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离学校只有短短十分钟的路程,所以每天我走路来学校。虽然班上有许多同学是父母亲接送,或是骑自行车。不过,我也特别喜爱走路上学,因为每天早上,可以在上学途中多望几眼蓝天,多注意途中所发生的趣事。这是许多快速的交通工具所没有的优点,因为它们总是匆匆经过,没有充足的时间可以留意途中所发生的事。
“伯伯好!婆婆好!”这是我上学途中最常讲的话,因为在七点多时,许多邻居已经晨跑完,正走在回家的路上。虽然只是简单的几句话,却使我更有活力。看到老人家身体健康,脸上洋溢着亲切、和谐的笑容,就像喝了一杯热可可,心里暖暖的、甜甜的;在我上学的途中,会经过两间早餐店,里头常传出阵阵蛋饼的香味。令刚在家里吃过早餐的我,肚子又饿了起来。而且店员虽忙碌,但还是十分热情的招呼客人,服务的热忱并不会因为忙碌而渐少;我最喜欢在上学途中遇见同学,可以天南地北的聊天,这种感觉就像我们是去郊游,而不是去上课。
在上学途中,有时会有一道锐力的寒光射向我,导致我心生畏惧,不得不加快脚步那一道寒光就是从我的班主任双眼中发出的,遇见班主任就表示快迟到了。如果比班主任晚进教室,他会以“关爱”的眼神望向我,光想就头皮发毛。
上学途中,是我一天的活力来源。这些所见所闻,他们能使我上学时更神清气爽。所以,我才偏爱走路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