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丁香花又开了。紫色的、白色的点缀在枝头。看到丁香花,我又想起了那一片丁香花,和那一个如丁香花般美丽的微笑。
阳光明媚,小鸟啁啾,紫色的丁香花绽放了,为午后增添了一丝美丽。到了报刊亭,我看到了我心爱的书,将钱慌忙递给报刊亭的奶奶便往回走。我隐隐约约地听见有喊叫声。
这时,我闻到一缕花香,幽幽的,淡淡的,是丁香花。声音由远及近,一只手搭上了我的肩膀。
我连忙回头看,居然是报刊亭的奶奶。她满脸的皱纹中嵌着汗珠,正喘着粗气。“怎么了?”我一怔:“我付过钱了!”奶奶说:“小姑娘,你的钱是不是丢了?”我急忙去看钱包,拉链开着,钱不翼而飞。
奶奶笑了,摊开手掌,几十元钱静静躺在手心中。我不禁打了个冷战。我颤抖着接过这宝贵的钱,心里却觉得沉甸甸的。奶奶追了我一路就为给我这几十元钱,“我,我……”奶奶说:“小姑娘,下一次要小心一点,别那么慌张。”她慈祥的脸上不自觉露出淡淡的如丁香花般的笑容。我急忙说道:“谢谢您,谢谢您!”
她转身往报刊亭走。我盯着她远去的背影,她穿着一件极为普通的白色衣裳,已经有些泛黄破旧了,头发也已经花白,她一瘸一拐艰难地往前走,她左脚迈上前,右脚轻轻跟上。我脑海中又浮现出刚才她额头上冒着的汗珠。我的心颤动了一下,她走路又慢又艰难,刚才还追我……想到这儿,我不禁皱了皱眉。她还在不远处,佝偻着背,瘸着腿那么一步步地走。我的眼眶有些湿润了。她那驼着的背仿佛变得高大,花白的头发也不再花白了。午后的阳光照在她身上,与这么多美丽的丁香花形成一幅完美的画卷。老奶奶一瘸一拐的步子也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我多想上去扶她,想再次谢谢她,可她已经消失在视线之外了,只在我的心中,留下一幅永不消灭的幻影。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看向那些丁香花,如一颗颗星星点缀在阳光中,那种淡淡的、幽幽的,需要你仔细品味的花香久久弥漫在心中。
我凑上去,深吸一口气,花香比那天的一片丁香花更加深沉,悠长,令人无法忘怀。那平凡又美丽的丁香花一直藏在我的心中,为我点亮前方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