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回上虞爷爷家。爷爷家的后院有一棵粗壮的柿子树,上面挂满了柿子,像一个个金灿灿的小灯笼。爸爸拿来剪刀和篮子准备摘柿子,我呢,在一旁帮爸爸提篮子,很快就摘了满满一篮子。后院还养着一群大白鹅,我不禁想起了《咏鹅》这首诗。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后院的一块地里,那里种着花生、玉米、番薯、高粱和甘蔗等。我们用带来的工具开始挖紫薯。先把紫薯藤翻开,找到它的根,然后用铲子把根部周围的泥土挖开,哇,一个小脑袋露了出来,我轻轻地向下挖,等待大半个都露出来了,就用手摇一摇,再用力一拔,番薯就被我挖出来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感到很开心。
爷爷家的前面是一片棉花地,棉花已经开了,就像一朵朵白云长在枝头上。奶奶背着箩筐去采棉花,我也跟着一起去帮忙。我看到有些还在开花,有黄的,有红的,爸爸告诉我棉花的花会变色,一开始是黄色的,后来会慢慢变成红色的,我觉得好神奇啊!棉花有些已经结下了棉桃,就像一个个绿色的桃子。有些棉桃已经裂开,吐出了白色的棉絮,我伸手去摘,轻轻一拉,就摘下来了。不一会儿就摘了一大捧。棉花的用途可大了,可以做被子、衣服、棉签、毛巾等。
我还帮奶奶剥毛豆、摘花生。下午,爸爸又带我们去曹娥江边抓螃蟹,抓了一只小螃蟹。
我觉得今天是快乐、充实的一天,因为我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