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劳动者的节日来临的时候,我要进一步感谢生活,感谢劳动让我的生活有了今天的模样。
人类有了今天的美好,有了今天的文明,难道不是劳动的功绩?是劳动让我们脱离了茹毛饮血的野生动物生活状态,是劳动让我们直立走出了森林洞穴,走近了河流湖泊,是劳动让我们从刀耕火种进入了人类社会,走进了社会文明。
是所有劳动者创造了历史,是人们用双手得到幸福与美好的果实。是全体中国人建设了今天富裕文明的初步小康新社会,用三零年改革开放的实践精心打造出一个崭新的中国。我们为自己付出劳动获得的回报而无比自豪,我们为生活在这样一个由史以来最壮阔的开明盛世感到无比骄傲!
我们崇尚劳动,因为我们从劳动中强健了体魄、获得了收益;我们尊重劳动,因为只有劳动才能改造世界整顿旧山河;我们热爱劳动,因为是全国人民的热情劳动、是英勇无畏的解放军武警公安官兵用他们的双手劳动、是我们所有灾区人民奋起自救的辛勤劳动、夺取了“”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是全世界爱好和平富有善心的人民用他们的劳动成果支援了我们,让我们在面对突如其来的巨大伤害时感受到这个社会的温暖,这个世界的温暖,这个地球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