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都要包饺子吃。我家也不例外。
一早,奶奶就把饺子皮买回来了,我一看就知道奶奶今天要包饺子。一想到包饺子,我的手就痒痒了,于是我吵着对奶奶说,我也要包饺子。奶奶说:“你还小,等你长大就教你包饺子。”我说:“不行,不行,我就是要学包饺子。”奶奶扭不过我说:“好吧!好吧!”于是我高高兴兴地跑去把手洗的干静。
只见奶奶左手捏皮,右手整形。我想:这包饺子真容易,我一定行。我立马学着包出第一个饺子来,好丑了。姐姐看见我包的饺子说:“你包的什么饺子哟,像个面疙瘩。”我不服气地对姐姐说:“我一定会包出漂亮的饺子。”于是我仔细地观察奶奶包饺子的动作,然后依样画葫芦,学着奶奶包饺子。这下包出来的饺子比刚开始包的好多了。奶奶鼓励我继续努力。
在奶奶的帮助下我包出来的饺子一个比一个好看,最后我终于包出和奶奶包的一模一样的饺子,我高兴极了。可当我包出第一五个时,我的手就有点不听使唤了,而姐姐在旁边津津有味地吃着巧克力,我这时的心里可不舒服了。我真想不干了,奶奶看了我一眼说:“我们干什么事都应该有始有终哦。”
我鼓起勇气和奶奶一起把饺子包完,看着那包好的饺子像小卫兵一样,整整齐齐的排立在盘子里,我看了奶奶一眼,奶奶抚摸着我的头说:“我的孙子长大了,懂事了。”听了奶奶的表扬,我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