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回忆童年的作文 第
今日,再次踏上那套熟悉的路。已是几月没走过了,却还是留给人念想。大约半个小时后,到达铭心的老屋子。院儿里梧桐树伸展着枝叶,漫不经心地沐浴着阳光。棕褐色的树干亦显得更粗大了。它向四周伸展着,如同儿时一样有力。轻轻触摸它的叶,眼眶不禁湿润了起来,童年的记忆像海水般涌来。玩伴儿现今已不知去向,而我依旧喜欢依偎在树干旁,听着鸟儿的叫声,若是下起雨来,且听那风吹枝叶声,雨打梧桐声。
秋意渐起,院儿的主人也远离了,留下这棵美丽的梧桐撑起整片土地。倒塌的院墙堆成了一座小土丘儿,埋下了那年大娘装满香脆的西瓜酱的罐子,埋进了甜甜的水井,我想烙下我的脚印,便用力踏着这土地。不料,却随风而散。
一砖一瓦,一草一木,童年的玩伴,大娘香脆的酱,哺乳我的甜水井……还有那颗带给我快乐和念想儿的梧桐。全部的一切就组成了我的童年,我是这样恋着它们!
微风轻轻刮起我的头发,我轻轻靠着结实的树干,种下下一刻的希望。就这样,小忆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