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很美,美在它花色艳丽,夺人眼球;绿叶亦美,尽管它甘愿默默为红花作衬托,但绿叶的美,也是一种美丽。
——题记
配音比赛那天,我们站在黑黢黢的幕后,紧张得手心直冒汗。随着熟悉的画面出现,我深吸一口气,又一次,我变成了七娃。片段结束,雷鸣般的掌声将我拉回现实,我们三个人抱在一起跳啊笑啊。
配音是幕后工作,并不光鲜亮丽,但那又何妨?哪怕是小小的一片绿叶,我也能拥有此刻最幸福的出演。我们斩获了二等奖。上台领奖那一刻,掌声再次响起,我们手牵手,享受着属于我们的舞台。
新学期的社团招生,我加入了配音社。社团老师告诉我们,要积极备战区里的配音比赛。老师用电脑给我们播放了几遍动画片《葫芦娃》的选段,布置了第一个任务——记录台词。生动有趣的动画片,在我们一遍遍的重播暂停下变得了无生趣。
我的角色是七娃,片段中既有可爱的奶声奶气,也有被骗后充满愤怒的大喊大叫,并不容易。也许是怕难为情,我们始终融入不了角色,配出的声音也显得格外平淡。我们开始寻找角色的感觉,我不断地告诉自己:我就是七娃!在一遍又一遍的片段重放中,我开始设身处地为七娃着想,看他的眼睛,把自己假想成在蛇精的山洞里,用心去体会每句台词背后饱含的感情,抛开杂念去配音。渐渐地,我终于找到了那种感觉——配音的真谛就是和角色融为一体。
比赛前夕,我们又展开了紧锣密鼓的加练,终于比赛来临——我们赢得了大奖,也赢得了观众的心。那一刻,我读懂了绿叶的美,不光彩夺目,却也魅力独特。即便是幕后的配音,也值得骄傲。
这也是一种美丽,属于绿叶的幸福,付出终会得偿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