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一点小小的爱心行为,只要我们从自身做起,帮助别人,把爱洒向生活周围的人,就能把快乐留给自己。有这样的一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有一天中午,天气非常闷热,大家都坐在座位上静静地看着课外书,教室里静悄悄的,连一根针掉下来的声音都听得见。大家都埋怨着这鬼天气,风姑娘也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
忽然一个不在教室女同学的大水壶被人撞倒了,水顿时洒的一地都是。寂静的教室顿时像炸开了锅一样,有的同学急忙跳到桌上用扫把把水扫到别人那边去;有的人说:“啊!海龙王怎么这样吐水的?”“淘气”也不甘示弱,跑过来说:“帅呆了,老师才说没几天,竟然有人这样大小便。”
看到这情景,我心里矛盾的不得了,去拿个拖把把地板拖了,怕被人笑话说我喜欢那个女同学,不去拖心里又过意不去……这时一个匆匆进来的同学被滑倒了,又是一阵哄堂大笑……我不能再犹豫,我用干的拖把把地板上的水拖了起来……
看到后面来的同学都能稳步自如地进教室,我心里有说不出来的快乐,比吃了蜜还甜,这件事也不知道怎么传到老师的耳里,我还受到老师的表扬。我也深深地记住老师表扬我时说的一句话:“不要善小而不为,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记得在我读三年级的时候,一次语文考试它让我懂得了“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的含义。
这天我急急忙忙地从抽屉里拿出三支圆珠笔,刚到了教室里。来到教室不一会儿铃声就响了“ 零零零”上课了,老师也跟着来了,在这一瞬间同学们停止了话语,从书包里拿出书来,静静的坐在课桌椅上伪装读书了。
“开始考试”老师的话音刚落,大家就把桌子收得空空如也,就剩下一支笔、一张垫纸板。
在考试时,大家都在做考试卷,这时我的组长轻轻地拍着我的肩膀,一边小声地说:“ 晓晴你有几支笔?能借我一支吗?“借,”我有点不乐意,可我一想起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要乐于助人,我的手就平、不听我的话了,不由自主地把笔递给了我的组长了。
考试后,当我听到组长对我说,谢谢时我心里感到美滋滋的。
这天我懂得了“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的含义了。只要你帮助别人,在你最无助的时候别人也会帮助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