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国庆节是_成立的日子,各族人民欢聚一堂,共庆祖国的生日。
节日的大街小巷是热闹的人群,熙熙攘攘,不仅烘托了节日的气氛也展现了繁荣景象。各商家借此长假,人们休闲购物的黄金时间,打出各种促销手段。买与卖之间令人目不暇接。十一国庆节不仅是祖国的生日,大人的休息日,更是学生们的快乐日子。繁忙的父母亲可以从工作中走出,可以陪伴我们,共享天伦之乐。看着大街上大人小孩快乐的笑脸,处处显示了生活的富足与安乐。今天家家户户都洋溢着喜悦,我最爱这浓浓的节日味道。妹妹今天显得异常兴奋,嘴里哼着小曲儿还蹦蹦跳跳。从早上,我就发现她有些不对劲儿,这下子更让我怀疑。过了一会儿,她便没了踪影。我赶紧去找她。看到这一幕时,我不禁怔住了,妹妹居然在孤老王奶奶家,她在干什么?只见她小小身躯麻利地摇摆,她在帮王奶奶干活,十分起劲儿。我忙把她连拖带拉地带出屋来,我小声问道:你怎么跑着来了? 妹妹委屈地说: 我想帮王奶奶做些家务活。老师告诉我们,要乐于助人。今天是国庆节,我们更应该做些什么,你说对不对。我的心颤抖了。我是一名初二的学生了,可是她懂的,我不懂。我无言以对。这时,她又换了种语气说:我们一起做好不好?我像得到了改过自新的机会,也高兴地同她一起去帮王奶奶做家务。她做的是那样一丝不苟,扫地,擦东西全都一步到位。我正要洗碗,她连忙跑过来,跟我抢,我拗不过她,只得让她。这样的妹妹让我感到敬佩。我忽感惭愧,这不禁让我想到了一个国家如果不注重小事那也不会有所发展。如今,中国繁荣昌盛,蒸蒸日上。作为中华民族子女的我们,既应该努力学习,又应当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奉献祖国,把我们的祖国发扬光大。是啊,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祖国未来的发展需要靠我们的努力。李清照的《夏日绝句》也曾写道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 。
让我们五十六个名族的兄弟姐妹,团结一致,在同一片蓝天下,共同奋斗吧!让我们的祖国为有我们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