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早,我一下楼就闻到一阵浓香。我赶紧往丁香花边跑。
丁香花已经开了不少了。丁香花的叶子挨挨济济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小桃子,紫丁香在这些小桃子之间露出了头。有的才露出两三朵小花儿,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绽开了笑脸,有的还是含苞未放,看起来像一个个大玉米棒子。
这么多的紫丁香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看起来像一幅很美的画。
我忽然觉得自己进紫色的梦中,我穿上了紫色的衣裳,在微风中翩翩起舞。蝴蝶飞过来告诉我要闻紫丁香的香味,蜜蜂飞过来告诉我今天采了蜜,小鸟飞过来告诉我今天闻到了香味我还要做美梦过了好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紫丁香,我是在看丁香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