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五年级了,我该自己上学了。
新学期第一天,妈妈给了我五元钱,说:“你也不小了,你带五元钱买早餐吃吧,今天自己去上学。可以吗?”
我从妈妈手中接过钱,自信地说:“放心吧,相信我一定行!”
我背上书包和妈妈道别,出了门,来到妈妈常带我光顾的面包店。我买了一个高梁面包,边吃边走。
不知不觉中,我走到了五指山路,突然看到了妈妈站在路边,正向我摇手,她对我还不放心呢。我站在马路边,交通指示灯是红灯,一辆车都没有,便想走过去。
转念一想,这儿是马路,要遵守交通规则,又停下了脚步。等了几分钟,绿灯终于亮了,我快步穿过斑马线,直奔马路对面。
过了马路,走进牛奶屋,我买了一瓶牛奶。吃完面包,喝完牛奶,一看时间也不早了,我就急忙朝学校走去。
这时,街上渐渐热闹起来,车多了,人越来越多,就连旁边的面包店里的人也挤成了一排。我迈着轻快的脚步,自己去上学,心里有说不出的自豪。
我学会自己上学啦!
自已上学,可以锻炼独立生活的能力,我决定以后每天都自己上学,不让妈妈为你接送我上学、放学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