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一只大公鸡。它那火红的鸡冠,好像一簇鸡冠花。眼睛又圆又小,但闪闪发光。嘴巴尖而硬,啄起食物来“咚咚咚”地响。脖子又粗又短。身上的羽毛像夕阳一样红。两条腿很粗壮,爪子非常锋利。
天蒙蒙亮,大公鸡就挺起胸,伸长头颈,“喔喔”地叫,唤醒正在睡梦中的我。我撒了一把米,小鸡们都争先恐后地抢米吃,谁也不让谁。而大公鸡却舍不得吃,只要它得到一点可吃的食物,就呼唤母鸡和小鸡来吃。吃完,大公鸡就领着鸡群到别处去休息。傍晚,太阳快落山了。大公鸡先让别的鸡进窝,自己守在门口,好像一位威风凛凛的“大将军”。
我非常喜欢我家的大公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