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春天来了,我要好好瞧一瞧,春天的美景,请跟随着春天的脚步去美丽的西郊公园吧!
走进公园,一朵朵美丽的白梅如同羞答答的小娘子,张开了喜悦的笑脸,好像在说,朋友们,欢迎光临。白梅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美丽,那浓郁的花香弥漫在空气中,惹得行人们不时凑上前闻一闻或者观赏一下她的美丽。
迎春花是河岸边最显眼的。他们鼓起金黄色可爱的“小喇叭,”尽情的吹奏着乐曲,好像能让人把所有的烦恼都抛在脑后。它是春天的使者,所以也叫报春花。它没有玫瑰那么美丽,也没有桂花那般浓香,可是他却有着蓬勃向上的精神。
印度婆婆纳—我在无意中发现了这样一个小小的生命。纯蓝色的花瓣,淡黄色的花蕊,如同仙女丢下人间的鲜花。可是这小小的生命,一个粗心的人,是不能找到他的,我们生活中的有些人,平凡普通,如这小小的婆婆纳,但他们都拥有着一颗洁白无瑕,无私奉献的心。
河岸上一排排柳树,仿佛是正在梳理头发的小姑娘在河水前清洗着头发。细心的我发现柳叶的小嫩芽儿,刚开始他们只是一个小小的点,可是不要几天就能长出一分米的柳叶,这是一个多么神奇的生命啊!“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我不禁想起了这首诗。那清澈见底的小河,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缕缕金光。“叽叽叽叽”小燕子飞来了,正对着我打招呼呢!
那是什么?哦,原来是荠菜花呀!这花多小啊,开了花也只有二毫米,它的花瓣是白色的,显得非常美丽纯洁,它的根是绿色的,又长又细。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这无与伦比的春景,快来观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