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迎接国庆节的到来,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古诗和散文朗诵会。
演出开始了。今天有一五场演出,我们班节目排名第一二。我和我的同学唐旭是我们班级节目的伴奏。虽然离演出还有很长时间,但我的心脏一直在狂跳。一方面,我怕自己玩不好会出丑,毁了班级成绩。另一方面,我也很期待早点上台,让大家知道我们班有多厉害。恐怕只有上过舞台的同学才能理解和体会这种复杂的心情。偷偷摸摸的,有很多和我差不多的人。
舞台上的节目各有千秋。特别喜欢初三学生安排的《菊韵》。一群戴着菊花头饰,手里拿着菊花画(听说手里的菊花画还是自己的作品)的小女孩组成了一个美丽的菊花丛。过了一会儿,几只可爱的小蝴蝶和小蜜蜂来了。他们穿梭在菊花之间,翩翩起舞,既可爱又有趣,就像一只蜜蜂蝴蝶在玩菊花的画面。更神奇的是他们背的诗。有这么多的诗,有些甚至我们的高年级学生也未必能背得动,但他们却背得那么流利。它们太棒了。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已经是第十期节目了。大家争先恐后地给我换衣服,一个个跑到后台。
终于轮到我们班了。我上了舞台,好紧张。我坐在琴凳上不敢动,怕观众发现我的小动作。朗诵开始了,我和唐旭的伴奏响起。伴随着《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舒缓优美的旋律,我的心沉浸在音乐中,慢慢忘记了紧张。在我们节目的最后,马骁和尹兆伟拿着一个大生日蛋糕慢慢地走着。一瞬间,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我们的表演获得了成功。
“好事多磨”。最后公布了奖项,我们班的节目获得了一等奖。我太激动了,十几天的努力终于带来了今天的收获。
这次古文朗诵不仅精彩,而且锻炼了我们的勇气,展示了我们的风格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