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和动物的作文
月考成绩出来了,我的心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八二”分!我的数学才考了八二分!从小学以来我的成绩都没下过九零,怎么会考这么低的分!
语文呢?怎么可能?才八六分!
这一个个鲜红的数字一次次地凉透了我的心。
放学后,我的双脚像灌满了铅似的沉重。脑海里浮现着家长知道成绩后的暴躁如雷的样子。走进小区了,我的脚越发沉重起来。我不敢,我不敢让家长知道我的成绩;我害怕,我害怕家长对我暴躁如雷;我担心,我担心家长会对我失去信心。
我漫无目的的在院子里走着。突然,眼前一亮,这不是小区的凉亭么,好久没来这里了。这是什么?我被一团或深或浅的紫色吸引了。
这不是那牵牛花吗?在暑假里,它被我们小朋友折腾的濒临破碎。如今它又长出来了,露出了它对生的渴望,露出了它那坚强不屈的性格。
每一朵盛开的“喇叭”都是音圈冲上,把手冲下。“喇叭”就上深下浅。远处一看,那无数朵小花聚集在一起组成的花簇,就像一小块紫白相间的花布。每一条紫色和白色都衔接的十分自然,这种颜色是画家无论如何也画不出来的。
那些含苞欲放的花骨朵都在静心养神,进行着盛开前的准备。又像一个豆荚,就要迸开似的。
在这里,不仅有梦境般的色彩,还有梦幻般的芳香。那淡紫色的香气笼罩着我,解除了这时压在我心上的忧虑。
淡紫色的香气笼罩着我,把我送回了家。虽然还是遭到了家长的批评,但并不像我想象中那么暴躁,还使我明白了:花和人都会遇到生活中的绊脚石,但我们只要拿开它,继续前进,并不厌其烦的一次次重复这个动作,就能不断的前进,最后达到自己理想的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