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大家在校园里能享受劳动的乐趣,学校特别进行了一次大扫除。
下午,大扫除开始了。楼道上人头涌动,桌子移动的声音、抱怨的声音……连成一片。有的打水、有的扫地、有的拖地板……好不热闹。只见一个同学手持拖把将它浸湿,专心致致地和其他两个同学齐心协力的将地板擦得干干净净。而我也和其他两个同学挽起衣袖,摩拳擦掌自告奋勇地一起擦窗子。
我先爬上窗台,将沉甸甸的水桶提上去。拿起抹布猛得乱擦,虽然,窗子几乎没了灰尘,但是,仍然有一些我擦过的痕迹。擦得满脸通红的我,看见自己擦得并不好。依然拿起抹布再擦,却忽视了手上的抹布已经有许多的污渍,结果是越擦越脏。我左思右想,当我看着手上黑乎乎的抹布时才想到忘了洗它。马上又将它放入水桶里清洗,不一会儿水桶中出现黑水迹。之后我又将它拿起猛力的狂擦……最后终于把它们擦得一层不染,我开心地寻找着下一个目标。
我转头发现护栏网很脏,令人苦恼的是它竟然很难擦,让我不知所措。我不由得想起了身边的同学,他带了两个刷子向他借了一个,他友好的答应了。我拿着刷子在护栏网上发出“沙沙”的声音,好似在说:“你还有两下子”。此时,我却累倒在窗台上,两眼无神静静地望着难以清洗的护拦网,想着“对策”忽然想到
手上的抹布,决定用它们再试一下,有志者事竟成,最终我将锈迹消灭了。我满意的笑了。
在这次活动中,我亲身体验了劳动的艰辛,也明白了劳动能使我们收获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