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和动物的作文 第
我们家附近有一个紫色的大花棚,花棚只种着一种花,就是牵牛花。因为我住的地方是农村,附近会有一些破屋,没人要的屋子,房子外面种着牵牛花,可能是以前的人们留下来,现在就不要了。
我最喜欢的花是牵牛花。牵牛花的叶子是绿色的,绿的像一块碧玉,他的藤越长越长,总是奋力向上攀。
我爱牵牛花,因为他鲜艳美丽。盛开时,绿叶从中开出了一朵朵像小喇叭似的花,花瓣外圈是紫色的,里面是白色的,花芯是大红色的又娇嫩又鲜艳。那密密的叶子衬托着“小喇叭”,像挂起了一幅美丽的花图,将我们的生活环境装点得绚丽多彩。
我爱牵牛花,因为它朴实无华。牵牛花是普普通通的一种花,在校园里、花坛里、农家小院里,到处都可以看它身影。牵牛花虽然没有月季花那样芬芳,但它却把美丽贡献给人间,他只求贡献,不求索取。
我爱牵牛花,因为他有勇于攀登的精神。在一次暴风雨后,我急慢去看牵牛花,牵牛花的藤被风刮了下来,有些花还掉了下来。可是到了第二天我看见牵牛花顽强地攀着杆向上爬。我问爸爸为甚麽会这样,爸爸说这是它的本色,牵牛花跟其它花不一样,它勇于向高处攀爬。只要一有机会,牵牛花就会努力向上爬。
我在牵牛花,更爱那有着牵牛花品格的人。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扬牵牛花的精神,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不怕困难、勇攀高峰。
我们要学习牵牛花的品格,它默默地贡献给人们,毫无索取。
啊!牵牛花。我永远爱你、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