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已久的国庆终于到了,假期第一天,我们约上了几个小伙伴一起去爷爷的老家长洲烧烤。
前一天晚上我一夜未眠,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息。早上我们早早地起了床,拿上妈妈提前准备好的材料便出发了。人坐在车上,但脑子里浮现的都是跟小伙伴们一起烧烤和玩耍的画面,此时我恨不得马上就飞过去。
终于,经过漫长的路程我们来到了爷爷老家。我打开车门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感觉空气都是甜的。我兴奋的跳下了车,拿起大包小包的材料来到了小溪边,看见那清澈见底的溪水,真想纵身一跃跳入溪中玩耍。这时,我看见身强体壮的老爸,一把抬起烧烤架就向溪边跑去;老妈也不逊色,一把搬起放炭的箱子就跑过来;姐姐也不例外,拎起零食跟水果也冲了过去;我也毫不偷懒,抱着一箱尚未解冻的烤串也跟了过去。
没过多久,一切准备工作都已就绪,便开始了。烧烤的主要负责人是陈叔叔,他可说是经验丰富的老手了,就单纯他那熟练的手法便可以看出来。细心的妈妈们看到清澈的溪水便想到了一个好决策:将饮料、啤酒、水果放在这冰冷的溪水中不就可以成为冰镇的吗?说吧,她们便开始行动起来。
烧烤架上发出滋滋的响声,空气中飘着香味,看着我们个个口水直往肚子里咽。没过一会儿第一批烧烤出炉了,我们小朋友个个都向恶虎扑食一般冲了过去,个个狼吞虎咽的将美食吞下了肚子。就这样,也不知道过来多久,最终美味的烧烤已经满足不了我们的期望了,这时,我提议:“我们要不下水抓鱼吧!”说吧,大家都点头表示同意。
我们蜂拥而下来到溪水中开水抓鱼,谁也不甘落后,不一会儿我看见溪中有一只螃蟹在水中慢慢的挪动,我便轻轻的靠近它,伸手将它抓起,我兴奋的跳了起来大喊道:“我抓到一只螃蟹了。”顿时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我,她们那个个羡慕的眼神让我不禁感到自豪。只听“扑通”一声,小表弟一不小心掉进了水里,整个人躺在了水中,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这时他成了全场最靓的仔。
时间飞逝,转眼间就已经是下午三点了,在大人们的招呼声中,我们只能依依不舍的离去,但脑海中浮现的都是烧烤时有趣的画面,我的心却还留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