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回忆童年的作文 第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每当这美妙的词在人们耳边荡起时,谁能不回忆自己的童年呢!
在我还没上学时,百分之四十多的时间是在奶奶家度过的。奶奶家住在东南,一个比较的地方。虽然没有电脑,但我在这些时光里过的很快乐!
每天一大早起来,就会看见奶奶在卖杂物,于是我都是自己去买早餐的,有一次还发生过这样的趣事:有一天我去买早餐,甜牛奶,巧克力面包,茶叶蛋,一共六元!我看了看钱包,取出了一个一元和一个五角,我自以为聪明,想:“我真是太聪明了,一元+五元=六元,正好!”我正暗暗庆幸,可我不知道角和元的差别,况且我那时还不识字。“对不起,小姑娘!”老板娘温柔的对我说:“这是一元五角,不是六元!”于是她把五角还给了我,又在我的钱包里拿出了一张整五的纸币,还在我的小手里塞了一块雪白的奶糖,便去忙她的了。
尽管如此,但我回到了屋里还是丈二摸不着头脑——到底角和元有啥区别啊!
这件事是不是很可笑?没有办法呀!那时我才上幼儿园,哪懂那么多啊!你们的童年有什么趣事和我一起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