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我们小区里的牵牛花了,它也叫喇叭花。
一大清早她就会绽放她那美丽的笑容,一朵挨一朵,在枝头上兴高采烈地吹起来。把鸟儿吹醒了,把绿叶吹嫩了,把大地吹得生机勃勃。牵牛花有紫的。红的,还有蓝的。紫色质朴;红色朴素;蓝色,则代表着天空,大方,纯洁。
牵牛花是很遵守时间的花,一般早上七点钟准时开花。开花之后,吹着它的小喇叭和旁边的邻居互相问好,等到十点钟左右,它就会休息。
我记得上一二年级的时候。,我经常以牵牛花为钟表。只要早上妈妈一跟我说:“、喇叭花开了,迎,快点起来。”我就立刻跳下床来,刷牙洗脸,看着牵牛花,坐在她的旁边,吃起饭来。
这时,正是牵牛花开得最美丽的时刻,花瓣上有着一滴两滴晶莹的露珠,闪亮闪亮的,而且还在仔细地打量着一个爱睡懒觉的小学生我。到了十点左右,她就会休息,慢慢地将花瓣合拢起来,像收藏一段美好的回忆。
自从有了这个花钟,我一天比一天起得早。每天早晨一起来就能看到最喜欢的花牵牛花,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