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说,有了网络是好事也是坏事。
好的是,能跟远方的亲朋好友联系啦。坏的是,网络诈骗也越来越多了,受害人也随之变多。特别是那种诈骗钱的,这时候铁公鸡就厉害了,这些人是一毛不拔的,想要从他们手中骗了钱,只有三个字,不可能!
下面是我自制的一段对话,足以看出铁公鸡一毛不拔的特性。
诈骗:先生我们这里有一款理财产品特别好用,用的人全部都赚翻了,您可以先投五零零试一下,绝对会赚,真的,我也在用这款软件一个月能赚好几万呢。
铁公鸡:真的吗?这样,我先投一块钱行不行?我就试试性能。
诈骗:先生,太少了就不好玩了,最好投多一点。
铁公鸡:那还是算了吧,一块钱已经是我的底线了。而且我刚才仔细思考了一下,一块钱实在太多了,万一赔了就太浪费了,我还是不投了。
诈骗:不好意思,打扰了。真没见过你这样的,我身为一个拥有专业诈骗称号的人,没把你骗上钩,使我认为这个名号我都有点受之有愧了。
这故事主要就是搞笑一下,但还是想告诉大家,在网络上如果遇到诈骗,不是要做一毛不拔的铁公鸡,而且要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