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令人难忘的,那些充满幼稚和快乐的趣事,是那样美好,令人留恋。小时候,我很爱吃糖,几乎每天都要吃十多块糖,而妈妈很反对我吃糖,还吓唬我,说:“吃糖太多牙会掉光的。”然而,妈妈的话并没有让我改掉爱吃糖的毛病。
那是我上学前班的时候。一天中午,我在学校吃饭,吃着吃着,一颗牙掉了。我吓坏了,心想:一定是吃糖太多了,要是让妈妈知道,一定又要批评我了。怎么办呢?我要想个办法。既不能让妈妈看见掉下来的牙,又不能看见我嘴里少了一颗牙。我正发愁的时候,发现面前的桌子上有一瓶胶水,心想:用胶水把掉下来的牙再粘回去不就行了吗!我连忙拧开瓶盖,用手蘸了一点胶水,往掉下来的牙齿和牙龈上抹,抹完我就小心翼翼地把掉下来的牙往嘴里按,我成功地把牙齿又重新粘回了牙龈,大功告成!
下午回到家,我坐在沙发上,妈妈给我拿来一本书和一个苹果,说:“看会儿书,吃个苹果吧!”我接过书和苹果,目不转睛地看着书,边看边吃,妈妈坐在我旁边织毛衣当我看到最精彩的地方时,因为全神贯注便把苹果放了下来谁知妈妈注意到了盘中的苹果,连忙问我:“这是怎么回事?”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我掉的那颗牙牢牢地插在了苹果上。心想:完了,今后再也没糖吃了。唉,没办法,我只好一五一十地向妈妈坦白。但是,妈妈听了反而大笑起来,她告诉我糖吃多了牙会掉光是骗我的,还告诉我,我这个年龄就是要换牙的。
这样的童年往事不止一件,它们在我的成长中留下了一道道美好的痕迹,像一朵朵开放在我心中的花,无比艳丽、诱人!
童年中这些天真烂漫的趣事,在我的成长中留下了一道道美好的痕迹,像一朵朵开放在我心中的花,无比艳丽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