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感其所谈,所未能很好运用于生活中,道理很简单,无论是做什么,既要顺应时代的潮流,也要要自身的潜质,然而,只要你能搞发挥身上的百分之五左右的潜质,那么你就是一个优秀的诗人。
再者,也是最重要的,要想能很好的运用古诗文,你就得去细细的品味它的妙处,去领悟诗人的那一番愁苦,悲痛,又或是豪情壮志,如此一般,似乎那诗就是你写的一般了,你已完全与其融为一体了,而不在乎形与质的区别,自然,对于那些古诗文,你已达到了忘我的境界,似乎你就是那位充满了无限感慨的诗人,如此一来,又何谈不能灵活运用呢。固然,所谓读诗读史,也是以陶冶自己的性情为主,只要我们有一种好的思想情操,高尚的内涵,对于那些古诗文,也自然是比常人更有感触啦,此番,这种境界,却说难 也易,说易也难,关键是看你自身有没有那种悠然之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