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那个春天,还是那个四月,还是那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站在阳台上,望着对面的一棵小树默默的出了神。那棵小树,不就是丁香吗?
时光倒转,回到了二年前的那个下午。那天的天气,是多么晴朗,可我的脸就像被用双面胶粘起来了,皱成一团,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在学校,又被取外号了。
回家的路上,在楼下旁边碰见了“喜太婆”,她是个头发全白,热爱种植的老奶奶。“喜太婆”是小区里的人给她取的,我觉得很难听。喜太婆是我的邻居,她和我妈妈的关系,特别的亲密。喜太婆的脸上,总是挂着一张,无法摸去的笑脸,她总是笑嘻嘻的,嘴角总是微微上扬,所以大家给她取了这个名字喜太婆。
她笑咪咪地对我说:“怎了么?我的乖宝贝,是在学校被别人欺负了吗?怎么愁眉苦脸的?”我并没有回答她,只是默默地低下了头,过了半会,我结结巴巴地说:“我又又被取外号了。”“哈哈,没事,开心点。你看,别人成天叫我“喜太婆够难听的吧,我也没说什么呀。你呀,每天开心点。”喜太婆慈祥地说。听喜婆这么一说,我的心情有了好转,变得不在气愤了。我似乎想起来了什么,对喜太婆说:“对了!奶奶为什么您每天都笑嘻嘻的,什么烦恼也没有?”“哈哈,哈哈,你跟我来。”喜太婆笑了起来。
我们来到了,我家对面的一棵小树旁。上面开着大大小小的花朵,花朵白得像雪似的,花里藏着些小小的,圆圆的,一个个接在一起,就像解不开的结似的,还发着一些甜甜的淡香味呢!“看见了吗?那白白的小花,叫丁香花。那小小的,圆圆的像盘花扣似的,叫丁香结。这丁香结,是不是很像解不开的结,在生活中也不是一样吗?”
是呀!解是解不开的,人生中的问题也是解不完的。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不历经风雨又怎能看见明天的彩虹呢?丁香结,这三个字将会永远刻在我的脑海,它教会我乐观地面对生活,才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