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和妈妈在小区下面的小广场玩,正玩得起劲的时候,一阵微风吹过来,我闻到了浓浓的花香味。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向旁边的绿化带望去,两旁的丁香花全开了,绿色的树丛中钻出了一个个鲜艳的花团。
我走近丁香花树仔细地看起来。“妈妈你看,那树上的花多像一顶顶‘草莓小帽子’!”一簇簇、一团团,有的还带着雨后留下的晶莹的露珠呢。丁香花有紫色的,还有白色的,他们躲在树叶下,好像在和我捉迷藏。妈妈告诉我说:“这白色的是开败了的花。”我闻了闻那些白色的花,香味真的淡了许多,真是可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