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有天堂,下有苏杭”里镶嵌着一颗闪亮的明珠,那就是我的家乡杭州—西湖。
杭州西湖的四季风景如画。春天,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湖边的桃花开了,柳枝上长出嫩绿的叶芽。三潭印月的湖面上波光粼粼轻舟荡漾。人们一边泛舟湖上,一边欣赏着春意怏然的大自然……
夏天,阳光明媚,北山路上的荷花绽放的美轮美幻。西湖里的荷花粉嫩粉嫩的,娴静、素洁,真是“出淤泥而不染。”湖中的小鱼成群结队你追我赶,相互嬉戏,一眼望去仿佛进入了仙境。此番美景不禁令人想起古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秋天,桂花十里飘香、菊花争奇斗艳。大树的叶子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像是铺了一张大地毯,迎接秋姑娘的到来。荷花开始渐渐地枯萎了,花瓣也渐渐地脱落了,变成一只只碧绿的莲蓬。秋风习习,不禁让人仰起头享受着秋风给人带来的一丝凉意。
冬天,西湖美景那才叫“妙!”雪天,银装素裹,附近山上的梅花却不惧严寒地挺立在枝头,增添了一份孤傲。“西湖十景”里的“断桥残雪。”听说,还有许仙和白娘子的凄美故事。
西湖就是这么美,美地与众不同,美得令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