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家乡,有一个美丽的公园,它就是阿吉奈公园。这个公园四季景色宜人,在公园游玩让人心旷神怡。
春天,公园里的桃花都开了花。走近看看,树枝上,桃花有的花瓣全部张开,有的半开,有的含苞欲放。花朵中间,有几根细小的花蕊,它们被五片花瓣簇拥着,像是全家人呵护下茁壮成长的孩子们。再看看桃花的花瓣,有的是红色,有的是粉红色,也有淡粉色的。伸手摸摸花瓣,很光滑,有点像春蚕吐出的丝,也有点像新生婴儿光滑无比的皮肤。摘下一片花瓣,放入嘴里,期初没什么味道。轻轻咬下,满嘴都是一股苦杏仁的味道,弄得我连连摇头。再向其他地方看去:小池塘里,冬天结的冰已经早已融化了,取而代之的是小金鱼满池的欢快畅游。岸边小朋友们追逐嬉戏着,还有几位练太极的爷爷奶奶。他们好像被冬天憋坏了,想出来活动活动筋骨。草地上,探出头的小草们张望着春天的好风光。树木都抽出了新的枝芽,也全部都换上了“春装”。
夏天,天黑时,公园里的彩灯全部打开了,喷泉伴随着音乐忽高忽低,一会儿螺旋,一会儿交叉,惹得来乘凉的人拍手叫好。小广场的人越来越多,起初只有老爷爷老奶奶,后来“广场舞大妈”和大大小小的孩子们也都加入了进来,好不热闹。
秋天,树木们都落叶纷纷,唯有松树四季常青,挺立在原处。小草还不肯“低下头”,但原来的翠绿颜色不再,渐渐变得暗淡,变得昏黄。
冬天,所有植物都被盖上一层厚厚的白棉被,像是冬姑娘害怕他们冷,特意为它们编制的。
这就是我家乡鄂尔多斯的美丽公园——阿吉奈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