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没有松树的四季长青,没有鲜花的艳丽无比,但它有着坚持不懈的精神。它就是美丽的牵牛花。
这个故事要从我三岁时说起。那时,我有一个漂亮的、里面装满牵牛花种籽的蛋。我到自己家的院子里,把它打碎,将黑色的、坚硬的种籽种到了土里。
过了几个月,我再次走进院子。“呀!个个长得精神抖擞。”它们已经伸长出了“手臂”,很慢很慢地往上爬。许多米粒大小的嫩叶在缓缓的长出。一根细细长长的茎夹在中间,微微有些黄红绿相间的感觉。
过了好久,我又去看它。发现它的叶子已经长得密密层层了,叶子的里面是淡雅的浅绿色,好浅好浅,看上去是那么舒服。叶子的边缘是翠绿色的,和浅色形成鲜明的对比,使人眼前一亮,犹如看到一幅亮丽的风景画。
夏天的一个清晨,我又去看牵牛花了。这次,它的身上似乎散满了紫色的花朵。花朵的中间是淡淡的白色,花朵的边缘是艳丽的紫色,显得格外美丽。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但牵牛花仍然挺直胸脯站在雨下,奋力地爬上篱笆。
转眼到了秋天,我再次去看它。这次,它已经结出了黄黄的种子。但是,它以前娇嫩的身姿和翠绿的叶子早已枯萎,只留下了它最后的种子。
牵牛花让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在学习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克服,在探索知识的道路上勇往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