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河公园位于沭河上游莒县城区段,北起日照路,南至泰安路,全长公里,总面积一一八零公顷,其中景观绿地八五六公顷那个,水域三二四公顷,是莒县最大的城市休闲公园和森林公园。
春天,树木吐出点点嫩芽,迎春花向你招手,杏花。梨花向你微笑,鸟儿们在枝头唱着春天的歌,解冻的河水叮叮咚咚,像是在为它们伴奏。孩子们在广场上拽着风筝奔跑着,瞧,他们玩得多开心呀!
夏天,树木茂盛,向日葵基地的花开了,像小孩子们的笑脸,追随者灿烂又可爱的太阳,花盘上,唱的蜂,舞的碟,飞的蜻蜓,千姿百态,美妙绝伦。白天孩子们在金沙滩上堆着美丽的城堡,讲着美丽的故事;老爷爷老奶奶们在树下喝着茶水,下着象棋;还有骑着单车的人们,他们边聊天边欣赏着美丽的风景。晚上,喷泉广场里的喷泉成了夏日里一道美丽的风景,一道道水柱在音乐和灯光下冲向天空,在空中飞舞,架起一座美丽的水桥,让人们忍不住赞叹。
秋天,河岸边果园里的果子成熟了,红红的苹果,黄澄澄的梨,半青半红的桃子。最有特色的是栗子树了,大片大片的叶子里一只只小刺猬亲密的依偎在一起,孩子们在树下嬉戏打闹,偶尔捡到落在地上的“小刺猬”,总会兴奋地尖叫。
冬天,调皮的小雪花来到公园里,为公园添上了美丽的色彩,盖上了厚厚的“棉被”,孩子们在广场上打着雪仗,开心极了!河两岸的树木笔直而挺拔,像是守卫公园的战士。
沭河公园风景秀丽,景色迷人,叫人怎能不喜欢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