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和煦的春光唤醒大地的时候,鸟儿就会在枝头歌唱,丁香花便露出了笑脸。那一朵朵白如雪,红似霞的丁香花开满枝头,从远处看,就好像丁香树的绿叶上浮起的一片片彩云。
我们学校的校园里有几株丁香树,那醉人的花香,给我们的学习生活带来欢乐。每当我们坐在教室上课的时候,春风轻轻地吹进教室,夹杂着几丝丁香花的香味,给严肃的课堂带来了几丝温馨,有一种很舒畅的感觉。吮吸着花香,我感觉我的学习劲头更足了。
下课了,我来到丁香树前,凑上前去一看,它竟是那么小巧玲珑,一朵朵紧紧地簇拥在一根茎上,远远看去就像是一朵盛开的大花那么灿烂。它的颜色不像牡丹花多种多样,只有粉色和白色。它的花瓣很独特,有四个瓣的,有五个瓣的,还有六个瓣的。紫色的花盛开的时候是纯紫色的,很是艳丽。渐渐地花心变成白色,花瓣还是紫色的,看起来更好看了。
一天,我来到张面河边,看到丁香花已经长出叶子了,在挨挨挤挤的花中间绿绿的,衬托着花的美丽,就像一个个小桃子,绿得真是可爱。紫丁香在这些小桃子之间露出头来了。呵,有的才露出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全展开了,绽开了迷人的笑脸。有的正在含苞待放。还没近前,那醉人的香味便扑鼻而来,我隔着口罩便嗅到了,顿觉神清气爽。
春城无处不飞花丁香花的影子在我的家乡潍坊美丽的风筝城随处可见,一朵有一朵的姿势,你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真像一幅图画。当我离开张面河畔的时候,还不时回望那如云霞般的丁香花。
我爱丁香花,我爱万紫千红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