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是一种美作文六零零字作文 第
在成长的道路中,我们会经历很多事情。然而,有一种东西,总是让我们刻骨铭心。遇到了它,有些人会迸发出无限的斗志;有些人会依然如故,应付了事;而还有些人,会因此一蹶不振。它的名字叫挫折。
许多人讨厌挫折。甚至,不能说是讨厌,而是畏惧。他们畏惧这些通往成功道路上的关卡,畏惧这些层叠的高山险峰,畏惧这些遍地丛生的荆棘。而我在这里,却要大声赞美这个人们时常遇到的拦路虎。因为挫折,其实也是一种美。
挫折是一种美,美在它能激励人心。人的一生中,不可能事事都一帆风顺,总会有一些绊脚石出现在眼前。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些困难和挫折是他们尤为珍贵的东西。他们没有在挫折的面前倒下,反而迸发出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他们所热衷的事业里。例如众所周知的大科学家居里夫人,在她求学的那段岁月里,生活条件十分困难,然而她没有在乎这些,而是如饥似渴地学习,最终以第一名的成绩通过了考试。我相信,她从来没有向挫折屈服过,而是重新振奋精神,不断完善自己,才最终走向了成功。
挫折是一种美,美在能磨练人的意志。要想获得成功,没有坚定的意志是不行的。而挫折,对我们无疑是一种锻炼和考验。没有人能一蹴而就,没有人能一步登天。挫折,总是让成功变得可望不可即,折磨着你那进去的心。从挫折中走出的,才是强者。克服困难,不断前进的,才是成功者。挫折,则无疑是成功路上的伴侣。
挫折是一种美,美在能让人有所改变。在一次次的失败和努力中,挫折会改变人们的认识、观念和态度。人们或许会变得谦虚谨慎,或许会变得细心谨慎,或许能学会自我反省。人们会领悟到,知识是要一点一滴积累的;会领悟到成功需要努力;还会领悟到要想一直比别人优秀,就必须不断努力。
挫折是一种美,让你不抛弃、不放弃;挫折是一种美,领你走上前去。换一个角度,换一种方式,原来挫折,也是一个朋友。每一个人遇到的挫折都不会少,但愿大家都能正确地看待它,劈斩掉前方的荆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