觉的想起了爸爸妈妈。我的“小金豆”便不听使唤等从我的眼睛里跳了出来。怎样才能让爸爸早点来接我呢?我小声嘀咕着。呀!对了,奶奶不是说等墙上的挂历掀到下一页,就是下个月了吗?我把挂历掀过去,这样爸爸就能来接我了。哦!我真是太聪明了!哦!爸爸就要来接我来。此时的我高兴的不得了。
过了一会儿,果然有人来了,是爸爸吗?我打开门一看,原来是奶奶买菜回来了。“奶奶,我告诉您一个好消息:爸爸要来接我了!”“什么,你爸爸要来接你了?你怎么知道的。”我拉着奶奶进屋,指着墙上的挂历说:’奶奶,你不是说等这个挂历掀到下一页就是下个月了吗?我把挂历掀过去,爸爸不就来接我了吗?”奶奶听完后大笑起来。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百思不得其解呀!奶奶一边笑,一边对我说:“孩子,日子是要一天天过的,不能心急,你把墙上的挂历掀过去了,日子是不会跟着掀过去的。”
听了奶奶的话后,我似乎有些失望,但我知道爸爸不会来了,我也就不会再乱想注意了。
直到今天,我一想起那件掀日历的事,我就会情不自禁地大笑起来。
童年时快乐的;是美好的;是天真的;童年的记忆让我深深的珍藏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