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鸡是我最讨厌的一种动物。
你瞧,他又在院子里胡乱奔跑,先是从前院到后院,又是从后院到前院。所过之处,花儿枝折,院子里尘土飞扬,搞得自己身上也全是灰,没完没了。不仅如此,他的叫声也非常惹人烦:既不如小鸟的叫声干净利落,也不像孔雀的叫声优雅甜美,而是故意拉长,使叫声达到最高点才停下来,真是讨厌!
吃饭的样子更是令人心烦,我有时就会经常教育他:你应该学学隔壁家的大鹅,你看看人家吃饭的时候,端庄,郑重,再看看你,吃饭要多快有多快。我本觉得这段话会起点作用,不知是他没听懂还是怎么着,吃的就是更快,转眼间饭一下子就没了,有时你真会觉得他的嘴巴会在碗上擦出火花。
吃完饭后则会到处乱跑,脚步飞快,去也无影,来也无影,时而还会撞到我。讨厌!
而就在今天的清晨我对公鸡彻底改变了看法。只见一个个小鸡蛋在鸡母亲的怀抱下变得温暖,公鸡坐在母鸡身旁,眼神凛冽,宛如一位驰骋沙场的大将军,倘若身边有一丁点动静,他就会立马警戒起来,站到母鸡旁边,守护自己即将出生的孩子。
别人都说母爱的是伟大的,然而在我眼里父爱也亦是如此。
我再也没有讨厌过公鸡。因为他是一个深爱自己孩子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