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童
黄昏时分,太阳轻轻地投进大山的怀抱,有如一位出色的魔术师似的,轻轻摇身一变,就成了一弯明月。那皎洁的月光宛如一层薄纱,轻轻盖在宁静的田野上。野草轻柔地舞动着——在月夜的茫茫碧草之中;在轮月那淡淡微光的映衬下;稍有些羞涩,又夹带着一丝欢乐,舞动着……
听——是谁吹出了那样欢快柔美的悠扬笛声,时续——时断,伴随清风在原野上回荡。走进一看,原来奏笛者是一位骑在健壮黄牛身上的晚归牧童,他身披蓑衣,头戴草帽,俩只小脚丫在牛背两侧摇来摆去,欢快的回到了小溪边上的一座茅草屋中。而我则站在树丛中,久久凝望那灯火通明的窗口上……不一会儿,那位小童又迈着轻快的步子出来了,他仍旧披着那件绿蓑衣,头戴那顶小草帽,手心儿里紧握着那只竹笛。又是一路小跑,在林间穿梭。我不声不响的跟了上去,只见他又来到了那片田野上,找了一块平坦的地方,伸一个懒腰,打一个哈欠,竟连蓑衣都不脱,草帽儿也依然带着,就卧躺下来休息了,嘴里还叼着一根纤细的茅草。此时此刻,我也累了,就在离他不远的地方走进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