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只小公鸡长得可漂亮了!一身金黄色的羽毛像一件漂亮的外套,特别是尾巴,像无数条丝带,又像天边的彩虹。尖尖的小嘴一动一动的,像个可爱的小孩,大家都想和他交朋友。
有一天,邻居家的小灰狗跑过来,摇摇尾巴说:“公鸡哥哥,咱们交个朋友吧!晚上,我会帮你看门的!”小公鸡听了,轻蔑地说:“你还敢跟我交朋友,瞧你那身脏衣服,滚一边去,别把我的新衣服弄脏!”说着,就迈着很绅士的步伐到别的地方去了。
一只可爱的小黑猫看到了小公鸡,欢快的地跑来,撒着娇说:“喵喵,公鸡哥哥,咱们交个朋友吧!”说着,伸出想跟他握手。小公鸡向后退了两步,瞪了她一眼,说:“你这个不知羞耻的家伙,一身黑不溜秋,还想来跟我交朋友,别想了!”小黑猫听了“哇——”地哭起来,小公鸡也不理她,甩着头,昂首挺胸继续向前走,
小鸭子正好从水里钻出来,他顽皮地抹了一下眼睛说:“公鸡哥哥,跟我一起去玩吧!”小公鸡看了他一眼没好声气地说:“我才不跟你们这些丑八怪玩呢!我是誰!”小鸭子生气地走了。
小公鸡看着他们有的结伴去郊游,有的在田野上做游戏,还有的在水里玩打水仗,自己却一个朋友也没有,心里后悔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