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三零日,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合唱比赛。
比赛前,每天下午老师都带着我们练习合唱。我回到家里,也没有浪费一分一秒,只要有一点时间,我都会努力地把老师强调的需要注意的地方记住。我坚信,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可以成功。我们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这是让我们大显身手的好机会。还剩三天、两天、一天,我们盼望已久的这一天终于到来了,我非常高兴。
比赛开始了,一年级的小朋友唱的歌很简单,只听两遍,差不多就会唱了;一年级的指挥员是一名老师,她指挥得是那么有力;二年级的同学上场了,他们唱得是那么优美;三年级的同学唱得很有节奏感;四年级的同学唱的歌是那么动听。
转眼间,该我们班上场了,我的心怦怦直跳,已经跳到嗓子眼儿了。上台了,虽然我对这次的合唱比赛充满信心,可我还是有些紧张,生怕唱不好。我努力地让自己平静下来,努力地让我自己陶醉在这优美而又熟悉的旋律中。唱到一半时,我觉得有些同学唱得有些快,我只好随着他们唱。第一首歌终于唱完了,接着是第二首歌,我想:这首歌可要唱好了,为了拿第一,要全力以赴!前面跟的节奏很好,可是逐渐又快了一些,两首歌我们都有些快,对于拿第一名,我心里有些忐忑不安,不过我相信,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就算我们班得不了第一,我也不会灰心丧气。
比赛的结果出来了,我们班得了三等奖,但是我们不能灰心,只要我们在平日里继续练习,在下次的合唱比赛中,一定能取得更好的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