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开学后的一天,王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表扬了我奶奶,理由是奶作为护苗队成员工作尽责。
事情是这样的,开学初,奶在校门口执勤时,着到在机动车道上下车的一年級的小女孩被非机动车道上的一辆辆电瓶车拦住了,小女孩几次想通过都未成功。奶奶疾步走上前,拉起了小女孩的小手,把她领进了校门。就像这样,她把低年级的小朋友一个个领过了马路。从校门口到机动车道的二零多迷路,奶奶来来回回的奔波了大约一个小时,直到小朋友们全部走进校门,她才安心的高开岗位。王老师说奶奶手中传遥的是一种责任,一种关爱,要给奶奶点赞。我听着王老师对奶奶的赞美,心中油然而生一种对奶奶的敬意。奶奶,我为你自豪!
其实,奶奶会这样做,我一点也不意外。她平时就很乐于助人。家里做了好吃的,她会给邻居送去一确,遇到流浪猫狗,她也会悄悄送上食物;出门在外,遇到乞丐,她都会放下几个硬币。外婆常常说“门前一条河,娶来媳妇像婆。”开始我总不明白,奶奶和妈妈怎么会像呢?后来我发现原来妈妈和奶奶真的很像,他们都喜欢帮助别人。
有一次,妈妈带我去看儿童剧。为了避免拥折,我和妈妈等大家走得差不了才退场我们刷走出剧院,就听见出口处传来小女孩的要声。妈妈上前轻声安抚她并她干静下来后,带着小女孩去找工作人员,看看能不能广播下寻人启事。十分钟后,小女孩的爸爸就找来了。
原来,小女孩的爸爸在看剧的时候出去接了个电话,没想到电话接久了,回头一看,刷场里人场了、着到小女孩紧担住她爸爸,妈悄悄拉着我离开了。
我同妈妈。为什么你和奶奶都这么語欢帮助别人呢?热妈说,“你去试试就知道了。
終于有一天,我在公交年上看到一个着小孩的,那天的公交车有点挤,阿姨上车的时候已经没有空位了,我急忙站起来:“阿姨坐我这里。”阿姨看了看我的小身板,笑着拒绝了。妈妈在旁边说“没关条的,他可以坐我的位子。”阿续坐下了还跟怀里的小孩子说“谢谢哥哥”。我听着道谢声,简真快乐得要笑出声了。原来帮助别人真是一件快乐的事!
我告诉妈妈,我已经懂得你和奶奶的快乐了!妈奶笑了,眼睛闪闪发光。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奶奶和妈妈用自己的行动,把这样的家风传给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