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见过会唱歌的雨吗?
在我们这个城市,这个有着宁静的西湖、干净漂亮的公园和友善勤劳的人们的地方,就有这样的雨。
雨在西湖里歌唱:哗哗哗……
一定听懂它唱的是什么了,于是,荷花伸展腰肢,花骨朵儿纷纷绽放,变成了一朵朵娇艳欲滴的大花。被太阳晒干的荷叶也仰起了头,接住了从天上落下来的雨滴,雨滴像一颗颗珍珠一样在荷叶上滚来滚去,让西湖变得更加美丽。
雨在公园里歌唱:沙沙沙……
一定听懂它唱的是什么了,于是,小花小草从地底下探出头来,揉着自已睡眼朦胧的小眼睛;蜗牛终于可以尽情的喝水、活动一下了;蚯蚓可以把土桦得软软的,让花儿草儿尽情开放,让整个公园也变得生机勃勃!
雨在人们雨伞上歌唱:咚咚咚……
一定听懂它唱的是什么了,于是,空气变得清新了,气温变得凉爽了。人们看到下雨了,无比高兴,因为雨带来了清凉,人们终于可以凉快、舒服一点了!
一草一木、一物一景,整个城市因为它的歌声变得更加美丽了,这是一件多么令人高兴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