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丁香花作文 第
我第一次认识丁香花是被它浓郁的香气所吸引的。
那是我家刚搬到新小区的第一年春天,一天早晨,我下楼上学时,忽然闻到一阵沁人心脾的香气,“真香呀!”我不禁感叹道。爸爸说:“是丁香花的香味,你看,那就是丁香花。”顺着爸爸所指的方向,我看到了松柏后面有一大片紫色的丁香树。
远远看去,丁香树葱葱郁郁,紫色的花儿层层叠叠,花团锦簇。我停下脚步,向花丛走去。走近一看,丁香树的叶子像一片片绿色小桃心,挨挨挤挤的;紫色的花也不是单独开放,而是几十朵小花一簇簇地一起。它的每一串花穗都由一朵朵精致的小紫花组成,每一朵小紫花紧紧地在一起相互依偎着。微风吹来,整个花穗扭动起来,好像一个个穿着紫裙子的小姑娘在翩翩起舞。那香味随着风的吹动更加扑鼻,令人心旷神怡。
我把一个花穗捧在手心,看那一朵朵淡紫的小花,小巧玲珑,可爱极了。把鼻子凑过去,深深地嗅着那香气,那幽幽的香味让我沉醉。第一次有一种花让我如此由衷的喜欢。
从此,我每年都会昐望春天的到来,盼望丁香花的开放,盼望那满院浓郁的香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