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最美的语言?那便是彼此都知晓各自的美,却不说出口,而这就是沉默。
你瞧那夜空的繁星,它们从不说话。它们就那样安然地沉默着,点亮微不足道的一点角落。它们从来不需要人们看到它们在发光,只有人们经过没有路灯的街角,才会想起天空还有星星的存在。而星星们仍然沉默,即使人们向它们发出由衷的感谢、它们也不会回应。因为彼此知道,一方为一方指了路,而另一方感叹着。
你看那如同死寂一般的秋叶,在萧瑟的秋风中孤零的曼舞。它们是沉默的,从不大肆宣扬它们的离去。也正是因为这种无言,使你在秋风中的目光无比凄美。即便是情感充盈的诗人也不会于秋叶中大声感叹,因为他们明白,沉默是最美的语言。虽是无言,但已心灵相通。
你望那远山中宁静的潭水。它不像大江奔腾气势浩大,不如泉水叮咚泠泠作响。它是沉默的、连泛起波纹都显得格外小心,不愿打破一丝沉寂。你会觉得它是一潭死水,没有生命力。它不会反驳,因为它天性安宁。在没有喧嚣的尘世中,它是代表,它是典范。
而那样沉默的一个人,总会出现在你的世界里。她沉默,她无言。她所谓的语言,无疑是端来一杯热茶,替你拉好你蹬掉的被子,在你痛哭时向你伸出温暖宽大的双手……你不会不理解她的沉默,你能听懂她所有的无言。因为她的沉默是那么的美!
如今,我的天地充斥了各种各样的语言:具有讽刺性的,具有侮辱性的,吵嚷的,伤人的,粗劣的……太多太多的人张开嘴巴喷吐着自身的想法,却从不知道沉默才是最美的语言,就像繁星、秋叶、潭水,用无声告诉世界它们的情感!
而心如繁星之人,心中必有闪光点;心如秋叶之人,内心一定多愁善感;心如潭水之人,内心一定当如明镜般清廉。他们都是沉默之人,都用同一种语言——沉默来交谈。
沉默是一种最美的语言。因为美好,从来不用说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