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东西溪的西侧,我们学校和体育馆之间建起了一座美丽的公园,那里绿草如茵,曲径通幽,溪风徐徐,十分寂静,是人们散步、聊天的好去处。
在一个夏天的傍晚,抬头望着天空,天上的红霞已染红了半边天,仿佛是哪个调皮的小朋友不小心打翻了装红墨水的瓶子。我们一家散步来到公园。走到门口,有一道低矮的防车子进入的“防线”,越过“防线”,一望无际的草坪绿得耀眼,好像一个绿色的海洋,在微风的吹拂下,这清新的绿色仿佛在微风中流动,流进我的眼睛,流进我的心胸,我的心一片清凉。
天空渐渐地暗了下来,夜,悄悄地来了,人,却渐渐地多了。顺着溪边的小石头路,我们漫步在夜色中,石头路边的一盏盏雕空路灯,古朴别致,温柔的灯光散布在公园各处,星星点点,朦朦胧胧,仿佛与天上的星星融为一体。到了一个半圆的广场,我坐在溪旁的草地上,静静地俯视着不远处的双溪水面,水里的暗流,打破了平静的水面,五颜六色的霓红灯灯光洒在水面上,水的色彩层次多得难以辨别,有翠绿、墨绿,有天蓝、金黄,还有火一般的红色……明月不甘寂寞地露出脸来,在油光的水面上荡漾着,荡漾着……
为这美丽的景色伴奏的是一个十分优秀的乐队,领头人是少年音乐家——蟋蟀,它们全神贯注地演奏着音乐,优美的音韵好像灵泉一般流了出来。此时,我觉得它们的音乐优于人间的一切音乐,这是只有虫子们才能演奏出来的!
夜渐渐静了,公园的小路上,人流稀疏,我该回家了,我起了身,轻轻地拍拍屁股,告别美丽的公园,带回了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还带回一路月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