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童年有着许多美好的回忆,这些美好的回忆伴着我们成长。我们一想它,脸上便会流露出幸福的微笑。同学们你们知道我最美好的回忆是一件什么事吗?哈哈,先不用急,如果你们想知道的话,就请继续往下看吧。
去年的一次暑假我和哥哥、弟弟,到院子里去玩,我提议说:“不如我们来抓螳螂吧!”“好呀,这个想法好。”我的想法很快得到了大家的赞成。正说着,一只螳螂进入了我的视野,它上下摇着手,好像在说:“来呀,谁怕你啊。”嘿!我没来找你,你倒还来羊入虎口了?于是,我们开始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捉捕行动。
弟弟先夸下海口,说:“哈哈,这次由我当先锋,谁能让它束手就擒。”哎,可能是弟弟上辈子与失败情缘未了吧!弟弟东扣西扣,螳螂也在左跳右跳,弟弟发怒了,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用力向螳螂扑去,可螳螂用力一跳,弟弟没捉着,他败下阵来,红红的脸羞得通红。我自告奋勇地说:“让我去吧。”我出战了,我左扑右扑,螳螂可真灵活,活像一阵风,让我每次都没捉着。我想,这样是不是办法,不如用三十六计之声东击西,嗯!将计就计,于是我向左走了一步,螳螂马上向右一跳,可偏偏一块石头把我绊倒了,摔了个四脚朝天。螳螂站在我前面一摇一摆的,仿佛唱起了胜利的歌儿。我绕绕脑袋,带回了一张苹果脸。
哥哥见连损失了两名大将,他灵机一动,说:“不如我们来围攻吧!”我们便行动起来。哥哥在前,我在右,弟弟在左。
狡猾的螳螂向右走,哥哥赶忙拦住,螳螂马上转向左,用力一跳,弟弟对准方向,把它推到我头上来了。我气得暴跳如雷,用力向头一拍,捉住它了,可我的头可够呛。
哎!看来古人说得对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付出了努力,终于把它抓住了,我们心里像吃了蜜糖一般。
童年美好的事像星星一般多,但这件事,却是一颗最美的星星,让我永远也忘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