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星期天的下午里,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鸭子正在鸭妈妈的带领下漫步在繁华而又热闹的温哥华街头。
在这列整齐的队伍中,鸭妈妈走在最前面,后面紧跟着七,八只可爱的小鸭子。小鸭子们拥有一身浅黄色的绒毛和桔红色的扁扁的小嘴,尾巴稍稍往上翘起。走起路来,像个军人一样昂首挺胸,不过就是有点摇摇摆摆的感觉。行人都不由自主的停了下来,眼光齐刷刷地望向这一群小鸭。
小鸭们感到别人的目光都向自己看时,自然会有点怕怕的感觉。就是因为有怕怕的感觉,并且还东张西望,所以有几只小鸭不幸掉入下水道中。
这时掉入下水道里的小鸭非常恐慌,不停地扇动着翅膀,嘴里还不停地发出“嘎嘎”的叫声。
鸭妈妈刚好过了马路,正在清点小鸭的数量时,发现有几只小鸭“神秘失踪”了。鸭妈妈怀疑这几只小鸭可能还在马路对面,于是对马路对面说了一句:“快点过来哦!等会我们走了,找不到路哦!”可是马路对面一直没有小鸭的踪影。这时鸭妈妈仿佛听见下水道里有“嘎嘎”声。定睛一看,原来那几只“神秘失踪”的小鸭在下水道里啊!
鸭妈妈急的如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鸭妈妈无意间看见了巡警,于是便去找巡警帮忙。它仰视着巡警,急速拍打着翅膀,并“嘎嘎”叫。
巡警看鸭妈妈一副着急的样子,想必是出了什么事。便跟着鸭妈妈来到了“案发现场”,鸭妈妈在下水道上的砖块上跳来跳去。
巡警很好奇,就往下水道里一看。哦!巡警这才明白,鸭妈妈是想让巡警帮她把小鸭捞上来。巡警去借了一个网鱼的工具,把小鸭子给捞了上来。这时鸭妈妈心中的这块大石头也落下了。
最后那几只掉入下水道里的小鸭子归了队,巡警目送他们摇摇摆摆的上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