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中的四季是美丽的。春天发芽,夏天茂盛,秋天收获,冬天休养,我们这个世界因有四季而丰富多彩。
春是一位画家。“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当我吟诵这句诗时,春天的美景仿佛就在一张纸上,一只画笔在勾勒出春的轮廓:桃树开出艳丽的花朵,农民种下新的水稻,小草钻出黝黑的土地,柳树吐出新的枝条。春天是一年的起点,“一年之计在于春”,处处生机勃勃,在地里播下希望的种子。
夏是一位艺术家。“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火红的太阳高悬天空,特别炎热耀眼,弄得大伙儿都不敢出家门,但是蝉儿却忙得不亦乐乎,每时每刻都在放声高唱。夜晚,憋在家里一天的人们都出来乘凉。人们来到广场,跳舞,唱歌。在田园,山上,大自然的任何一个角落,动物们也不甘落后,它们聚在一起,举办森林交响乐会,青蛙、蝉成为了主角。
秋是一位自然科学家。“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秋是收获的季节,农民们都在收获稻谷,田野里一片繁忙的景象。秋风瑟瑟,稻田丰收,树叶红得似火,天空蓝得如海,秋的美景无处没有这位自然科学家的功劳。
冬是一位摄影家。“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大地仿佛都披上了一件白外套,她悄悄地摄下冬的洁白与寥廓,她用镜头留下冬天永恒美好的记忆。
大自然的四季是迷人的,四季来自大自然,大自然受四季的影响而丰富多彩。大自然更是神奇的,还有许许多多的美景、现象,等着我们去发现,探索。
说起我的家乡饶平,虽然说不上是什么名县,但是那里的景色宜人。走,跟我去趟我的家乡瞧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