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游是南宋著名的爱国诗人。
在他九十岁高龄的时候,有一段时间他身体不适。由于那时南宋还没有收复北方的领土,陆游的儿孙应征去打仗。为了让自己的儿孙安心打仗,陆游决定到一个精华度假村养病。
陆游来到了精华度假村,发现这里是一个依山傍水、鸟语花香,值得养病的好地方。而且陆游是富家公,他觉得一个月花九千九百九十九元钱也不贵。于是,陆游决定就在这儿住下来,他选择了一个阳光充足的房屋居住。第二天,陆游起了一个大早,先打了太极拳,又跳了跳蹦蹦操。然后来到了精华度假村的老年人俱乐部,和那里的老年人们玩台球,麻将等等娱乐活动。和老年人们娱乐过后,陆游来到家禽市场,买了二只鸽子、五只鸡、六只鸭和九只兔子。买完后,陆游回到了自己所居住的地方,又和老年人们跳起了迪斯科。陆游每天都过得很充实。突然有一天,陆游觉得自己身体快不行了,就用最新款的商务通双网双待手机给他的儿孙们打电话,叫他们过来。等儿孙们都到齐后,陆游就开始宣布自己的遗嘱了:“本来人死后万事万物都可以无牵无挂了,可唯独有一件事放不下。那就是沦丧的国土还没有收复,待到南宋大军收复北方告捷,凯歌高唱的时候,你们在祭祀祖宗时,千万不要忘了将北定中原的喜讯告诉你们的父亲。”说完后,陆游一蹬腿,一歪头,一闭眼就驾鹤西去了。
结果没过多久,南宋就把北方收复了。人们摆出了庆功酒宴,陆游的儿孙则在陆游的坟前摆下酒桌,并把收复北方的喜讯告诉了父亲,人们从此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家家户户都买上了轿车、彩电等奢侈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