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回忆童年的作文 第
一个周末,六岁的我兴奋地跟在大我四岁的哥哥、爷爷身后,向一片桃花林走去。走近一瞧,“哇!‘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哥哥摇头晃脑地背了起来,能看出心情十分愉悦。我欢笑着在树林中穿梭,一会儿碰上一枝桃枝,一会儿撞落一朵桃花,一会儿爬上一棵桃树,一会儿发现一簇新芽。爷爷掏出笛子,吹出一支支优美的曲子,欢快又愉悦。笑声、笛声、读书声在林中萦绕,真比“桃花源”还美好……
五年过去,我十一岁了。
“快点儿,三点上课,现在两点四十了!收拾好东西,出门了……”
又是一个周末,我却要忙着上补习班。哥哥他更不用说了,一个初二的学生,一点空闲时间也没有!只有爷爷越来越清闲,每天都可以出来溜达。我已经很长时间没见到哥哥了,自新年后,他的功课越来越紧张,书包也越来越沉。我多么希望六岁时的景象能重新出现在我的生活中!
“呵……”今天,我再次踏上了前往桃花林的路。凭着幼时的记忆,我顺着小径向前走——不,小径已是一条车辆喧闹的大路了。突然,我被一个高楼林立的小区挡住了去路。一切迹象表明,桃花林早已不见了。
我失望地转身往回走。不仅我们在长大,身边的一切也都在变化着。我们再也不能一起抓蝴蝶、摘野菜、掏鸟蛋、觅野果。也再没有地方让我们躺在草丛中看天上的风筝,一起比谁喊得响,一起……童年远去了,我们进入了又一个阶段。我们能做的,只能去回忆,那幸福、快乐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