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二零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爆发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场战争使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体现出华夏儿女们独有的品质。
这个年过的十分不同。除夕夜本来应该和家人们吃团圆饭的医护人员,却在与死神作较量,他们不惧疫情的风险,也从没有胆怯过。新型冠状肺炎来得十分突然,让大家都措手不及。
辛勤的医护人员每日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年迈的钟南山院士依旧奔向前线;神速的建筑工程师们也用最快的时间完成了一个伟大的工程。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医护人员为了节省防护服,常常憋着不上厕所;为了节省换防护服的时间,剪掉了心爱的长发;为了防止病毒传播,他们的脸上留下了口罩勒痕的印记......可他们吞声忍泪,从未喊过一句苦。因为他们知道,这时社会需要他们,他们必须尽自己所能,为国家做贡献。
看到他们如此辛苦,我觉得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