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去逛公园。那里既有激情四射的音乐喷泉,又有温柔宁静的湖水,真是美丽极了!
音乐喷泉建在公园的广场上,就像一个巨大的生日蛋糕的最上层,插满了蜡烛。喷泉的水花共有里外三层变化。最外围的喷泉如同一把把张开的透亮的小伞。从上面看去,又像一个个水晶球。在阳光的照射下,水晶球闪着奇异的光芒。逗得我不禁上前两步,真想伸手摸一摸。看着这一把把“水晶伞”,我真想变成小鱼,游到它们下面玩儿一玩儿。我想,这就是生日蛋糕上的奶油花儿吧。中间那层水柱又细又高,就是那些蜡烛了。不一会儿,那些蜡烛合拢到中心位置,好像要去点燃中间那根又大又能唱歌的蜡烛。音乐一响,中间那根“胖蜡烛”就像火箭发射一样猛地冲向天空。它可真有劲儿,冲得比一五层楼还要高呢!落下的水珠四溅,像一颗颗珍珠散落到地上。小朋友们见了,就冲上去抢“珍珠”。它们就笑着融化在小朋友的手心里了。
离喷泉不远处就是一大片碧绿碧绿、清澈见底的湖水了。微风吹来,湖面闪动着金色的光。那是湖水笑起来之后露出的一个个小酒窝。它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呢!湖面游着五只可爱的麻花鸭。有时它们在一起嬉戏,有时又各自在水面上闲庭漫步。湖中有许多小鱼悠闲地游来游去。这时候,有人往水中扔下了食儿,小鱼们立即挤来挤去,急急忙忙地去抢食物。突然,一条大鱼冲了过去,抢了很多食物。小鱼们更激动了,它们奋力争抢,有的居然游到了同伴的背上。见到它们那摞在一起的样子,我不由得笑了,也掏出饼干让它们一饱口福。
我边喂边想,这个公园真好!有壮观的喷泉,有纯净透明的湖水,还有可爱的小生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