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有一场倾盆大雨下了整整四年。这场雨,对我来说有着特殊含义。
那时,我刚刚上二年级。出门时,妈妈再三叮嘱我带好雨伞,可我看着窗外阳光明媚,便不耐烦地背起书包就跑了。没走出多远,天便阴了下来,不一会功夫,已是黑云压城,像一只面目狰狞的怪兽向我们逼近。耳边响起“呼呼”的声音,风直往衣服里灌,吹得人透心凉。不多时,雨柱已从天上直泻而下,“噼里啪啦”打在房子上,落在大路上,砸在车上和行人身上。雨势越来越大,大风中还伴着“轰隆隆”的雷声,让人不由自主地捂住耳朵。
我忽然恐惧起来,跑到电话亭下,孤零零一人,又想到万一迟到了,老师的呵斥,我哭了,眼泪像这场大雨一样,哗哗地落,没有停歇。忽然,我头上的雨停了,抬眼一看,是一张陌生的脸,她用欢快的声音对我说:“你好,我姓李,也是一个学生,你在这干嘛?要到哪里去?”“我紧张到说话也吞吞吐吐:“我……忘带伞了……要到……前面那个……学校上学。”李同学看着我紧张的样子,笑着对我说:“我们一块走吧!"至今我仍然记得,她脸上那一抹让人温暖的笑容。
路上,李同学一直都很活跃,与我又说又笑:“你知道吗?我有一个外号叫“李唐僧”。对了,你在班里爱折腾男生吗?我可是女版武功大侠呢!"我点点头。她又说起来:“我是六年级的学习尖子,年年“三好学生”。对了,今天应该上不了体育课了……”李同学的话多得像山间的泉水源源不断。
可她鲜艳的外套淋湿了,顽皮的辫子也湿了一大半,活像一只水鸭子。“姐姐,”我不好意思地打断了姐姐的笑话。“姐姐没事,衣服一会儿就干了。你冷吗?对了,这把伞我就给你了,我离学校近,几分钟就到了……快进去吧,别迟到了!"还没等我说话,她便一溜烟跑进了雨幕中,我望着姐姐渐渐远去的背影,越来越小,可她在我心里的身影,却越来越高大……
就是这场雨,在我的心里下了四年,我不会忘记在我最失望的时候,出现在雨里的姐姐,也不会忘记,在我紧张又无助的时候,她安慰我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