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特殊的一年,今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零周年。我校为了庆祝,举办了“国家在我心中”合唱比赛,各个班级抓紧时间排练,希望在此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我们班选了《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这首歌曲,谢沁瑾妈妈请了两位声乐老师教我们如何唱出有朝气的感觉,刘老师和家委们更是大费周章。最后一个造型是我们班的特点,而我和李钇润光荣地成为了两名在花丛中敬礼的少先队员。刘老师说我们敬礼要标准,美观,要不然就没有舞台效果。我们俩也义不容辞,每天都在家里对着镜子敬礼两分钟。虽然手举着很酸,但是如果这个造型能为我们班加分的话,有多累都值得。
终于等到了比赛的那一天,我们班作为全场第三个表演的班级,班里充满了紧张的气氛,甚至有人在候场的时候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轮到我们班上台了,同学们迅速摆好队形,用声乐老师教我们的彩虹抛物线的方法把声音“抛”出去。表演结束后,我们获得了热烈的掌声。每个人都松了一口气,心里还有点美滋滋的。最后我们以九六。三三分夺得了四年级特等奖。每个同学都很满意,觉得这么多辛苦没有白费。
这次合唱比赛不仅锻炼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更加强了我们的集体荣誉感。我爱我的班集体,更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