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公园离我家不远,有一个美丽的公园。这个公园叫青草公园,他整体上是半圆形的!春天,青草公园里的桃花,桃花好像在树上笑得很开心!夏天,青草公园里的荷花开了,荷花盛开的时候和花的香气沁人心脾!秋天,青草公园的柿子树节果了,柿子像一个个顽皮的小孩想在地上跳!
冬天,青草公园里的腊梅树开花了:有白色的、有粉色色的、还有大红色的。白色的腊梅花就像一个个小姑娘穿着乳白色的裙子在跳舞!粉红色的腊梅花像在树上听优雅的歌声而陶醉了!大红色的腊梅花像是穿上中国风的旗袍赶去参加舞会!走进公园大门,迎面是一座像狮子形状的假山。假山里有很多小洞一个个想长满一个个眼睛的怪狮子,狮子坐在地上,面向前方像是在盯着谁!水从假山上流下来,形成了一个小瀑布,小瀑布很清,水中还有一朵朵小花也随着水落到下面的一个圆形水池里,水池上开着一朵朵美丽的荷花。荷花有的还是花蕾,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早已绽放出美丽的花了!
绕过假山,我们来到了月季园。月季园里的月季花有红色的,粉红色的,白色的。这里的花就像天边的彩霞那么五彩斑斓!像无边的锦缎那么绵延!像是一个花的海洋!顺着长长的廊子往前走就到达了一个人工湖。这个湖真清啊,可以看到湖底的沙石;这个湖真绿啊,就像一个无暇的翡翠!
湖边有一棵棵柳树,柳树正在茂盛的时期,好像把所有的生命力都展示给我们看。湖中央有一个凉亭,凉亭里坐着几个老人。有的人在湖边散步,嘴里念念有词。这个公园真美,真让我感觉“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