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美丽的梦幻,是一个神奇的境界,也是一个流连忘返的世外桃源。我在我的童年里,还有不少趣事呢!
那是新年里的一件事,妈妈带我去弟弟家玩,我的弟弟是个“小诗人”,他想和我比背古诗。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背古诗是我最讨厌做的,我也没背多少古诗,他这么一来,肯定有什么妙计,要是他比我背得多,那我不是很没面子吗?但不管怎样,他也只不过是一个五岁的孩子,也要跟我相差七岁左右。于是,我就一口答应了。
他说了比赛规则,是对方出一首诗给自己背,背得出加一分,背不出扣一分。比赛就这样拉开了序幕。弟弟说我先抽你。抽就抽,大人不跟小人计,抽吧,我心中想。前几个回合,谁都不让谁。我暗自得意,也和我差不多吗!什么“小诗人”,根本就是别人对他的鼓励嘛。我正想着,突然,请背《黄鹤楼》这句话使我的心像“十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快背,三个字,有八句的黄鹤楼。”一遍,两遍,三遍。我想:你这个小孩,烦死了。然而,他提出了更过分的要求,“你叫我一声老师,我教你!”顿时,我恨不得把他教训一顿。这时,妈妈走过来说要带我回家,我气呼呼的扭头就走。
以后的几天,我每天读《黄鹤楼》,不仅如此,我还每天牢记几首诗。我一次去弟弟家时,我主动提出和他比背古诗,当我把《黄鹤楼》熟练的背给他听时,我心中有说不出的高兴。他不服气,又抽了我好几首诗,发现我还是背的那样熟,目瞪口呆,顿时,我心花怒放。啊,他终于成了我的手下败将。我高兴极了!