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父母不在家,我在家里正得没有事干,这时,我的目光落在了一叠衣服上,那是一些脱下的脏衣服,妈妈还没有时间洗。自己那么大了,还没有真正为爸妈做点什么,今天我干脆替妈妈洗衣服吧!
我开始四处翻找着洗衣粉,终于,我找出了洗衣皂、洗衣粉、盆子、搓板等洗衣用具。
我先将盆子端进水池,让水“哗哗”地流进盆子里,再费力地把它端出来,把脏衣服泡了进去。过了一会,我先将衬衫提起来放在搓板上,用肥皂在衣领上等搓啊搓,等抹足了肥皂,我开始双手将衣服放在搓板上,弯着腰,用力地来回搓动,一下、两下、三下……这个脏的地方怎么不变干净呢?我心想:是不是用水冲冲再洗会更干净呢?于是,我反复得用水冲洗,终于干净了。
我喘着气,又将另一件扔进盆里,这是一件相对来说比较干净的衣服,只是我在练书法的时候溅上了一滴墨水,我抹了些肥皂,可是无论怎么搓,毛笔迹却难以消去,我努力回想妈妈洗墨汁的方法,好像家里用巴斯消毒液,我拿来巴斯,喷了些巴氏消毒液,立刻散发出刺鼻的气味,我用力地反复搓洗,终于将墨迹洗去了。
我正得意,回头一看,之间还有满满两盆衣服呢,现在我已经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了……
我终于知道妈妈每天都是很辛苦的,这些衣服不都是妈妈一件一件洗出来的吗?我这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总是给她添麻烦。现在,我终于尝到了劳动的艰辛,但在艰辛之后,等待我们的却是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