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们班举行了一场男女生之间的“别开杀面”的古诗比赛,要求是每个同学必须说带“风”字的诗句。
比赛那天的下午,同学们来到学校时,男女双方都不甘示弱,个个神气十足。上课铃“叮呤呤”地响了起来,双方都回到了座位上,准备比赛。等老师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后,我们男生便来了个“当头炮”,张圆周说:“春风不相识,何事入罗帏?”接着,女生来了个“先跳象”,筑起了防御阵势,常雅荃说:“吾爱孟夫子,风流天下闻。”接着,我们男生使了个“过河卒子”继续进攻女生,汤勇说:“春风吹不尽,总是玉门情。”女生的“防御线”还真灵,龚李惠来了个“大漠风尘日色昏,红旗半卷出辕门。”这下,直接把我们的“过河卒子”“干掉”了。接着,我们男生又来了个“跃马跳”,吴佳兴说:“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燕雪纷纷。”这次可给了女生百分之百的打击——女生没有一个人答上来。然后,我方又发动“大车”,女生“迅速防御”……
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状态。这时,女生又说了一句:“洛阳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因我方“全军覆没”,我只好采取紧急措施——现在快背。我迅速打开唐诗书,以“分速百字”的速度又背了一首诗:“蓝桥春雪君归日,秦岭秋风我去时。”我刚说完,女生正要“反击”的时候,下课铃便响了起来。唉!结果双方打成了平手。我想下次如果再举行诗词比赛,我们要更加努力,一定要争取胜利。
这次诗词比赛不仅让我们学到许多诗词,还增进了我们同学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