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一号,我妈以为这一天就要报到了,一大早就领我去报到。门开着,除了门卫空无一人。我们兴冲冲地就要进去,门卫拦住我们说:“明天才来报到。”我听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妈妈很无奈,只好带我离开了学校。在路上我兴奋极了,哈哈!今天又可以好好地玩一天了。可是,妈妈却皱着眉头看着我,那意思就是:你高兴的太早了。
果然,不出我意料,妈妈又给我买回来了一大堆书让我读。爸爸也回来了,拿的书比妈妈多一倍还不止呢。唉,看来,姜还是老的辣呀。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开始读了。读了好久,一大上午就这样没了,我感觉就像过了几个世纪一样。终于把书读完了,我累得筋疲力尽。于是我打开电视,刚看了一会儿,就开始吃午饭了。下午我想去找朋友玩,但是妈妈举双手抗议,于是我又在屋子里呆了一下午,又读了一下午的书。
早知道这样,还不如开学呢!
第二天,我可把我的“开学老爷”给盼来了,学校大门旁边是人山人海啊!我和妈妈寸步难行,挤了好一会儿才挤进去,我在开学前就听说我们的老师是个男的。因为以前一直都是女老师教我,所以我一直对男老师很好奇,所以这次我一定要好好看看这个男老师对我们如何。见了面,感觉这个老师还行,给我留下了好印象。这个老师比较喜欢诗,他给我们举了几个读诗用处大的例子。比如他说:“你看到山上有炊烟,不会诗的人会说:哇塞!冒烟了,山沟里有人住!会背诗的人会说: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看多有诗意呀!这就叫腹有诗书气自华!”听了他这么一说,我对古诗来了兴趣,我今后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多背古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