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丹桂飘香的国庆节,碑林公园举办了文化周活动。而我,则在文化周中度过了一个充满古韵的、不一样的国庆节。
笔墨丹青
碑林公园中有上百座书法碑,这些碑上的字迹或婉转细腻,或奔放不拘,或龙飞凤舞,或端庄大气。每一座碑都是一段回忆,每一座碑都是一个故事,每一座碑都是一段时光。我站在走廊上,静静地看着这些凝固了的岁月,心中慢慢荡漾开一种略带惆怅的醒悟。想起老子的一句话:“天长地久,天地之所以能长且久者,以其不自生,故能长生……”这些碑,也是像天地一样永久存在的吧!它们的主人会去世,它们的“住所”会倒塌,但它们将永远带着它的创造者的爱与恨存在下去。看着,想着,我沉醉在这些凝固的岁月中了……
丹枫秋韵
不知何时,树叶落了;不知何时,秋天到了。点缀在苍绿间的几点枫红,为碑林公园平添了几分洒脱与孤傲。我坐在亭子里,看着雨滴在湖面上勾画着美丽的图腾。手,慢慢地拨动琴弦,和着雨声,弹起了秋的旋律。雨,越下越大,织成了一波薄薄的纱。我索性走出亭子,欣赏这雨中的秋天。火红的枫叶、苍绿的松树、各色的菊花、白色的拱桥、远处闪着金光的暮色,全都溶进了这薄薄的纱里。这眼前的一切,分明是一幅水淋淋的国画,绚烂、耀眼而沉静。我,也溶进这画中了……
淙淙国音
月光,一点点织上夜幕。带着春天的气息,江面上泛起了银光。听着耳旁的`《春江花月夜》,眼前,慢慢浮现出这样的画面。一曲终了,葫芦丝的声音又响起来。音符在我眼前慢慢交织出一片在月光中摇曳的凤尾竹,藏着鸟儿的啼啭,藏着幽幽的花香,随风摇摆。音乐从凤尾竹林中一缕一缕地流出,淌进时光的长河。最后一缕音乐消散了,紧随其后的,是稚嫩而庄重的诵读声:“三十幅,共一毂……”这些声音萦绕在我的心头,我仿佛也成了一个小小的音符、一个小小的汉字,在淙淙的琴音中,在琅琅的诵读声中,漫步于五千年里……
对我而言,这个国庆弥漫着传统文化的气息。神州大地,地大物博,丰厚的文化底蕴犹如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库,有着不尽的智慧供我们取用。我喜欢这样的国庆,更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祖国母亲,我用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做生日礼物送给您,您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