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洁白如玉的茉莉花、红艳胜火的茶花、千姿百态的菊花……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牵牛花。
漫步在郊野的小路上,一阵清香随风飘来,我寻着花香走去,一大片牵牛花出现在我眼前。它们五颜六色的,有紫色的、有白色的、居然还有蓝色的。走近了一看,牵牛花的花瓣颜色由里到外逐渐变深,中间包裹着一个淡黄色的花蕊。它们像一位位在枝头跳舞的舞者,只要微风吹过,它们就会随风跳出一支支优美的舞蹈。不仅盛开的牵牛花好看,它们的花苞也很美丽,就像一只只小蜻蜓,立在藤蔓上,吮吸着养分,等待盛开的那一天。小蜜蜂、小蝴蝶都在盛开的花丛中嬉戏玩耍,原来它们也跟我一样喜欢牵牛花!
我从书上看到,牵牛花又名朝颜花,一般在盛开在夏季。每当清晨,它们都竞相开放,吹起可爱的小喇叭,迎接朝阳。每当正午,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牵牛花收起了展开的花瓣,看起来像一把把收拢的小伞,躲避烈日,真有意思啊!
牵牛花不仅五颜六色,千姿百态,它的生命力还很顽强,不管种子落在石缝里,还是马路边,它都能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她没有玫瑰那样娇艳,没有牡丹那样华丽,但她顽强的生命力吸引着我,她的朴实无华值得我学习。我爱我的植物朋友――牵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