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晚饭,爸爸说带我去龙山公园散步,我高兴地答应了。
出了小区的门,顺着长长的台阶慢慢地向西走去。台阶的两边,灯光璀璨。中间有一座小假山,假山中的小瀑布哗哗地流着水,下方一条小溪曲曲折折的顺势而下,景色很是优雅。
上到第二道台阶,抬头映入眼帘的,就是龙山,爸爸说龙城就是因此而起的名字。
龙山很是陡峭,在山巅上有几棵小树。走入龙山公园的人行步道。看到健走团的队伍迈着轻快的脚步,喊着整齐的号子,飞快地从我身边走过。公园的北面,是一个假山和小池塘。
池塘边的大柳树,垂下许多枝条,不禁想起一句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池塘西面的广场上,许许多多的人们在跳着舞。音乐放的很大很大,节奏很快,充满了激情。
公园的西北角,有一个小亭子,夏天就有很多人在那里乘凉。
再向南去,原先很绿很绿的草坪上,正在建一个小型的足球场,以后小伙伴,又多了一个去处。足球场的南面,有一道道环形的灯光,像拱形门一样,灯光在不停地变换着。再向南走,环形跑道的西边是一个篮球场,那里有大人和小孩在不停地奔跑着,追逐着,打着篮球。
慢慢地靠近山边,山坡呈九零度的角度站立着,那就是别人所说的悬崖峭壁。向南望去,亿洲城的高楼上,摩天轮在闪烁着彩灯。不停地变换着灯光,美仑美奂的,一幅繁华的景象。
公园里的大树,叶子都落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枝桠在寒风中颤抖着,冬天真的来了。
地面还有一片一片的绿色。远处山坡边的树,五彩缤纷的站立着,我很好奇!走近一看,原来是彩灯照耀下,呈现不同的颜色。
龙山公园的夜景真美啊!我喜欢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