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国庆节,我到了老家——马鞍山市含山县的农村,并在临走前游玩了褒禅山和华阳洞,总共玩了两天半就回家了。总之,这个国庆假期我过的很开心。
出发的第一天,我赶上了一零点二零分的大巴车,坐了大约一个半小时,我就到了含山县城。车上很闷,我有点想吐。下车后我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跟随迎接我的奶奶一起到了小叔家,我的堂姐和堂弟也在家。我的堂姐比我大一岁,叫“小丹”,堂弟比我小四岁,叫“小佳”。小丹吃过午饭就走了,不知道去哪里了,小佳吃过午饭后和我下棋玩。
大约一点半,我们出发去乡下!我们乘坐中巴车,花了半小时来到了昭关镇谢集行政村的奶奶的住处,结果发现钥匙没有带,无法进去,于是奶奶去舅爷家去拿钥匙。家门口有一棵柿子树,树上的柿子已经熟了,只是树干太高,摘不到柿子,必须要站在板凳上才能摘柿子,有些柿子即使站在板凳上面也摘不到。地上有一些已经皮开肉绽的柿子,一定是熟透了才掉下来的。我摘了一个尝了下,发现和城里柿子的味道不一样,也许是还没有熟的原因。我又摘了一个,发现柿子里面有一个虫洞,我剥开一看,恶心死了,里面居然有一条虫子!我赶紧把它扔了。
等了有半小时,奶奶回来了,门才打开,我感到口渴,喝了一些水。我发现村子里面的人很少,记得每年春节来的时候,都有许多人的,我想他们现在应该正在城里打工吧。我和小佳看了一下午的电视,电视上有三个无聊的游戏——俄罗斯方块、推箱子和五子棋。我和小佳就下五子棋,这种五子棋和学校里玩的那种不一样,学校里面是画三角和圆,而这种是分黑白棋子的。每局五子棋都是我赢了,我很高兴!
正在这时候,奶奶突然在下面喊我们吃晚饭了,我们才下楼。
吃完晚饭,太阳还没有下山,我来到家的后面的田园里欣赏美丽的风景。这么多水稻田连成一片,就像绿色的地毯一样,远处还有一头正在吃草的牛。通过河面的小桥,桥下的流水,对面的村落人家,使我联想到元代诗人马致远的一首曲,叫《天净沙·秋思》: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这么美丽的农村风景,是我们每个人的向往,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不远处还能听到割稻的声音,第二天早上就会把稻谷拉出来晒了。
这么美丽的风景,国庆假期不来玩就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