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已远离我们而去,可假期中经历过的有些事至今仍难以释怀。
暑假的前半期显得有点忙碌,既要完成任科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又要搞一些假期实践活动。后半期倒空闲多了,要么看看电视,要么睡睡懒觉,反倒觉得无聊极了。偶尔见妈妈在做一份粘球的活,觉得好奇,便站在一旁观赏。只见妈妈坐在一条小方凳上,前面放着一张小圆桌,桌子上摆着一只通电的精致小容器,容器里已溶化了的胶水在不断地冒着白气,左边堆放着切得整整齐齐的细铁丝,右边一只无环的篮子里放着满满一篮圣诞球。妈妈拿起一根细铁丝,在容器里飞快地一蘸,一提,一旋,铁丝的顶端霎时隆起了一个“水晶球”,妈妈顺手拿起一颗银色的圣诞球,将“水晶球”飞快地插入圣诞球的小孔,整个动作如行云流水般顺畅,没有丝毫停顿,没有丝毫浪费。我站着一愣一愣的,简直有点看呆了。浆糊很快冷却,一个“冰糖葫芦”就做成了。据说,这样的“冰糖葫芦”值二分钱。看着看着,我的手也痒痒的了,便试着做起来。妈妈警告说:“要小心,别烫着手!”“啊哟!好疼!”妈妈的话音还没落,我就被烫着了。幸好并不严重,还可以做。开始并不顺利,慢慢地就熟练起来。一个,两个,三个……我一下子做了二十多个。妈妈夸我聪明,一学就会。我的“尾巴”快要翘到天上去了。
就这样,我和妈妈每天起早摸黑地干了二十多天。收获倒是蛮丰的,不但挣到了一些零用钱,而且学到了一门技术,享受了劳动的快乐,也充实了暑假生活。真是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