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对于我们家来说,实属难熬。实不相瞒,我爸爸是从武汉回来的。爸爸回到福安后,武汉就爆出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
这种“疫情”来自于一种新发现的病毒,是一种微小的非细胞生物。人的肉眼是无法看见的,但是在放大镜下可就一清二楚了,科学家发现这个新病毒的形状,好像皇冠一样,这种皇冠状的病毒,原本一直寄生在野生动物身上。因为偶然的机会,人和野生动物接触的时候,这种病毒从动物传到了人身上。这种病毒的传染途径特别多,通过触摸和唾液的飞沫,有可能从嘴巴或者鼻子甚至通过眼睫毛进入我们的身体,尤其在人密集的地方我们很容易被传染。这种“疫情”的潜伏期有一四天,而且潜伏期也会暗中传染。
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够理智、勇敢、科学地去防控这次“疫情”,让新型冠状病毒无处遁形,从此消声匿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