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伯伯去河源。到了河源,我在草丛中间看见一朵牵牛花,我便把它摘了下来。
我把牵牛花带回家,仔细一看,这朵牵牛花真的像姐姐说的那样,像喇叭一样。我一开始以为牵牛花很大,一看原来只跟乒乓球差不多大小。这朵牵牛花很美丽,有着细长细长的茎,叶子的形状有点像梧桐树的叶子,花朵的表面是圆圆的,从中间到最低都是白色,像一个上面是紫色下面是白色的喇叭。越看我越喜欢牵牛花。
于是,我跑回刚刚摘牵牛花的地方,把牵牛花整棵连根带土地挖出来,带回家种在我家那粉红色的花盆里。过了一个月,这棵牵牛花重新冒出芽来了,我可高兴了。又过了一个月,牵牛花已经长出叶子了。突然,一阵风吹来了,牵牛花的叶子随风摇摆,好像是给我打扇呢。
我听说喇叭可以吹出声来,我便摘了朵牵牛花放在嘴边,鼓起腮帮子使劲地吹,可怎么吹也吹不出声。我去问伯伯:“为什么喇叭能吹出声来,牵牛花就不能吹出声来?”伯伯说:“牵牛花的形状像喇叭,可它不是真正的喇叭呀,所以吹不出声来。”我听了后便不再吹了。
我爱美丽的牵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