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四五六七,我的朋友在那里?“一群小孩围成一个圈圈,在公园里一边唱着歌儿,一边快活地转圈圈。忽然,一个身材瘦削的男生大喊:”跑!“话音刚落,所有孩子们就开始你追我逐的,玩着,笑着,闹着。而我呢。就是其中一个。每一个孩子都光着脚Y子,就算踩到了小石子,就算流了血,都不在乎,仿佛活在一个只有欢乐的世界里。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和同伴们告别后,才依依不舍地踏上了回家的路。还没抵达家门口,就隐约看到一个人影。”这下倒霉了!“我心里暗想,步伐也开始加快了。刚到家,妈妈就拿着他的专属武器———藤鞭,说道:”终于舍得回来啦!“结果就会上演一场”猫追老鼠“的戏码,中间不时还会传出几声尖叫声和妈妈的喧骂声。这些,就是我们的童年回忆。
小时候,我们总是盼望着要长大;长大后,我们却想回到童年那段无忧无虑的日子。为什么?因为小时候,总是没有烦恼的,每天只是笑着,完全不懂什么是“苦”。
我还记得,下的时候,我们总是相信,世界上有咸蛋超人,有海绵宝宝,蜡笔小新,芭比娃娃等。我们会因为人鱼公主那悲惨的故事玩儿流下伤心的眼泪,为白雪公主和王子幸福的在一起献上最美好的祝福。看着超人,就会幻想成自己是主角,案后学者超人披上红色的“披风”,威风凛凛地站着,然后冲楼梯上“飞“下来,结果可想而知,一秒之间,顿时从”英雄“变成”伤者“。想到这些,你的嘴角也会微微扬起吧!对,这就是我们的童年回忆。
现在,繁忙的功课和考试使我们忘了怎么取消。”一二三四五六七,我的朋友在那里?“这首歌传入我耳中,我回头一望,原来是我五岁弟弟的平板电脑正在播放着。昔日的回忆已不能再回来了,一些都变了,唯一不变的是,我们小时候那颗纯真的心,使我们的童年回忆。
童年回忆,总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