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和动物的作文 第
我家菜园子的栅栏上有一株漂亮的牵牛花。
我每次上学、放学、做游戏都禁不住要去看上几眼。它虽然没有茉莉花的清香,牡丹花的高雅和玫瑰花的美丽,但我依旧喜欢它。它有很多种颜色,淡紫色、淡红色、淡粉色等等。但我还是最喜欢淡紫色的牵牛花。
牵牛花刚长出来的时候只有一些白色的绒毛,花骨朵一冒出来绒毛会变小,直到消失。它的脚长在叶子的后面,牢固的巴住墙,如果你不用一点力气,休想拔掉它。它的叶子和爬山虎的叶子差不多,虽然没有爬山虎的叶子那么均匀,但依旧美丽。一阵微风吹过,满墙的叶子就会泛一阵阵波纹,发出沙沙的声音,淡紫色的花朵在风中摆动,像一个个唱响的小喇叭,镶嵌在绿绿的地毯上,美丽极了!
走近看,那紫红色的小喇叭,如同天边的云霞。花朵和叶子隔洽得那么均匀,花朵镶嵌在绿叶丛中,好像一幅天然瑰丽的画卷。我很喜欢这种花,它平凡、美丽,默默地开放着。牵牛花有一个特点就是每当太阳出现的时候它的花朵是开着的,没有太阳的时候花朵就合拢了。
牵牛花的果,像一盏盏灯笼,向下垂着,好像在寻找适宜的地方,然后把种子弹落,就会在那里安家,到了第二年春天,再长出绿色的小生命
我喜欢牵牛花,但更喜欢它那勇于攀登的精神,我要像牵牛花一样顽强拼搏、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