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住在一个普通的小区,从家到学校由一段小路和一条宽马路拼接而成。每天同样的时间,同样的路程,都留下了我的足迹。
伴着早晨暖暖的阳光,我坐上了爸爸的车前往学校。耳边是鸟儿们的歌声,仿佛在和我们问好。透过车窗,我观察着周围的风景。小路两侧是一幢幢整齐的楼房,我想里面的人也一定在为上班或是上学做着准备。路上有三两堆的人在聊着天,他们的脸上都带着微笑。老人们结伴在路上散步,或是提着篮子放满了新鲜的食材。小路的尽头就是那条宽马路。
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都坐着为生活而努力奔波的人。马路的一边是一条河,河水因为污染而变得不再清澈,但是偶尔还能看见一些小鱼在游。河边的花坛里种上了柳树,夏天的时候柳条会垂满一树,给路上的人们带来一丝清凉。经过河上的一座大桥,就来到了店铺圈了。一间间店面整齐的排列着。大家都早早的开了门。他们大多卖的是五金电器,虽然我不是太了解,但是看着各式各样的商品,我也觉得挺有钱。再不远就到了我的小学了。
虽然每天都是同样的路,还有那几乎相同的景,但我一样喜欢所见所闻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