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时,学校。
我翻找着尺子,但尺子却好似与我玩起了捉迷藏,无论我怎样翻找,怎样呼唤,它也不肯出来。“怎么办呀?今天老师要检查带没带尺子,我没带一定会被老师骂的!要是可以重来就好了!
因为我找不到尺子,老天仿佛也为我感到难过。明明晴空万里的,不一会儿就乌云密布了;明明大太阳的,一会雨就“啪嗒啪嗒”地哭了起来;明明刚才白云飘飘的,现在又雷鸣阵阵。
我的同桌身穿校服,脖子上系着像血一样红的红领巾,脸上总是乐呵呵的,没有一丝疲惫。他一直看着我,我用手放在他眼前,“你没事吧,看着我干什么呢?”他还是傻傻地看着我,看我找不到尺子,抖了抖身体,情不自禁地大笑起来:“哟,我们班的班长竟然没带尺子,哈哈哈,要被老师骂了吧!瞧你平时高高在上,现在还不是要被骂?哈哈”
上课了,老师让没带尺子的人站起来。我正要站起来,这时,同桌却把他的尺子放在我桌子上,自己站了起来。老师大声呵斥:“你有没有把学习放在心上?成绩本来就差了,也不知道好好学!让你带个东西有这么难吗?也不看看你旁边是谁,让你和班长坐一起,也不知道问她不会的题!”同桌被训了一顿后又被老师拉到教室后面了。我回头看着他,脸红得像傍晚的红霞。他朝我笑了笑,我望着他那笑容,心里满是感动和愧疚。
原来我的同桌不是真的爱嘲笑别人,原来他是这么的乐于助人,可以为了帮助别人而牺牲自己,忍受委屈。感谢你的舍己为人,希望你也能得到别人的帮助。
我的同桌呀,希望你可以一直天真,乐于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