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炎热,夏天炎热。在山脚下,一条蜿蜒的小溪静静地流淌在村庄的边缘。偶尔有几颗小石头在水中转动,发出甜甜的“叮咚,叮咚”声。吸引了几只燕子在水上来回穿梭。经过村庄后,小溪消失在茂密的森林中。阳光透过树叶,洒在水面上,发出片片闪闪发光的光。天热的时候,树林里的鸟儿早早地就把声音放了出来,藏在树林深处。只有几只蝉(蝉)在不知疲倦地唱着“蝉,蝉”。
“烈日如火,王子摇扇子。在牧羊男孩的树下。收集柴火……”树林里响起了一首响亮的歌。原来是一个小牧童半骑半卧在牛背上,在那里唱歌。我看到那个牧童光着膀子,浑身是水,但是裤衩是干的。很明显,他刚才在水里玩光秃秃的蛋,几条小鱼串在角上的柳枝上就证明了这一点。玩累了,躺在牛背上休息一会儿,唱歌唱歌。哦,难怪小牧童这么开朗!其实小牧童也是兼职;半天看书写字,半天放牛割草。在村里也是秀才!没关系。过了大部分这段时间,小牧童一直在唱,都是当时的流行歌曲!
“山清水秀,荷花盛开……”歌声依旧甜美。突然,牛哞哞叫起来,牧童的注意力被牛的轻微扰动吸引住了。在他面前的一棵小树里,一只蝉在爬行。歌声嘎然而止,牧童轻轻滚下,慢慢向树走去。他一边走,一边用手指挡在嘴前,警告牛不要出声。只见牧童立正,双手合十,突然一枪。说时迟那时快,我只听见牛又“哞”了一声。牧童的手掌还没合上,就带着“知道”飞走了。牧童怒不可遏,不该回头诅咒牛毁了自己的善行!牛也被牧童宠坏了,摇着毛茸茸的耳朵,摇着尾巴,扭着头,不理牧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