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个星期起,我要与周寅杰同桌了,因为老师决定由我来帮助周寅杰把学习成绩提高上去。
周寅杰是个比较老实、听话,有时却有些调皮的同学,上课时他有时听老师讲课,但有时却一只手托着脑袋,不知想着什么,所以他的考试成绩总是不理想。我觉得帮助周寅杰把学习成绩提高的确是一件比较难的事情。
那天一早,我早早地到了学校,一边晨读一边等周寅杰来。我刚读了三页,周寅杰就姗姗来迟地走进教室,我看见了他,马上放下语文书,像老师一样用命令的口气对他说:“快去交回家作业!”“哦。”周寅杰笑嘻嘻地回答道。他交好了作业,调皮地对我说:“施展大人,现在可以出去玩了吧?”我故作严肃地对他说:“不行!”“那我干什么?”他反问我。“做《语文同步练》,你把你的《语文同步练》拿出来给我看一下,你做了多少?“嗯…我做了比较多。”他支支吾吾地说。说完,就把《语文同步练》从书包里拿出来。我一边翻一边猜测:肯定没做多少。当我翻完时,出乎我预料,他竟然只剩下两小题没做,其它全做了。看来,周寅杰这次的学习态度还是端正的,他并不是无药可救的。
中午午休前,我祈祷:“上帝,千万不要让周寅杰数学题全做不来。”(因为教周寅杰做数学题是件很头疼的事。)果然,他只有一题会做,其它的,一点思路也没有。我只得耐耐心心地给他一遍遍地解释。可是,他第一遍,不懂,搔搔后脑勺;第二遍还不懂,又搔搔后脑勺;第三遍也同样,真拿他没办法!
一天下来,我有些累,但是我对自己说;“不能放弃,既然接受了老师给我的任务,我一定要努力完成,不能半途而废!”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还经常告诫周寅杰上课认真听讲是多么重要,要求他上课时的思路一定要跟着老师。
就这样,日复一日,我每天都耐心地教周寅杰作业,成果虽然不是立竿见影,但也颇有成效。眼看着他每次考试离及格越来越近,我比他还高兴。经过了一个学期我的帮助和他自己认真的学习态度,这个学期的语文大考成绩考到了九三分。
这次周寅杰考到了九三分使我帮助周寅杰学习这使我更有信心,因为我知道,有了付出,就有收获。而且,我觉得,帮助别人,还会快乐、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