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爆发了一次严重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时之间全国陷入困境。
最开始感染的地方是武汉,由于当时重视度不够,加上临近春节人流量加剧,导致传染了很多人生病。经过专家的研究,发现病毒是从蝙蝠身上传染的。我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有人去吃蝙蝠呢?
大自然的动物都是我们的朋友,人类应该跟动物和谐相处,保护动物,保护大自然,不然大自然也会用它们的方式报复我们。听妈妈说二零零三年的时候爆发的sars病毒也是因为人们吃野生动物造成的。我们应该吸取教训,不能乱吃野生动物。爱护好我们的地球家园。
对抗冠状病毒,我们应该做的是勤洗手,戴口罩,不出门,不聚会,尽量减少人员接触。只要我们不生病就是对此次疫病的最大贡献。
希望这次疫病能早日结束,祖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