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我在北京工作,吃到同事买的双炊糕,不禁想起了我的亲人和朋友,还有我漂亮的家乡——瑞安。
双休日,坐飞机回到家乡。我来到瑞安的玉海广场,让我大吃一惊,不知从哪个时候起,这里就成了绿色的世界,树林中看到有很多智能垃圾桶,它能消化垃圾净化空气。路上只有几辆公交车在行驶,它们没尾气,是使用太阳能与风能的,再也没“黑烟”了,再也没私家车了,大家都爱上骑自行车了。
我家的房屋成了摩天大厦,垃圾箱不再是那样脏,那样恶心,是一个小机器人,能自动分类,不可以收购的垃圾放在一边,能第三使用的放在一边,井然有序。
我又来到了湖滨公园,看见大家小学的同学,原来他成了管理机器人的管理员,让它们捡垃圾就按红色按钮,让它们教育大家就按蓝色按钮,启动自动程序就按绿色按钮。他天天来管理,把湖滨公园弄得漂漂亮亮的。“小朋友,你们必须要保护环境!”原来是小时候小学的同学,叫吴紫伊,她是一位人民教师,教育着小孩,她可不是一般的人民教师,会英语,日语,德语,会中国各民族的语言。
二十年后家乡的环境非常不错,周围是绿树成阴,鸟语花香,无人随地吐痰,无人乱扔垃圾了。这个时候,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二十年前的景象,肮脏的河水,满天飞舞的垃圾袋,地上的塑料瓶……我爱目前的家乡,我相信只有大家愈加保护环境,天会更蓝,河会更清,空气愈加清爽甜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