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到了,又迎来了一次旅游旺季。我们家也随着旅游热潮,打算去泰山游览一番。
我们驱车驶到仰慕已久的泰安市,来到风景秀丽的泰山。我们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地图,来看看自己的位置,我们现在“罗汉崖”,离目的地中天门还隔着“斗母宫”、“经石峪”、“柏洞”等景点。我们熟悉好地形后,准备在山上畅游一番.
开始爬山了,虽说山路不太陡,但我们还是手拉手,向前走去,生怕跌倒。刚开始,我的劲头高涨,带头向山上走去,爸爸妈妈都在我后面,根本追不上我,我遥遥领先,成了全家人的“领头雁”。
走着走着,我看见山上松树的树冠,巨大无比,似乎长到了天上,有许多人在树下做生意或者乘凉;有许多树上挂着小牌子,原来,这都是有着上百年的古树,我们要保护好这些大树。
过了“柏洞”后,情况大有转变,原来一马当先的我,也落到了人群后面。只有后面人群的推动,和中天门秀美风景的吸引,让我迈动步子向上走。但也只是走几步,就得歇上几下,半天也走动不了几步。
我们终于走到了中天门,坐上了索道,一直来到了月观峰,在这儿往下望去,到处是白云,到处是山峰,整个山峰被云海包围着,似乎在仙境游览人间。在这里,每个人都在为能爬上来感到骄傲、自豪;都在为到此地游览感到很幸运、很高兴。
当我坚持爬上玉皇顶时,心中充满自豪,胸中犹如层云跌宕,有一种大英雄的感觉。这时,我想起了一首诗,是杜甫的..《望岳》,说的就是泰山。最有名的两句印证了此刻我的内心独白——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游览完泰山,已是晚上九点钟了,此时,仍然还有许多游客陆续而来,等待观看第二天泰山日出,感受别具特色的红日升起,让自己亲睹红霞映日飞的视觉盛宴。
这一次泰山旅游结束了,让我们感受到了齐鲁文化与泰山风景的结合,知道了祖国大好河山的秀美、壮丽。也激起了我们热爱祖国,建设美好明天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