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人类活动越来越频繁,环境也逐渐被污染,为了让这种现象消失,科学家创造了许多防止环境污染的机器。
这天我有幸乘坐一个神秘人的时光机,来到了二十年后的家乡。眼前的景象让我吃了一惊。
家乡的秀延河在二十年前十分浑浊,连鱼都没有。而现在,不仅水变清了,河里还有许多小鱼。这时神秘人突然出现,说:“是不是很疑惑?告诉你吧,科学家为了防止水污染,制造了一些小鱼清洁器放在水中、湖中和河中。它们的工作是清理水中的杂质,你刚才看到的鱼群,有一小半都是这样的机器鱼。”我说:“科学家真是太厉害了。”
我转过头,忽然看到个东西像闪电一样飞驰而过,我问神秘人:“那是什么东西?”他说:“那是磁悬浮汽车,有电就能走,以前汽车释放的尾气会产生温室效应,而温室效应会融化冰川,所以科学家就研发了磁悬浮汽车。”我说:“这个时代的科学家也太牛了,什么都能造出来。”
我们一起向大街走去,街上人来人往,可就是看不到外卖员和快递员。神秘人指着两个机器人,说:“看到没?那就是外卖员和快递员。”我吓了一跳:“没想到外卖和快递都是机器人来送的。”神秘人说:“这就是时代的变化。好了,时间差不多了,你可以回去了。”
“咚”的一声,我回到了现在生活的世界。唉,如果二十年后的家乡真是这样的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