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没有绿叶相衬。红花如保争妍斗艳。”的确,绿叶、小草的生命从某一角度看,比起昙花一现无疑是高贵得多,但我欣赏花,我爱花,更爱牵牛花。
春雨泪下,毛毛细雨在湿暖的空气中透过,发出“嗒嗒”的声响。春风微笑,吹拂了神州大地,也吹拂了每个人的心灵。在我家附近的一间小破屋子里,仿佛半有一个小生命就要绽开,却又含苞欲放。
春风过后,炎热的夏天到来了。人们在酷热的环境下,来往穿梭于街道之中。破屋上的小生命似乎也听懂了轻快的节奏,雀跃地跳动。天轰轰地响,雨一直下,拍打在小生命的身上,它的叶子被打得片体鳞伤,它哭泣着,呼叫着,并在磨炼中挣扎着、成长着。一夜过后,它只剩下可怜的花苞,像一位娇小的女子,却又含苞待放。
秋也来了,小生命也终于含苞盛放。但一切好像并不顺心。它经历了风雨的折磨、酷暑的考验,为的是在自然中展露美态!可如今百花凋凌又如何争奇斗艳?但它没有放弃,继续用根、茎紧紧地抓紧,用力地、用力地向上爬,因为它深信爬过了阻碍它的破屋,必能看见斑斓的彩虹。它努力着,攀登着,呐喊着。尽管它看见了秋天枫叶的红润,绿地的衰黄,但它始终一步一个脚印,坚韧不拨,尽管面对寒风透骨的冬天,它依然为自己的理想不懈奋斗。
时间无情地削夺了牵牛花的生命,它终于倒下去了,为了一个理想,它不懈努力。哪怕是赌上自己生命的代价。这就是牵牛花,一种不折不挠的花……
当我再重适这间破屋,我已是个初中生,牵牛花一生的经历,也是我的真实写照。如今牵牛花仍然盛放,只不过是外面时代有所变迁罢了。牵牛花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也让我明白到,一切都在变化,学会坚强才能在人生的风雨坎坷中,毅立不倒。
牵牛花,我爱您,我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