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的滋味作文四零零字 第
那天下午,天下起了小雨,女儿要上学,尽管公交车站离我家不到二零零米,我还是打着雨伞扛着书包把女儿送到公交车上。望着远去的汽车,我想起了自己上学离家和回家的情景。
我上高中时住在农村,学校离家十多公里。每当我上学走的头天晚上,母亲总要烙好多玉米面饼,腌制几瓶萝卜咸菜,给我包好装到书包里。第二天天不亮母亲就起来,先把自行车推出来擦得干干净净,再给我做碗香喷喷的挂面汤,汤里放点葱花、芫荽,尽管油不多,但喝到肚里我一个星期都能回味那碗汤的香味。我走的时候母亲总是把我送到村口,直到看不见我的身影她才回家。
每到星期六的下午,母亲总是早早来到村口的白杨树下等我。有时学校作业多我回去迟,但无论多迟,母亲站在树下接不到我就不回家。当看到我的身影时,母亲老远就向我招手喊我的名字,这时,一股暖暖的热流会涌上我的心头,到家的那种感觉别提多温馨了。母亲跑到我跟前,一把拽住我,先是摸摸我的脸、捏捏我的手,再拍打我身上的灰尘,最后扛起我的书包,与我并肩回家。
尽管时光已过去二零多年了,但母亲接送我的情景仿佛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