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会问,今年的新年为什么那样冷清,不像去年前年的春节,因为现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经非常严重了,每天都在不断更新,增加人数,一部分的医护人员都去了武汉,因为武汉是这个病毒的重灾区,钟南山教授,非典那一年,他为我们做出了贡献,今年这个病毒,他虽然已经八四,但还是为我们做出了贡献。
我们的国家生病了,我们的城市一河南也生病了,我们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尽量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会,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剪指甲,打喷嚏尽量用纸巾护着。每天看着那数字的更新,我心如刀绞,我心有余而力不足。
现在大街上所有的商场,饭店,……都关门了。都在众志成城抗击病毒,我们也在家好几天了,虽然这个春节过的有的冷清,但是我看到了大学抗击病毒的精神。
我们要为武汉加油,河南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定会胜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