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记忆的大门,就能回想起往年的那些记忆。感动,生活中无处不在,而有一件,却让我深记在脑海。
那是一个夏天,四岁的我随着爸爸上了火车,来到了美丽的日照。爸爸先带我去宾馆开房,而我却哭哭闹闹地吵着要去沙滩看海。爸爸看出了我对大海的着迷,只好无奈的对我说:“晓晓乖,咱们一会儿就去看大海。”听完了爸爸的话,我便停止了哭泣。公交车上,我一向幻想到大海会怎样怎样。可是谁知,爸爸来到了沙滩,老是“咔嚓咔嚓”的照相,我不耐烦地拉起了爸爸的手,拽着爸爸朝大海的方向走去。
到了大海,我调皮地把鞋“甩”到了一旁,光着稚嫩的小脚丫跑向海水里嬉戏玩耍。爸爸走过来对我说:“晓晓,你先自我在这儿玩着,爸爸去换衣服。记住,遇见了陌生人千万不要搭理他。”爸爸还没说完,我就嘟起小嘴打住了爸爸的话,说:“好了好了,爸爸你快去吧,这些话出门之前妈妈就嘱咐过你啦!”我从海里耍够了,跑去沙滩捏沙子玩,却被一个易拉罐的瓶盖在脚心“咬”了一个大口子。鲜红的血液顺着脚心流了下去,我疼地“哇哇”大哭起来。走过的人只是看一眼就走了,仿佛当我跟空气一样。突然,我感觉了一双温暖的手,用卫生纸轻轻的给我止血。我渐渐地看清了,那双手很是苍老,但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十分可爱。我停止了哭泣,抬头看了看,一位慈祥的老奶奶,长满了满头的银发,脸上布满了几道皱纹。老奶奶用温和的眼神望着我,说:“孩子,还疼吗”我摇了摇头。随后,老奶奶就用纱布给我包扎好了伤口。
正好,爸爸过来看见了,对我大声说:“你这孩子,不是不让你跟陌生人说话吗!”“这不是陌生人,这位老奶奶是好心好意给我包扎伤口的!”我冲着爸爸嚷嚷起来。爸爸看了看立刻说:“大娘,对不起啊!”老奶奶没有计较,只是留下了一个微笑。包扎好伤口,我对老奶奶说:“老奶奶,多谢你!”老奶奶听过露出了一丝欣慰,消失在人海中。望着老奶奶远去的身影,眼泪已经打起转转来。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每每想起这件事,眼眶就情不自禁红起来。感动,也许就在转身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