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经过多少年,往日的回忆依旧炽热,旷野的风吹过窗棂仿佛又闻到那牵牛花的清香……
回到故乡时,我仍没忘了那几年精心培育的正经事,快马加鞭的往家跑。穿过层层竹篱一眼便望见了攀附在门檐上的牵牛花。五颜六色的小精灵终于不负我望,一鼓作气的登上了小阁楼的最顶峰,偶尔有几朵小花瓣落下,倒是给地面涂上了几抹颜色。
牵牛的足迹遍布整个阁楼,我常年不呆在这里,变成了他们的桃园胜地,有几株从我的写字台东面蜿蜒到西面,又把头伸向窗外,仿佛也在关注窗外的人和事。又有几株,不甘寂寞,拖家带口地在大厅里穿梭流连,即使有几只小昆虫落在他们身上,他们既不嫌弃也不搭理,只顾寻着最佳的居住场所。我最爱的一株也是最浓妆艳抹的一株,他的背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小牵牛,若是爬成一个拱形,远远望去就像一条连接天桥的红。
牵牛的香,淡,若是不把鼻子凑过去细细地闻,他便骄傲的披上盔甲一点香气也不泄露,但要是闻到了便会心醉神怡千言万语也道不尽其滋味。
他的相,既不像连菊那般清冽,更不像玫瑰牡丹那般浓郁,只是淡淡的,又参杂了一些泥土的醇香,虽然不像参天大树那样将根深深扎入地里,却仍不屈不挠地沿着树木,砖瓦,甚至破碎的建筑物向上攀爬着。
我喜欢牵牛花,无论是他沁人心脾的香味,还是迎难而上的精神,无论过了多少年,我对他的爱,只会加深,不会缩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