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如果我们能用新的眼光去看待生活中的一切,相信在我们的生活中,美将无处不在。现在,就由我做向导,来一次“美丽大追踪”吧!
首先,让我们一起到田野走走。瞧!那金黄的麦浪随风起伏,如大海波浪般,只是这里的大海却被染成金色。这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吗?不,不是。那是我们朴素农民的辛勤劳动结晶。那些朴素的农民并不像绅士那样西装革履,那灰褐色的粗衣麻裤,也许在城里人眼中是多么地“俗”啊!可当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待这些农民,我们就会发现他们是多么的美,多么的伟大啊!他们以辛勤的汗水换来了香甜的粮食。难道这还不算美吗?
接着,让我们一起到街上逛逛。看!那朴素的清洁工,身着绿衣,口带白色的口罩,头戴绿色的帽子,与街上那些身着华丽的人相比,显得十分“土气”。可当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待这些朴素的清洁工时,你会发现其实他们是多么的高尚,多么的美。他们以默默无闻的品质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干净,优雅的环境。难道他们不高尚,不美丽吗?
然后,让我们一起去医院看看。那些身披白色大褂,不停地穿梭在医院里的医生、护士们,他们用双手救死扶伤,他们用那无私的精神,使病者们健健康康地回家,为一个个家庭送去了幸福。难道,他们不是无私而又美丽的吗?
最后,再让我们到学校去瞧瞧吧,那衣着朴素的教师们,废寝忘食地传播知识,为学生的人生道路上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们正以兢兢业业的精神使现代化大业能够早日实现。难道他们不伟大,不美丽吗?
好了,到了结束这次“美丽大追踪”活动的时候啦,同学们,生活中还有无数的美等着你去发现。请记住,朴素也是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