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幅美丽的乐章,每一个跳动的音符都记录着我们的成长。每当我回忆起童年的趣事,就会忍不住会心一笑。
小时候,因为害怕我噎着,妈妈总是把水果切成小块,并细心地将水果中的籽取出。我也曾问过为什么,妈妈说:“因为种子吃到肚子就会发芽。”那时我害怕极了,怕一不留神就会有棵树从嘴里长了出来,对于碧绿皮肤上泛着黑条纹的西瓜更是惧怕。
到了可以自己啃西瓜的年纪,我在享受美味的同时更是小心翼翼。祸事终究难免,有一天我没注意把西瓜籽吃下去了!我特别恐惧,哇哇大哭起来,心想这下西瓜一定要从我的嘴里长了出来,一个大西瓜挂在嘴边我怎么和小朋友做游戏怎么吃饭呀!
不论爸爸妈妈怎么安慰我,我都哭个不停。妈妈对我说:“宝贝儿,没事儿,只要你每天多喝水,西瓜苗儿就无法成活,这样,它就不会长出来了。”“哦。”我像抓到一棵救命稻草似的,赶快去接了一杯水,咕噜咕噜两下就喝完了,我又摸了摸肚子,似乎觉得舒服了些。
在此后几天里,我都不停喝水,而且喝得是热水,因为我想树木应该怕热,我可以把它烫死呀。过了几天,妈妈摸摸我的肚子,又把耳朵贴在我的肚子上听了听后说:“嗯,小苗儿不会成活了。”我心里的是石头终于落了下来,开心地笑了。之后两年里,我一直都不敢再吃西瓜,甚至看到超市摆的西瓜都避而远之,直至我懂事之后才明白,西瓜籽是不会在肚里长成大树,会随人的排泄物中排出体外。现在我吃西瓜,还会想到我三岁时做的傻事,还有那从无邪的童真。
童年是美好的,有时一瞬间的记忆可以让你回味无穷。
三岁时,我来到宜昌,第一次远离大山面对一个繁华的城市,陌生中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当我和姨妈牵手来到夷陵广场,一群群鸽子从身边飞过,我似乎找到了熟悉的环境,开心地说:“好多小鸡子呀!”一句话引得旁人都笑了起来。姨妈买来鸽食,我把鸽食一洒,鸽子就成群地飞过来,相互逗趣,青绿的草地上一群雪白的小精灵,绿草地上增添了几分生动,也给我的童年抹上了生动的色彩。
童年就像沙漏,时光一旦流去就再也不可能返回,但童年更像一盘CD,时时刻刻记录曾经发生的故事,让那些美丽的记忆珍藏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