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到二零年后,我的家乡重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边走边看家乡的环境变好了,街道旁的绿树高大而又茂密,路面干干净净的如水洗一般,一幢幢摩天大楼拔地而起,长江的水清澈的如镜子一般。
二零年后我也参加工作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工作期间,巴蜀小学的门口已是机器人担任门卫的安保工作,机器人为人友好,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为老师同学们服务。在办公室里也有了机器人,每次我给学生们布置的作业,第二天机器人就可以自动批改,机器人自带的扫描仪可以判断对错,方便老师可以针对性的给同学们评讲作业。我的学生们也用上了更先进的学习工具,比如感应笔,感应笔是可以自动写字的笔,只要手指一动这支笔就能在纸上写出字来,这是我第一次见,所以就和同学们一起体验感应笔的使用方法,我们的师生关系很亲切,因此我们的相处也很融洽。
二零年后的重庆生活方面也有许多的变化。每逢堵车时,长而宽的公路可以升降分流,每辆车走的方向不同,公路分流就能缓解拥堵。在家里也有了可以做饭的机器人,机器人会快速的把香喷喷的饭菜做好,使你沉浸在美味可口的饭菜里。
我幻想的二十年后的重庆与二零年前的重庆,发生的变化可谓是天壤之别,二零年后充满科技感的重庆值得我们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